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後感300字

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三字經讀後感300字

  媽媽在廬山買了一套書給我。這套書的總稱是《中國古典文庫》,裡面有《三字經》、《增廣賢文》和《百家姓》。其中我最喜歡《三字經》。

  《三字經》里我最喜歡這一句三字經:勤有功,戲無益,節旨在,宜勉力。它的意思是:勤奮好學的人一定會事業有成;遊手好閒、不求上進的人是沒有作為的。年輕人應該經常用這兩句話告誡自己一定要努力學習。

  一讀這句話,我就想起一個故事:李白從小聰明,但不喜歡學習。一天,他逃學去玩時,見到一個老奶奶在磨一根鐵棒。李白問:“老奶奶,你磨鐵杵做什麼呀?”老奶奶說:“我要把它磨成繡花針。”李白問:“這麼粗的鐵杵能磨成針嗎?”老奶奶說:“只要我每天不停地磨,鐵杵一定會磨成針。”李白聽了,後悔自己貪玩而浪費了讀書的時間。從此,李白立志努力讀書,後來成為了大詩人。

  篇二:格林童話讀後感300字

  《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的,你們可能以為他們只寫童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他們研究範圍涉及到語言學、哲學、文藝學等諸多領域。

  首先,格林童話充滿了浪漫詩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塊一小塊地被剪下來;一睡就是一百年;胖僕人能一口將大海的水喝乾……

  其次,這些童話充滿了耐人尋味的溫馨。因為格林兄弟早年喪父,青年喪母,兄弟倆人相依為命,共同經受了人世間的憂患困苦,因而更加懂得人間的溫情,如《三兄弟》……

  最後,也是格林童話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的人物,善與惡,美與丑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

  這些精彩的童話故事確實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格林兄弟能寫出這麼多,這麼好膾炙人口,流芳白世的作品,真讓人敬佩呀!

  篇三:偉大的悲劇讀後感300字

  南緯90度,冰雪覆蓋的南極點,神秘而又美麗。它吸引了一批批為之瘋狂且勇敢的探險家,而他們不是知難而退就是葬身冰原,一度成為駭人聽聞的“死亡地帶”。

  但在1911年底,挪威探險家阿蒙森與英國探險家斯科特一行人為了國家的榮譽,在南極展開了一場富有戲劇性的角逐。但由於阿蒙森首先出發,且斯科特準備不足最終還是被阿蒙森捷足先登。

  斯科特面對這辜負了他雄心壯志、美好心愿的南極點,他們毫不後悔,有的只是悲愴與無奈,並且斯科特甘心為對手阿蒙森坐業績作證,且這一事業正是他所熱烈追求的。

  他那誠信的紳士風度與坦然面對成功與失敗的無比高尚的人格,贏得無數人之敬佩。

  斯科特在與大自然的搏鬥中雖然失敗了,但是他的心靈禁受了考驗,變得無比崇高,是有價值的美。正應如此他才被人們銘記在心,甚至作為自己的榜樣,他雖然離開了人世間,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篇四: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300字

  這幾天,我正啃着《淘氣包馬小跳之貪玩老爸》這本書,下面我和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情節。

  其實馬小跳原來不叫馬小跳,而叫馬小驥。大家很想知道他為什麼現在叫馬小跳吧?好,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因為慶祝出生一百天,所以舉行了抓周儀式,馬小跳這嬰兒竟然會跳,而且有三尺高,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於是,他老爸把他的姓名改成了馬小跳。還有一個讓人笑破肚皮的情節就是馬小跳作業太多,寫了幾行后就睡著了,然後,他老爸就把他的作業做完了,結果把“真”字寫成了兩橫。第二天,老爸被罰寫了一百遍。我想:“這廠長還有這時候啊!”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不能太馬虎,太貪玩,否則會受到懲罰的。還有那老爸真是童心未泯啊!我建議大家有空看看這些讓人笑掉大牙而又令人回味的書吧!

  篇五:愛迪生讀後感300字

  我非常喜歡讀書,經常和媽媽、爸爸到圖書館看書,有《愛迪生》、《童話故事》、《青少年百問百答》……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愛迪生》。因為愛迪生是個愛觀察,愛思考的孩子,很值得我們學習,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愛迪生出生在美國一個叫米蘭的小鎮,他常常會提出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母雞為什麼會生出小雞?;如果麥子燃燒起來,再嚼起來的味道會是什麼樣呢?……他不但常提問題,而且還會做一些問題實驗,有時,差點要了愛迪生的命!

  愛迪生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勇於嘗試,百折不撓,長大后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他一生的發明有兩千多種,其中電燈的發明是他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我很喜歡愛迪生,他面對困難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篇六: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他在打獵的過程中還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大野豬的獠牙釘在了樹上,他用磚將他拍得更緊、在獵槍里的撞針被碰掉的情況下,他用重拳擊打眼睛,眼裡就冒出了火星,點燃了獵槍的火藥,於是收穫了很多野味;為了抓住野鴨,他用一塊豬油拴在繩子上,野鴨一吃一拉,一下子整個池塘里的野鴨都被穿在繩子上了,然後所有的野鴨帶着他飛到了自己的家裡……

  讀完整個故事,我發現,不管是在打獵中想到打獵方法,獲得意外收穫,還是在一次次的危險經歷中變得有驚無險,或在一次次的戰爭中屢建戰功,這些離奇的故事其實也在告訴我們,人的一生中要面對許多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開動腦筋。學會勇敢、機智、冷靜地來面對,那麼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篇七: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

  讀完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劃過,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趁我們現在還小,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的技能,免得將來慨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這個年齡,沒有能力做大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補充更多的知識,以待將來用於奉獻社會。

  我們要努力跑在時間的前面,讓有限的生命譜寫出更華美的樂章。

  篇八: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300字

  皮皮魯總動員是鄭淵潔寫的一部童話小說,主要人物是:皮皮魯、魯西西、羅克、舒克貝塔等……

  其中最主要的是講皮皮魯和魯西西的,皮皮魯總動員中有魔方大廈、紅沙發音樂城、309暗室、期期號巡洋艦四個冒險地區,我覺得309暗室最有趣了,309暗室里有金門、銀門、鐵門還有銅門,金門中是一座金城裡面的東西全是用金子做的連人都是金子做的,銀門是一個名人的頭顱,裡面有一個覓工他發明了一個叫致聰盔的頭盔一帶在人頭上大腦里就會出現Z字形溝回,就會變得聰明無比他們給一頭豬作了實驗,後果卻是不堪設想,他們就回去告告訴覓工,叫覓工把致聰盔改成致痴盔……

  聽了金門和銀門的故事你就迫不及待的想聽鐵門還有銅門了吧!

  篇九:位置讀後感300字

  《位置》是一篇文章,但大家看這個題目的時候,一定想的是自己在班上或家裡做的位置,但不是,那時一篇怎樣的文章呢?請聽我說說。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千萬別把自己堵死在一條路上。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邁克對讀書不感興趣,理解能力非常差,沒有一所大學想錄取他,他母親以失望不已,有一天,邁克無意中看到一件藝術品,從此他對雕刻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上,他雕刻的作品得到政府的認可,有了榮耀和成功。

  其實,有很多人根本不笨,只是沒有把自己放到成功的位置而已,父母對孩子期盼很高以為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當這條路做不通,聰明的人應當及早產生做一條路的靈感和勇氣,只有揚長避短,才有可能柳岸花名,找到自己理想的位置。

  篇十:可怕的小蟲子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童話故事》。其中,有一篇故事我非常感興趣,故事的題目是《可怕的小蟲子》。

  這個故事裡有一對瓢蟲兄弟,一天,它們在棉花田裡吃蚜蟲,感覺有點兒累,就躺在棉花葉子上舒舒服服的睡覺了。忽然,瓢蟲爺爺發現它們在偷懶,就責怪它們。

  瓢蟲兄弟很不服氣,嘴裡嚷嚷着:我們都吃了一百個蚜蟲了,還叫懶么?瓢蟲爺爺聽了,就拿起一本書,一一給它們讀道理。瓢蟲兄弟聽了之後,感到很慚愧,就趕緊去棉花田裡吃蚜蟲了。

  讀了這個小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不能因為做得好就懶惰,就不好好做了,必須要努力。故事裡的瓢蟲兄弟好比我們小學生,瓢蟲爺爺好比老師。小學生在工作中偷懶,老師發現了就要批評,多麼形象呀!

  篇十一: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300字

  這幾天,我把《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看完了。看了之後,讓我感觸頗深。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叫王葆的小孩,一天,他在河邊釣魚,釣上了一個寶葫蘆。從此,他做事不用動腦動手,要什麼或想做什麼,都靠這寶葫蘆替他去完成,自己成為了一個不勞而獲的小孩,同時,也讓他失去了友誼。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自己曾經做過的一件事。那一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看見了一道難題,當時,我想都沒想就準備去問爸爸,可我又一想,如果我就這樣去問的話,我不是一點腦筋都沒有動嗎?我還是先自己想吧。於是,我不斷的在計算,畫圖,我終於在一個計算圖裡找到了解題的方法,我按照上面的方法來一步一步計算,終於做出來了,給爸爸一看,果然對了,我很開心的笑了……

  其實,人們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喜歡去問,而不願自己去思考,往往很多的東西本來自己是可以想出結果來的。

  篇十二:貝絲丫頭讀後感300字

  《貝絲丫頭》是一本關於女孩貝絲成長的故事,故事曲折,引人入勝。

  小貝絲是一位可愛的女生,她和男生菲利普交上了朋友。然後,他們倆個分別成立了一個團隊,沒想到,這兩隻隊伍,最後竟然成為了敵人!

  在野餐中這兩支隊伍開始了正式面對面的交鋒。但是在玩的時候,菲利普路到山上,不幸扭傷了腳踝。最後,還是我們的小貝絲把他從山上帶了下來。

  當他們遇到縮水襯衫時,兩支隊伍竟然密切合作。在貝絲的帶領下,一起去商店“維權。”而且,他們還號召他的受害者,一起和黑心老闆鬥智斗勇。最後,老闆不得不作出讓步,把他們的襯衫錢退給他們。

  有一天,小貝絲家養的火雞突然被偷。小貝絲立刻採取行動,和他的朋友菲利普一起守在火雞場門口。最後,貝絲成功的用一支氣槍征服着偷竊者,還搶回了他們以前被偷走了的火雞。

  可愛的貝絲丫頭,是一個擁有着美好品質的女孩。我希望我能擁有一個像她那樣的朋友!

  篇十三:石頭湯讀後感300字

  假期,我讀了好多本書,其中有一本叫《石頭湯》的繪本,講的是三個和尚:阿福、阿祿、阿壽來到一個村子,發現村裡的人們很少相互往來。

  和尚們走進村時,大家都躲在家裡,沒有人到門前來。“這些人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和尚們說。阿壽說“我們要讓他們看看怎麼煮石頭湯。”於是,他們撿來樹枝,拿出一口小鐵鍋盛滿井水,架到火上開始煮湯了。一個小女孩問他們:“你們在幹什麼?”“我們在煮石頭湯。我們需要三個圓圓的石頭和一口更大的鍋。”小女孩在院子里撿了三個剛好合適的石頭,從家裡拿來大鍋。大家看見了都充滿好奇。和尚阿福說:“我們需要一些調料。”“我家有一些胡椒粉。”秀才說完馬上就不見了,回來時手裡拿着好多罐胡椒粉。阿壽說:“我們還需要一些蘿蔔、洋蔥、麵條、蘑菇、扁豆。”人們紛紛都去拿了。大部份的都是家裡有什麼菜就拿什麼菜。那天,大家一起吃飯、喝湯、跳舞,開心極了。他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熱鬧了。

  我也不會忘記這本書,因為它給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好印象:分享使人更加富足!

  篇十四:青蛙王子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青蛙王子歷險記》。

  一隻叫費迪南的青蛙以為自己是一位王子,開着紅色的跑車去尋找公主,在路上他遇到了一隻小鳥,和他一起吃東西、喝汽水、找最好的野餐地,一起唱歡快的歌,簡直開心極了!突然有一天費迪南發現這隻叫伊莎貝拉的小鳥是他們青蛙最大的天敵:鸛。他告訴伊莎貝拉她只是看起來像一隻鸛,就像他看起來是一隻青蛙其實是一位王子一樣。當他到達城堡時他遇到了許多真正的王子,他們頭上都戴着王冠,他悶悶不樂地離開了那裡,決心再也不要做什麼王子了。在他回家的途中,紅色跑車壞了,伊莎貝拉出現在他眼前,他告訴伊莎貝拉自己根本不是什麼王子,只是一隻普通的青蛙。伊莎貝拉也告訴他自己是一隻鸛,但他們仍然是好朋友。最後伊莎貝拉把他拉回了家,他們互相道別。費迪南平安回家,朋友們都趕來祝賀,他覺得非常幸福。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認識自己很重要,而真誠地和別人交往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就像費迪南和伊莎貝拉一樣。

  篇十五:女巫讀後感300字

  《女巫》主要講了有一次,小外甥和姥姥住在一家旅館里。小外甥很調皮,來到了舞廳,然後來訓練那兩隻小白鼠,他和小白鼠玩得不亦樂乎。接着,有許多女生進來。原來她們都是女巫!她們把小外甥和一個小男孩不魯諾都變成了一隻小老鼠!小外甥巧妙運用自己的聰明與小巧,偷走了變鼠藥,勇敢地倒入了女巫們早餐的湯中,讓女巫們脫胎換骨,成了一隻只“女巫”老鼠!

  我想,這位小外甥即使是一隻灰不溜秋的小老鼠,但他富有勇氣、善良和為他人無私奉獻的精神,肯定不令人討厭。而女巫即使她們是人,但她們心中充滿了妒忌、罪惡和殺手孩子的念頭,所以令人討厭。

  書中有一句話說的好:即使你變成一隻老鼠,你也要學會勇敢地面對,而且你還有機會去消滅她們,因為有愛和勇氣。即使是變成一隻小小的老鼠,也能夠消滅全世界最最強大的女巫。

  篇十六:旅程讀後感300字

  《旅程》寫了呂程姐姐的經歷,一路走來的艱辛她用努力去淡化,曾經受過的傷害她用成就去平衡,幾經風雨的洗禮她用堅持去迎接。雖然的確有很多事是我尚未知道和經歷的,但是並不代表以後不會碰到。我喜歡的是呂程姐姐的瀟洒,奮鬥,還有堅持。

  她感謝每一位生命中遇到的人,無論是曾經傷害過她的還是幫助過她的,這是她的寬容。禪說:不能寬容別人的人是因為寬恕不了自己。所以她瀟洒來去。

  她一刻不停的奮鬥,無論是寫書,還是做設計,做衣,還有魚和水專輯,她的奮鬥有目共睹,讓人感動。所以她奮鬥不止。她想做的事,就用盡自己所有力量去實現,去堅持到底直到成功。

  我喜歡她說的“我寫書,但我不是作家”。我傾慕她說:“我十年前寫的文字終於變成鉛字,呈現給讀者”。我讚賞她說:“下次見我,我要以服裝設計師的形象回到大連”。就是這樣一個堅持奮鬥不止的人,如何不讓人折服?

  篇十七:玉蟾記讀後感300字

  《玉蟾記》是以文言的方式寫的一篇小說,說的是轉世輪迴的事情。它說的一個主要思想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輩子做了壞事,下輩子一定會還給別人。

  《玉蟾記》講的是于謙讓人謀害冤枉而死,下次投胎輪迴轉世。謀害他的人都以別的方式來還給他。張昆與曹昆乃是主角。而其中女子前世陷害於謙的人都以另外一種方式還了,那就是嫁給於謙。

  其實這古典小說我還真不怎麼喜歡看,又是神話性質,又是一男多妻。這樣在古時候可能是太過於平常的一件事情,可是現在真的是一件讓人說起來不高興的事情。

  情節也比較單一,沒有比較詳細的細節描寫。只是其中含有多種詞,這樣文言的方式,也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理解的。

  但是小說是以大團圓結局。中國的古典小說大部分都是以大團圓結局,比較具有喜劇的特徵。突然發現還是外國小說比較具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本質。

  篇十八:波麗安娜讀後感300字

  最近閱讀了《波麗安娜》這本書,它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勇敢樂觀的人!

  波麗安娜是一個失去雙親的小女孩。她寄居在姨媽家裡,雖然她陷入痛苦之中,但是她卻堅持保持她樂觀的態度,努力去想快樂的事,無論姨媽如何說她,波麗安娜認為這些都無所謂,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她居然看見姨媽就擁抱她,抱得是那麼的親熱。竟把寒酸的飯菜當成遊戲,再不愛說話的男子都會因為她的主動而主動,刁鑽挑剔的史諾太太也會被她感動,波麗安娜會用自己的樂觀把一切變得更好。

  我非常佩服波麗安娜,尤其是她那樂觀的態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波麗安娜一樣,再苦也要笑一笑,那樣既快樂了別人,同樣也快樂了自己,否則,整個世界都是陰沉沉的,沒有一點陽光,也沒有一點快樂。我們就是因為快樂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不開心,也就失去了留在世界上的意義。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快樂、樂觀、開心,這樣才有存在的意義。讓我們快樂起來吧!

  篇十九: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看完了世界十大名着中的《巴黎聖母院》我明白了《巴黎聖母院》作為法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浪漫主義小說,他無與倫比的價值不僅在於其深刻的思想內容,更在於它巨大的藝術魅力。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給人最深印象的就是小說中的人物,作者是運用美醜對照原則塑造人物形象的,所以產生了震撼人心的藝術效果。

  除了美醜對照性格鮮明之外《巴黎聖母院》的另一個突出的藝術特點就是他離奇的故事情節安排和環境這些特點加起來成就了《巴黎聖母院》這部名着。

  《巴黎聖母院》他強有力地反映出七月革命前後資產階級民主派和廣大人民對波旁王朝和其精神支柱天主教派的憎惡和革命形勢,也完成了雨果給自己定的文學任務“給當代事件做出光輝的或陰暗的反映。”因此《巴黎聖母院》具有巨大的戰鬥力和高度的美學價值。

  我想,假如主人公們都生活在現代,這樣的悲劇就不會發生,歸根到底愛斯梅達拉的悲慘遭遇是那個社會那個時代造成的,愛斯梅達拉、加西莫多、費比斯、克洛德……都已成為過去而雨果卻把他們永遠留在了書里,當我們迴轉腳步回味經典時看看《巴黎聖母院》它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感受、怎樣的觸動……?

  篇二十:黑駿馬讀後感300字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本散發出油墨清香的《黑駿馬》。這本書是我前不久在“雅智書店”里買下來的,也是我心儀很久的一本好書。

  封面上是一匹黝黑的馬兒在草地上奔跑,而它的四周是一望無際的牧場漂亮極了。

  《黑駿馬》內容上有四部,一共四十九章,裡面介紹了小黑(黑駿馬一開始的名字)出生在一片遼闊的草場上,在那裡渡過了它美好的童年 生活,直到四歲的時候,小黑接受了良好的訓練后,才到了它的第二個家——伯特維克莊園。在這還有四匹馬,兩匹母馬名字分別叫做辣姜和快腿,兩匹公馬的名字分別叫正義和奧列弗爵士,它們都有是小黑的好朋友,是到這裡后,女主人才將小黑改為“黑駿馬”的雅號。從此以後,黑駿馬就在這裡經歷了它坎坷的“馬”生!

  雖然現在我還是粗略地看了一遍,但對書中的主人公——黑駿馬,充滿了敬意,也讓我懂得了,動物也有喜、怒、哀、樂,我們今後對待動物也要像對待人一樣友好,因為動物也有情感。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