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

  篇一: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偉大的故事家安徒生編了一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醜小鴨》。

  故事中的主角醜小鴨出生在一個鴨子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長者一身金燦燦的羽毛,而它卻與眾不同,長者一身黑黝黝的羽毛,因此不受大家的歡迎,十分自卑。後來,它長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如果不仔細的閱讀,只會覺得它是一個普通的童話故事,要是好好的去體會它的意境,你就會認為裡面蘊藏着一個道理。童話中的醜小鴨因自己的外表醜陋,遭到了周期所有人對它的鄙視。可它並沒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長大了,憑着自己的才能,變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身處逆境時,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於奮鬥,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處境。

  我們的身邊也不乏有這樣的例子。我們班的同學丁天一,小學一年級時,成績不是很好,相貌也不突出,平時不大愛說話,沉默寡言,是一個平平常常的同學。但他從沒放棄對自己的要求,努力學習,不恥下問,到了二年級時,他就象變了個人似的,一下子成了同學們中的佼佼者,成績名列前茅,受到了所有老師的稱讚。

  其實,醜小鴨似的孩子是很多的,只要大家敢於磨練自己,勤奮學習,長大以後一定都會成為一隻只美麗的白天鵝。

  篇二: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丹麥大作家安徒生所做,本書主要以多篇童話組成,每一篇都教育着我們,從《拇指姑娘》中,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 ,最終才能過上幸福 ,安定的生活 ;從《紅鞋》里,我懂得了凡事都不能虛偽,要做真實的自己,也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不然,不會有好的結果;從《醜小鴨》中,我認識到了內在美的重要,就像醜小鴨一樣,它雖然外表醜陋,但有一顆善良的心,最後變成了美麗 的白天鵝;從《皇帝的新裝》中,我知道了要分辨清楚真假,不能像皇帝那樣,因對新衣服痴迷,被兩個騙子騙走了許多財寶。

  這些童話都是我們生活中的,深刻的給我們啟迪,讓我們從這些故事中明白一些道理,走上人生成功 的道路,安徒生說,最奇妙的童話都是從真實的生活中產生出來的。童話是給所有9歲到90歲的人看的。生命 本身就是最奇妙的童話故事。我想,的確是的。

  篇三: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讚歎:“好書!”

  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對人類美好人性的嚮往。這些作品以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兒 》,它是《安徒生童話》寶庫中的珠璣,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之一。文章中的勢不可擋的精彩片段,令人難以忘懷,使人回味無窮。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書中的上帝就是“愛”和“正義”的化身。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是不可能實現的。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可愛的激情和富於深思的哲學脾性,真讓人嘆為觀止。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它是那麼美,那麼艷。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