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巨人三傳讀後感3篇

巨人三傳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巨人三傳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巨人三傳讀後感(一):英雄

  錢雨彤

  英雄

  周杰倫 - 英雄

  "固然才智天賦,若無災患磨礪,如何意志跨越憂患,靈魂掙脫困頓?受難是偉大的註解。"——-———《巨人三傳》。

  是巨人,亦是英雄。

  他們,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小說家,一個是雕塑家兼畫家。

  在人生憂患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獻出了畢生精力。

  他們或由病痛的折磨,或由悲慘的遭遇,或由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疊加於一身,深重的苦惱,幾乎使他們窒息,可他們仍能堅持自己艱苦的歷程,因為"無論天空多麼陰霾,太陽一直都在的,不在這裡,就在那裡,因為它長了一雙會飛的翅膀。

  貝多芬供大家欣賞的音樂,是他"用痛苦換來的歡樂".米開朗琪羅留給後世的不朽傑作,是他一生血淚的凝聚。托爾斯泰在他的小說里,描述了萬千生靈的渺小與偉大,描述了他們的痛苦和痛苦中得到的和諧,藉以播送愛的種子,傳達自己的信仰:"一切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上帝生存的人";"當一切人都實現了幸福的時候,塵世才能有幸福存在".

  羅曼·羅蘭把他們稱為"英雄".

  什麼是英雄?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還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羅曼·羅蘭所指的英雄,只不過是"人類的忠僕",只因為具有偉大的品格;他們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能傾心為公眾服務。

  他說:"人生艱苦。而對於不甘平庸凡俗的人,則是一場無休止的戰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缺乏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戰爭。所以,不幸的人啊!切勿過於怨嘆,人類中最優秀的和你們同在。汲取他們的勇氣作我們的養料;倘使我們太累,就把我們的頭在他們的膝上休息片刻。他們會安慰我們,在這些神聖的心靈中,有一股清明的力和強烈的慈愛,像激流一般飛涌迸發,支撐支撐、溫暖着我們與命運抗爭。"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巨人三傳讀後感(二):堅持就是勝利

  劉楷

  一段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了,寒假開始了,我們夢寐以求的大閱讀也開始了,一本《巨人三傳》擺在了我的面前,翻開並欣賞着這部偉大的傳記。

  作者講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三個人,他們一個是音樂人,一個是雕塑家,一個是小說家,面對苦難他們不曾放棄,他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貝多芬是一個偉大的音樂家,他一生創作了很多優美的音樂,卻不幸雙耳失聰,他的耳朵日夜作響,內臟也受着劇烈的痛苦折磨,聽覺是越來越衰弱,在好幾年中,他隱瞞着家人,連他最心愛的朋友也沒說,他避免與人見面,使他的殘廢不至於被他人發現,他獨自守着這可怕的秘密。在戲院里,他得坐在接近樂隊的地方,才能聽懂演員的說話,他聽不見樂器和歌唱的高音。假如他的座位稍遠一些,人家柔和的說話聲能勉強聽到一些,人家大聲叫喊時,他簡直痛苦難忍,這種悲劇是個愁苦。

  在他的一部分作品中,能表現出來奇怪的是並非所有的作品都帶有憂鬱的情緒,還有許多樂曲反映了青年人的天真,貝多芬在悲傷中創造的樂曲是美的,也正是這些樂曲給他帶來了希望,對生活充滿了信心,為後世留下了許多優美的樂章。

  托爾斯泰是個著名的法國作家,在他的小說里描述了渺小與偉大,描述了他的痛苦和他在痛苦中得來的和諧,他的----《戰爭與和平》中的皮埃爾與安德烈是精神的解脫,他令人感到生命的結束與開始全在騷亂中,托爾斯泰如他在開始時一樣,停留在一波未平一波即起的階段中。

  羅曼羅蘭的《巨人三傳》反映了在腐朽的社會中有敢於實現理想的人的悲慘,他們在努力中得到成功,給他們帶來希望,使他們繼續奮鬥!

  合上《巨人三傳》,心中不禁為為人讚歎,也許是堅持才讓他們成功的吧!

  巨人三傳讀後感(三):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徐靖秋

  巨人,或許在我們眼中,"高大",博學多才,舉世無雙,家喻戶曉。他們又似乎是一顆顆可望而不可及的明星,也只能仰視他們。又有誰會曾想過他們也是從平凡開始,歷經坎坷與磨難才變成那閃耀光芒的星?

  沒有火的熱情與追求夢想的執着精神,又怎能品嘗那香甜的果實?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暫時的金錢,名利,過早地享樂,得來的是將是無盡的悔恨。

  他,兩歲喪母,九歲喪父。在原本無憂無慮的童年,卻有了自己獨有的憂愁——醜陋的外表。而這位少年,便是托爾斯泰。

  紛爭使他混亂,樣貌使他絕望,而在高加索——這個群山環抱着的聖地,給予他清醒。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缺陷,或許很難,但他突破了,超越了自我。敢於面對血淋淋的現實,同時也邁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在貴族當中,他的家境也毫不遜色,是數一數二的。不用擔心什麼,但他早已成熟——人生不是來享樂的。

  他,雖不如貝多芬那麼家喻戶曉,但是托爾斯泰卻和他們一樣,用激情,用熱血,奮勇拼搏。不惜一切利益,歷經坎坷,不斷向成功靠近。愛情也給予了他靈感與力量,一部部空前絕後的著作便在甜蜜的愛情給予的靈感中誕生……現在,人們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他——他是熱愛國家的,身為貴族,卻從未享受過多的榮華富貴,不忘體驗清苦生活……當然,他也為此付出了"代價",妻子不理解他,矛盾不斷,他被迫離家出走,病逝於他鄉——得來了個慘淡的結局,不禁讓人感到些可惜。可是,他卻未曾忘記過初心,彌留之際哭了——為天下正在受苦的生靈哭泣。

  貝多芬,他的出名並非只歸功於他那婉轉優美的曲子,更多的,還是在於他那驚人的毅力——面對耳聾與其他疾病的困擾,默默忍受着,克服一切困難,創作出了無數流傳千古的名曲。這也是我所佩服的。

  如今,他們也不復存在,也只能在書中,尋覓他們的影子,品味人生經歷,儘管是這樣,他們的精神仍永世長存,流傳千古。

  不做無法實現的夢,成了現在人們所認為的"常理"——無用無意,不如沒有。依我看來正如馬雲所說"夢還是要的,萬一就實現了呢?"不管怎樣,不經歷挫折又哪能取得成就?

  讀了《巨人三傳》,我不禁又想起如今的中學生活,可能許多人會叫苦連天,但相比"巨人"們的這些挫折也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巨人固然是遙不可及,若心有夢,歷經坎坷,萬難又奈誰何?空想無用,腳踏實地,迎接陽光與淚水。不能一招制勝,那就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巨人三傳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巨人三傳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