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讀《細節決定成敗》后,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本書倡導的是一種新的人生理念,提出了一種新的生活態度,提出無論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要少一分毛糙和浮躁,多一分執着和專註。“百分之一的疏忽,就可能導致百分之百的失敗”。

  我在閱讀《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也着這樣的感想、體會:無論什麼樣的職業,做什麼樣的工作,都要重視小事,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做透,細中見精,小中見大的道理。把讀書的心得體會聯繫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去,對那些平時工作中被忽略的小節,見怪不怪的小事,引起了高度的重視。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自從漢武帝時代董仲舒獨尊儒術以來,孔孟之學便被改造成了中規中矩的儒家學說。人無完人,但我們可以用健全完備的制度去約束自己無度的思想,彌補自己的失誤、大意帶來的惡果,避免個人的錯誤成為全盤皆輸的誘因。

  但是,我們大多數的人或多或少犯有大而化之、馬馬虎虎的毛病,我生活的周邊“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好像、幾乎、似乎、將近、大約、大體、大致、大概等等,成了差不多先生的常用詞。正如汪中求先生在《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所說:“芸芸眾生能做大事的實在太少,多數人的多數情況總還只能做一些具體的事,瑣碎的事,單調的事,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的不可或缺的基礎。” 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細節構成的,如果一切都歸於有序,決定成敗的必將是細節,細節的競爭才是最終和最高的競爭層面。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