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夜入眠

今夜入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

  ??有一天打開電腦的時候,突然發現我不再寫下關於你的文字,我很確信,在我喪失懷念你的本能的時候,徹底忘記了你。

  ??我不知道該為這樣的放棄高興,還是該為這樣的解脫傷心。但有一點已經成為我不得不面對的事實,那就是,我忘記了你。

  ??你不再是我縱酒瘋狂的借口,也不再是我展轉難眠的理由。你就是你,和我沒有任何關係的你。我沒有感覺到通徹心扉的悲哀,也沒有痛失自我的彷徨,反倒是很平靜,一種反樸歸真的平靜。這麼多年苦苦的痴戀和全力傾注的感情,竟然還不及時間在我們之間開的一個玩笑。但這麼多年的時間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總有些人是我們留不住的,他們會走。

  ??時間抽空了我對你的思念,卻遲遲不帶走我的生命,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好象一個身價億萬的富翁表現出對一個一名不文的乞丐很尊重,在乞丐面前大提特提平等與自由,等把乞丐帶到一個尊嚴的至高點,讓他以為自己有人格和道德上的絕對富裕后,富翁輕輕剝下偽裝,然後面無表情地告訴那個乞丐,對不起,你其實是沒有自尊的。

  ??捧得太高,摔得更疼,傷得會更重,心死的也會更快。乞丐永遠是乞丐,即使成了富翁,他也會在骨子裡看不起以前的自己。我相信,無論那個富翁用一種什麼心態去耍弄乞丐,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以前也應該是個乞丐,所以他要用這種決絕的方式向自己生命深處的自卑告別。

  ??也許,你也應該是個感情的貧瘠者吧,你要用我的痛苦來證明你自己的感情很豐富,但你的所作所為卻弄巧成拙,向外界展示了我們都是情感白痴的本質。

  ??至少,我們都不是會經營自己感情的人。

  ??我不承認你有資格或者說有能力玩弄我的感情,但我卻真的拜倒在了自己的幻想之下。

  ??我慶幸在別人在感情道路上還沒學會走的時候,你給了我飛的感覺的,但也因為我的早熟讓我提早透支了愛的資本,所以,當失去你的時候,我花了足以改變我一生命運的時間來忘記你,修補我千瘡百孔的心理世界。

  ??有人說我瘋,有人笑我癲,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在用我的放縱來轉移對你的思念。大概是因為我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做的不夠成功,所以在別人的眼中留下了很多瘋癲和放縱的後遺症,讓別人誤以為那些陋習才是我生命的本質,而我所謂的痴情,只是對放蕩的一個極其不負責任的借口。在別人的眼中,我應該是個虛偽的人吧。

  ??沒有天涯的天涯才是真正的天涯,不能言表的滄桑才是真正的滄桑。當所有的愛和恨離我遠去的時候,我希望你能把門關好,讓我靜靜地面對一下這麼多不被你遺棄的我。我不想緬懷畫地為牢的關於你的任何幻想的影子,我想安然入眠。

  ??在你的天涯里,請走好你的路!如此而已。

  ≤作者:任邪散人≥

您正在瀏覽: 今夜入眠
網友評論
今夜入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