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又到年末,心情別樣。每到這時,留戀的雙眸總是回頭張望,生怕錯過了四季的每一個溫暖瞬間。這一年,不捨得。

  看着你遠去的背影,我站在樹影下孤獨地哭泣,不敢出聲。背井離鄉的滋味,或許,比我遙望你更加苦澀。淚水啊,悄悄地珍藏,笑容啊,要掛在眼波。

  芬芳的春季里百花盛開,爛漫的桃花掛滿枝頭,蝴蝶蜜蜂飛舞闖蕩,牡丹芍藥競相妖嬈。我按下快門的瞬間很慌張,誰能讓她們開在我的心房?

  六一的歌聲是那麼響亮,六一的快樂肆意飛揚,看着那張張笑臉,我伸開手臂把你們擁抱,明年的這一天你們可會回來,看望這美麗的校園和你曾經的師長?離別時分總是讓心悵惘,有多少不舍寫滿臉龐。

  漫長的夏天汗水在流淌,有多麼辛勞只有自己知曉。手拿着圖紙總是發獃,從哪裡下手其實一點也沒主張。受騙總是難免,閑氣總是多多,烈烈驕陽下,淚和汗水一起流淌。夕陽染紅藍天,鈔票滾出了銀行,Poss機滴滴的叫聲震顫心房,辛苦掙的人民幣貼滿了冰冷的水泥牆。

  桂花的清香在四處飄揚,我站高高的山崗上眺望。附近村子有炊煙裊裊升起,涼爽的秋風撩撥着我的夢想,它也知道我想要去遠方。嗅一嗅泥土的芳香,挖兩顆紅薯嘗嘗,幾隻鳥雀吱吱呀呀,哞哞的老牛打擾了我的徜徉。

  今年的冬天特別漫長,冰冷里還沒看到美麗的雪花,凜冽的北風呼嘯,撕扯着敲打我忘記關上的門窗。要怎樣,才能把銀色的世界扮裝?星星在銀河裡悄悄躲藏,我那頂紅色的毛線帽何時才能派上用場?

  很慶幸,還健在,以嘲笑的姿勢看着鏡中的自己。歲月不因我的回眸,就會抹去眼角的褶皺,生命不會因為我的回眸,就停下奔波的腳步。夢想總是在胸膛里蕩漾,心情總是起起落落。有喜有悲的人生,因了轉換,更加誘人。沒有人能看透明天,於是,寫下今天。(年末總結)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
網友評論
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