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巨大的潛力

巨大的潛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丁一大早來到辦公室,就接到報料,說汀棠公園出現一名神奇的小女孩,她的跆拳道功夫都能放倒身強力壯的大漢。報料的人說到這裡,急切地說道:“你們電視台快派人來啊,快派人來攝像吧。”

  小丁更不敢怠慢,立即扛上攝像機,和另一名工作人員坐了車,直奔汀棠公園而去。到了現場一看,嗬,人群早已將那裡圍了個水泄不通。人們看到扛着攝像機的小丁,馬上讓開一條道。只見場地中央,一名十四五歲的小女孩正躬着腰,雙拳護在眼前。再看她的對面,小丁不由得吸了一口涼氣,三個民工模樣的壯漢分成三角形狀,正要朝小女孩衝過來。

  小丁忙不迭地將話筒向小女孩伸過去,“你有打敗他們的信心嗎?”這時,他才注意到這個女孩面黃肌瘦,神情也很沮喪。小女孩向人群的一角那裡看了看,只見那個地方站着位西裝革履的中年人,中年人點點頭。小女孩也跟着點點頭,說道:“我爸爸說行。”

  事實卻並不如人意,三名壯漢起初手下留情,可挨了小女孩一頓粉拳之後,手下也不再客氣了,兩個回合,他們就把小女孩打翻在地。人群中發出一陣噓聲,接着,人們依次散去。小丁也搖了搖頭,悻悻地準備向公園外走。

  正走着,小丁猛然聽到身後一聲脆響,他一回頭,只見那小女孩雙手捂住臉,先前那個西裝男子正向她吼道:“這個不行,就別練了。明天改練瑜伽。”

  兩周后的一個傍晚,小丁和女友來到汀棠公園散步,恰好又碰上那對父女。小女孩閉目打坐,那男子則站在一旁,邊吸煙,邊守着。見到小丁,那男子眼前一亮,興沖沖地走了過來,“記者您好,瑜伽是奧運項目嗎?”

  小丁愣了愣,搖了搖頭說,“不是。”男子失望地哦了一聲,將眼睛投向自己的女兒,苦笑了。接着,他又心有不甘地說道:“請你相信我,我家孩子絕對可以在某一方面成材的,你放心,你等着看吧。”

  小丁的女友有些害怕了,拉着小丁,快步離開了。小丁也覺得這個做父親的腦子可能是有點問題。

  就在小丁逐漸淡忘了這對古怪的父女時,主編興沖沖地跑到了辦公室,大聲叫道:“小丁,快去採訪,快去。地址在汀棠公園,剛才有人打電話給我,說那裡出現了奇人。”

  老總有命,小丁只能急匆匆地趕到現場,誰知,那裡的主人公依然是先前採訪過的那個小女孩。小女孩獃獃地站在公園的角落裡,閉着眼睛,一動也不動。上次還有很多圍觀者,這一回,路過的人都低低地嘆息一聲,匆匆地走開了。小丁正不知道從何採訪起,小女孩的父親出現了,他滿臉通紅,滿嘴酒氣,“記者,你,你好,我就知道你會來的。實話告訴你,我發現我女兒的特長了,她,她練瑜伽,不肯吃苦,我就不給她飯吃,結果,結果,你猜怎麼著?”

  小丁茫然地搖搖頭。“她,她可以一連四天不用吃飯,不用睡覺。你看看,你看看,她三天前就站在了這裡了。怎麼樣?”那男子得意洋洋地說道。

  小丁惱怒地關了攝像頭,狠狠地罵道:“你,你是瘋子。你再不給她飯吃,小心我到公安局舉報你。”說著,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那男子撒腿就追,一邊追一邊喊:“你懂什麼?出名要趁早,拿不到奧運冠軍,我女兒好歹也得破個吉尼斯紀錄!現在人壓力這麼大,她也同意我這樣做!你不採訪,會有人來採訪的。”

您正在瀏覽: 巨大的潛力
網友評論
巨大的潛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