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馮展融

  長假里,我讀了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安徒生童話》,作品以辛辣的諷刺,離奇的誇張、比喻,並根據兒童心理和理解表現出來的,寫了種種故事,這些故事充滿了天真爛漫的幽默和兒童情趣,洋溢着一種感人的詩情和意境,因此他的作品也可以稱作是一首詩,深情並茂的一首兒童詩,對我們起一種感情升華的作用。

  童話中《醜小鴨》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個故事裡,描寫了美與丑的鮮明對比,寫了人們,以及動物,追求美麗,討厭醜陋的心理,也是對美好的嚮往。可憐的醜小鴨,生下來就因相貌醜陋而被別人欺負 、拋棄。我不禁泛起了憐憫之心。它似乎覺悟到自己的丑,整天愁眉不展,很是自悲。但有一天,醜小鴨再次看到自己的模樣時,一時大吃一驚,現在的的樣子與過去與眾不同:那不再是一隻粗笨、深灰色、又丑又令人討厭的鴨子了,它是一隻羽毛潔白如雪的天鵝原來雨過天晴后,必有彩虹出現。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之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