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一開始,我承認我是為了應付作業才選擇看《喚醒心中的巨人》的。但是,看着看着,我深深地被這本書給吸引了。在這本書中,安東尼·羅賓斯給了讀者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讓我們在許多故事中找到靈感,讓我們逐步學會激發自己的潛能,激發我們控制命運的能力。他從夢想開始,逐步寫到影響的力量、情緒的作用,時間的利用,健康與生命,最終向我們提問“一個人究竟能做什麼?”

  安東尼·羅賓斯認為,我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潛藏着這種“炸藥”——你內心無窮的創造力。數個世紀以來,其威力讓那些善用它的人步入成功,也使那些企圖濫用它的人走向毀滅。當你挖掘並利用體內的炸藥時,一定要小心翼翼,為潛意識裡的第一次爆炸做好準備,用它轟走你的錯誤思想,打開一條改變你、完善你整個生命歷程的嶄新通道!用它來移除你停滯不前、恐懼、疑慮、擔憂、緊張、灰心、憎恨、貪婪、偏見的高山。不過提醒你,當你靠近它、捧起它時,一定要拿好,並且只能用它去干好事。

  安東尼·羅賓斯告訴我們人生中沒有哪個人能免去做錯決定的經歷,然而我們並不要因此就不再做決定,而是要不管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都要保持彈性的心態,看看它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然後從中吸取經驗,作為日後做出更佳決定的參考。成功源於正確的判斷,正確的判斷源自於經驗,而經驗又源自錯誤的判斷。人生中那些看似錯誤或痛苦的經驗有時候卻是最寶貴的,一個人當他成功就容易自得意滿,但一個人當他失敗時就會戒慎恐懼,從而會好好決定出一條更成功的人生道路。我們必須用心地從所犯的錯誤中學習,而不是一味自責,否則日後依然會重蹈覆轍。

  書中有這樣一段情節,農夫約翰費爾特為使兒子馬歇爾將來有出息,將他送至城裡,跟他的朋友——一個成功的商人戴維斯學習經商。一段時間過後,父親進城打探兒子長進如何,沒曾想被戴維斯當頭一棒:“馬歇爾生來就不是經商的料,即使留在我店裡一千年,也學不成一個真正的商人,你最好還是帶他回鄉下跟你學種地吧!”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馬歇爾強烈的自尊心。憤恨之餘,他並沒有放棄自己,沒有跟父親回鄉下,而是毅然獨自跑到大都市芝加哥,從當夥計起步。歷經千辛萬苦闖蕩天下,在自強不息中找回自信,終於成長為聞名於世的大商人。在談起往事時,馬歇爾非常感謝戴維斯當年那些刻薄的話語對他所產生的刺激。人只有遇到比自己強大得多的對手,並受到打擊,才能使自己的潛能和極限得到挖掘。

  人生有時就是這樣,許多事是在瞬間註定的,有些本來看上去很偶然的一件小事,就可能使一個人的人生態度從此發生轉變。我們中間的大多數人都具有非凡的潛在能力,但這種潛能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一種酣睡的狀態,它一旦被喚醒,就會做出許多令人神奇的事情。大量實踐表明,自尊心對於事業的成功簡直是一種奇迹,它是喚醒心中巨人的良方。有了它,你就會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

  人生中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尊和自信。我以為,對每一個希望獲得成功的朋友來講,一要學會選擇。生活為每個人都提供了一個平台,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不會選擇就會無所適從,浪費時間。二要自我加壓。俗話說:“響鼓也要重鎚敲。”低頭需要勇氣,抬頭需要實力。成功的機遇歷來都青睞有準備者,任何一種成功都不會從天而降,必須靠厚重的知識底蘊和經驗積澱作支撐。三要心態正確,競技體育的魅力就在於比賽結果的不確定性。人生也是如此,總是變幻莫測,付出了不一定都能取得成功,但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能看到奮鬥者的足跡。人的一生都要經過幼年、少年、青年、壯年、老年,儘管人們不知道內在的能量何時才能釋放出來,但對處在每個年齡段的人來說,惟有珍惜生命,把握好每一天,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從容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就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隨時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心中的巨人才能早日被喚醒,我們才能早日走向成功。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我們對於未來的期待才是最美好的事物,如果沒有期待,一切早就註定,那人生將是多麼的無趣。人生要有意義就要從心裡覺醒,積極的生活,要以永不止息的成長及學習作為人生的指標,恆久不變地付出愛心,我們每個人都是奇迹。

您正在瀏覽: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