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篇一:《紀昌學射》讀後感

  張警文

  《紀昌學射》講了記昌向飛衛學射箭,練眼力的基本功的事,同時也告訴我們,無論學什麼技術,都不能缺恆心和毅力。

  讀了《憶昌學射》的故事,我想到了,我在學校里練書法的時候,書法老師是個非常負責的一個老師。我剛開始學的時候,老師也是教我學基本功,先是做好姿勢,握好筆,再是教我寫橫、堅、撇,捺。

  有一次,老師教我寫橫,就讓我寫一張,我卻練了6張,這就是基本功。後來,我就這樣,我練了三年,我的字寫得已經很好了。在這幾年裡,老師經常讓我參加比賽,我還得了不少獎呢!

  篇二:《紀昌學射》讀後感

  江子怡

  我讀了《紀昌學射》,覺得着篇文章對我很有啟發。這篇文章講了紀昌向飛衛學射箭練眼力的故事。文章中說飛衛沒先教紀昌射箭,而且通過讓他躺在織布機上,睜大眼注視梭子來回和用兩根頭髮把虱子吊在窗口,讓他聚精會神盯着這兩件事,讓 紀昌先生從基本功練眼力開始。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管練什麼,都要先練基本功。同時也告訴我們,無論學什麼技術都不能缺少恆心和毅力。

  我從這篇文章想到了我學習拉丁舞不就是這樣嗎?我們要先學會基本功:壓腿、扭跨、綳腳、抬腿、蘭花指、下腰。每當我練抬腿的時候,都把腳用繩子吊起來練,練到腳抽筋為止。就這樣我每天練習,練好了基本功。現在,我已經獲得了寧波舞蹈賽的第一名,你們一定要記住,練基本功最有用。

  篇三:《紀昌學射》讀後感

  馬振華

  今天我讀了《紀昌學射》這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名叫飛衛的人,他是很有名的射手。很多人都向他去學射,紀昌知道后,也決定去向飛衛請教。飛衛卻讓他練眼力,先練眼睛盯着一個目標,一眨不眨,后練把極小的東西,看成一件很大的東西,紀昌都照做了后,飛衛才開始教他開弓、放箭。後來,紀昌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紀昌能成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是因為他聽取了名師的指點,練眼力時有恆心和毅力,由此可見打好基本功非常重要。我們學習也是這樣,要想有好成績,一定要下苦功夫,扎紮實實地打好基礎。在學習過程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枯燥無味。才能學有所成。

  篇四:紀昌學射讀後感

  章軼陽

  今天我讀了一本《歷史故事》書,裡面有一篇紀昌學射箭的故事,它主要寫的是紀昌不但堅持,而且刻苦,他最後變成了一位射箭高手。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堅持學習,不怕吃苦,才能逐漸熟練的掌握解題的技巧,以後的學習也會變得很簡單。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什麼知識都學不到。一定要從基礎做起,不能因為一道題簡單而忽視他,因為每一道複雜的題目都是從簡單的題演變過來的。我以後要象紀昌一樣,刻苦學習,不怕吃苦。

  我想我每天要是象紀昌一樣堅持看書,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在寫作上提高,取得比較好的成績的。

  篇五:紀昌學射讀後感

  黃潔如

  今天我們學了《27、紀昌學射》,紀昌學射出自《列子·湯問》。講的是紀昌拜飛衛為師學射箭,飛衛告訴他先要下功夫練眼力,一是"眼睛要牢牢地盯住一個目標,不能眨一眨";二是"練得能夠把極小的東西,看成一件很大的東西".紀昌一一照做。等練好了眼力,飛衛才開始教他開弓放箭。後來,紀昌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我想到了很多,比如:學習一定要下苦功夫,扎紮實實地打好基礎。在學習過程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枯燥無味。還表現了紀昌虛心聽取師傅的教誨,勇於吃苦,善於學習的精神。

  飛衛教紀昌學射箭的故事可以給後人這樣的啟示:當老師的,一定要教學有方,善於指導,方可收到良好的教學效果;做學生的,一定要謹尊師教,善於學習,勇於吃苦,不怕枯燥,練好基本功,才能獲得真正的本領。

  篇六:紀昌學射讀後感

  張佳敏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沒有紀昌的認真而又持久的練習,又怎能達到"貫虱之心而懸不絕"的最高境界呢?

  紀昌,他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門外漢,靠着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個行家裡手。他學習射箭並沒有走什麼捷徑,靠的是自己的持之以恆的心和堅持不懈的毅力,最終使自己的技藝達到爐火純青的程度。

  由這件事我想到了自己學習英語的歷程,小學時學英語每天都要背單詞、讀英語。這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我來說去十分艱巨。尤其是背單詞,那時候老師並沒有教我們音標,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讀,只能死記硬背。到了初中,英語的難度增加了,我只能奮力追趕,付出了比別人大得多的努力,終於,我的英語擺脫了原來落後的境地,迎頭趕上,名列前茅了。

  篇七:紀昌學射讀後感

  《紀昌學射》這篇課文講的是紀昌向衛飛學習射箭的故事。一開始衛飛讓紀昌練眼力,紀昌馬上就去練了。

  練了兩年,他又去找衛飛,衛飛這次還是讓他練眼力,和上次不同的是,(要)把很小的看成很大東西,紀昌回到家馬上就開始了練習。他每天都目不轉睛的看着一個小虱子,一天又一天,這個小虱子竟然大的像車輪,衛飛知道后,才開始教紀昌(學習)開弓和放箭。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我感覺紀昌是個非常有恆心、有毅力的人,不像其他人,衛飛讓他練眼力時,他一定會說:"我是來學射箭的,請教我射箭。"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一定不會成為射箭能手的。

您正在瀏覽: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紀昌學射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