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丟失的巨款

丟失的巨款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這天夜裡,東湖靜悄悄的,突然,一個黑影“撲通”一聲,投入了湖裡,在水中胡亂折騰,恰在此時,一個下夜班的工人路過,看到有人跳湖,頓時驚慌得大喊:“快來人呀!有人尋短見啦……”可四周只有幾盞昏黃的路燈,一個人影都沒有,工人急了,慌忙縱身跳入湖中,游到那人跟前,見是位男青年哭號着:“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工人一把抓住他,使出渾身力氣將他救上岸,連忙問:“年紀輕輕,為何要自殺?”

  男青年只哭不說,一副傷心欲絕的樣子,工人問了好一陣,只知他叫阿龍,別的什麼也問不出,就準備打110。阿龍嗚嗚咽咽說自己回去,工人立馬給他叫來輛出租車,阿龍上車走了,工人還是大惑不解:他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可沒過三個小時,人們都已進入夢鄉,阿龍又投入了東湖,他在水中沒折騰一會兒,忽然,又一個黑影也跳入湖中,向他游來,並喊道:“阿龍,你想幹什麼?”阿龍哭着說:“阿虎,我不想活了!”原來兩人認識,阿虎厲聲勸他:“別干傻事,我來救你!”說著猛地抓着他就往水裡按,阿龍連喝了幾口水,被嗆得“哎喲”大叫,手腿亂抓亂蹬,惱怒地喊:“你想快點溺死我呀?”阿虎說:“我救你嘛!”照樣把阿龍往水裡按,阿龍彷彿陡然清醒,怒吼道:“你滾開!我不要你救!”與阿虎打了起來,可阿龍打不贏,就一邊搏鬥,一邊大喊:“殺人呀……”聽到喊聲,夜間巡邏的聯防隊員趕來了,迅速跳進湖,將他們拉上了岸。

  一問,聯防隊員都覺得稀奇:一個說是救人,一個說是殺人,立即將他們送到了派出所。阿龍和阿虎仍然爭執不休,弄得幹警也一頭霧水。幹警就抓住關鍵點問阿龍:“你為何要投湖?”

  阿龍卻耷拉着腦袋不吭聲。幹警越發疑惑,感到問題不簡單,就將他倆分開,單獨連夜突審。

  可審問到第二天,“龍虎爭鬥”還是沒搞清楚。幹警十分惱火時,突然接到報警,東湖又有人投湖,於是火速趕去。

  只見東湖裡,一個女的在水中哭鬧,一個男的抓着她一邊呼喊“救命!”一邊奮力掙扎。幹警緊急施救,將這對男女拖上了岸,得知他們是兩口子,男的叫周正,是個小包工頭,女的叫桃花,兩人因扯皮,女的才要尋短見,而扯皮卻是因為桃花把18萬元現金扔進了湖裡。幹警又覺得離奇:桃花為什麼將18萬元巨款扔進湖裡呢?

  原來周老闆拖欠了民工的大量工資,桃花對他很生氣。就在昨天,桃花看到周老闆的小黑包里裝着18萬元現金,就勸他不要拖欠民工的工資,可周老闆不聽,要將這錢送給小蜜。桃花怒火萬丈,說:“民工們到咱家討工錢,腿都跑細了!我這就去給他們發點!”拿了黑皮包就跑。周老闆一百個不願意,吼道:“你回來!”慌忙追趕桃花,兩口子一個跑一個追,一下追到了東湖邊,眼看就要被周老闆追上,桃花氣急交加,憤恨地罵了聲:“看你這個黑心爛肝的去養小蜜!”猛地將黑皮包甩進了東湖。

  周老闆傻了眼,只得趕緊叫來十幾個親信下湖撈,可撈了一整天,也沒撈到黑皮包。望着碧波蕩漾的東湖水,周老闆傷心得直跺腳:“該死的臭婆娘呀,害得我18萬元一下就沒了!”

  他回到家與桃花相罵扯皮。桃花慪氣哭泣了一夜,天一亮,就跑出家門投了東湖。周老闆雖然恨她,卻不想讓她死,一路追來,跳入湖裡救她。可周老闆不習水性,沒多久兩人都快沉入湖底,幸虧幹警飛快趕來,才沒讓慘劇發生。

  幹警聽說18萬元錢還沒有撈出,想到昨夜阿龍和阿虎在湖裡莫名其妙地打鬥,頓時推測會不會與這事有關呢?周老闆得知驚訝地說:“阿龍和阿虎是我的司機兼保鏢呢!”於是立刻和幹警趕去派出所。

  看到周老闆來了,阿龍和阿虎嚇得腿直打哆嗦,很快坦白。原來昨天阿龍撈了一會兒,就撈到了黑皮包,然而,狡猾的阿龍並沒將黑皮包拿出水面,他想到周老闆太昧良心了,不僅拖欠民工的工資,而且對他這個忠心耿耿的保鏢的工資也拖欠。阿龍怨恨頓生,將黑皮包用腳踩入了水底泥巴里。結果,十幾人費盡精力撈到天黑,也沒撈出黑皮包,周老闆絕望地帶着他們回去了。阿龍要私吞這筆巨款,為了不被人發覺,就在夜裡來撈,沒料到遇見那個工人來救,壞了他的好事。他坐出租車回去后,等到凌晨2點,心想這時東湖邊肯定沒人了,就又來東湖撈錢,卻又意外地偏偏碰到了阿虎。阿虎也想得到這筆巨款,半夜趕來撈,沒想到阿龍已搶先一步在湖裡行動。阿虎一驚,心裡犯了難,下水吧,兩人碰了面豈不尷尬;不下水吧,那18萬元要被阿龍撈走。焦慮中,阿虎想到,那18萬元或許被我先找到呢?我在水下將包踩入泥中,阿龍也看不到,過後再取之。主意打定,他急忙跳入湖裡向阿龍游去,誰知見面一問,阿龍說謊要尋死,陰險毒辣的阿虎很快明白阿龍也怕暴露真實意圖,頓生毒計,口裡說:“我救你!”心裡說:“我要把你淹昏了才好呢!”於是使勁把阿龍往水裡按,就快要把阿龍溺得頭暈目眩時,阿龍猛然醒悟:阿虎想害他!頓時與阿虎對打,兩個財迷心竅的人上演了水中暗鬥的一幕。

  明白真相后,周老闆氣得快瘋了,暴跳如雷地罵道:“操你娘的!我說錢包怎麼撈不到呢?原來是你們兩個王八蛋的陰謀詭計呀!”立馬和幹警押着他們來到東湖邊,按阿龍指認的位置,派三個心腹下湖去撈,可撈了幾個小時,還是撈不到。三人又擴大範圍,扎入水底,將水底的泥巴翻了個遍,也沒發現黑皮包,周老闆覺得奇怪:“怎麼沒有呢?”

  三個心腹都很失望:“真的沒撈着!”

  周老闆仍不死心,該不是那兩個王八蛋在湖中打鬥,七踩八踩,皮包被從污泥里踩出,湖水涌動,流走了?但皮包沒長翅膀,飛是飛不走的,橫豎總在這湖裡。周老闆就又找來幾十人,弄了張大漁網,掛上鐵鉤,在湖裡拖撈。拖網師傅說:“這樣別說那個小黑包,就是拳頭大小的鞋子也能撈出!”

  這個時刻,湖邊擠滿了趕來的群眾,都想親眼看到18萬元被大網拖出的場景,可大網在湖裡拖了個遍,只撈出些鞋子、掛包、皮夾等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沒有那個黑皮包。拖網師傅無奈地說:“實在是找不到!”

  周老闆沮喪極了,恨不得把湖水抽干,可湖廣水深,那樣做別說不可能,也不划算呀!只得滿腔憤怒大罵阿龍和阿虎:“都是你們這兩個貪婪的瘋狗給害的!”

  派出所將阿龍和阿虎拘留了一個月,剛放出來,周老闆氣呼呼地帶人抓住他倆要“修理”,兩人嚇得癱倒在地。就在這時,突然聽到一聲大喊:“周老闆!”有個叫阿牛的員工像一陣風似的闖進門,周老闆立馬粗暴地吼開了:“去去去!欠你的工錢我曉得,老來討個鬼!再這樣趁早滾蛋!”

  阿牛卻說:“我不是來討工錢的,我給你看件東西!”周老闆一看,竟是那個丟進東湖的黑皮包!頓時,周老闆和眾人都一萬個驚奇:“啊呀!怎麼到了你那裡?”

  原來那天十幾人在湖裡撈皮包,阿牛站在岸邊觀看,發現阿龍像母雞孵蛋不肯挪窩地在水裡搗弄了好一會兒,懷疑有鬼!就在當天傍晚,周老闆和撈包的人剛一走,阿牛就下湖來撈,沒撈到,四處摸索,也沒有。阿牛並沒罷休,在那塊地方扎入水底,用手將泥巴使勁摳翻,摳得精疲力乏也不停歇,摳了近一個小時,果然從污泥中摳出了黑皮包,一看當真有18萬元,沾着滿滿的污泥!

  阿牛驚喜不已,快速游上岸,忠厚老實的他認為,不是自己的錢一分都不能要,就要把18萬元給周老闆送去,但想到周老闆欠他2年工錢共2.3萬元,多次討也不給,這回得扣下工錢,餘下的錢給他送去。正在路上走,忽然手機響了,一聽是老家母親打來的,說妹妹病危,要他火速趕回!阿牛的妹妹14歲,患有心臟病,因沒錢一直沒能做手術,阿牛頓時心急如焚,自己的工資也不夠做手術呀!他決定先找周老闆討工錢,再向他借一筆,如果他肯幫忙,就把這18萬元給他,如果他不幫忙,就不給他。於是,阿牛匆忙找到周老闆,說妹妹病重討要工錢。周老闆大發雷霆:“剛丟了18萬!我正為難呢!”

  阿牛看到周老闆態度如此惡劣,即在心裡罵道:“良心被狗吃了!丟掉180萬元都活該!”他裝着愁苦不堪的樣子,含着淚請了假,帶着18萬元趕回家,看到妹妹病情危急,如不趕快治療,將有生命危險,阿牛迅速把妹妹送到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做了心臟瓣膜搭橋手術,花去醫藥費6.5萬元。

  妹妹康復了,阿牛很開心,照護她一個多月後,匆匆返回工地。老實人到底總做誠實事,阿牛向周老闆講了黑皮包的來歷,就拿出一疊錢,說:“我用了6.5萬元,還剩這11.5萬元,你數數吧!”接著說:“扣除你欠我的2.3萬元工錢,我還欠你4.2萬元。你放心,我雖然窮,但向來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我一定儘快還你,咱可不像你!”

  周老闆做夢都沒想到會有這樣好的打工仔,深深震撼了!一邊連聲說:“好!好!好!”一邊顫抖着雙手撫摸着11.5萬元,望着錢上那沾滿的污泥,彷彿看到自己沾滿銅臭、不知榮辱的靈魂,心裡像突遇颱風的大海,捲起了洶湧波濤:“你真是個品德高尚的人啊!我要給你大大加薪!通知全隊民工集合,我要把拖欠的工資全部發清!”

  阿龍和阿虎先是驚呆了,隨即羞愧得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聽到周老闆一聲“滾!”兩人免遭一頓毒打。周老闆感激得跪在阿牛面前直磕頭:“好人!恩人!聖人啊……”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巨款
網友評論
丟失的巨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