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無言,孤燈一盞,對影輕嘆,揮豪潑墨,點點寒。

  ——滴墨成傷

  西風怒卷襲來,遮掩着凄涼慘白的夜空,前世今生的笙歌,悄悄流淌蔓延,一卷墨簾,點點哀怨。

  夢魂縱有也成虛,那堪和夢無,孤燈照壁,再也無法成眠,好夢無從續起,擋不住寒意侵身,不禁憶起殘夢,心魂從夢中歸來,往事在夢中幻滅,縈懷往複,迷離惝恍。

  躲在繁華背後,所有的感情泛濫着,任誰也遮蓋不住,記憶是座孤零的墳墓,壓抑的恐懼和苦難都深埋在它的廢墟之中,再也不能死而復蘇,只是時時會惹人傷感和哭泣。

  縮在寥廓冷落的煙塵中,軀體終於又成了荒涼的空殼,沒有靈魂,也無人進出,在那傷痕纍纍的內心一角,再也聽不到往事的細聲碎語。

  如果,我說如果,記憶能像香水一樣裝在漂亮瓶子里該多好!如此就永不褪色,想念溫馨的那一刻時,只要打開瓶子,就會回到過去。

  來去的腳步為何如此匆匆?逃離了為何還要飛快地向身後瞥上一眼?不舍,留戀,凄慘,哀怨,滿腹辛酸,凄楚迷茫,可能言?

  念往事煙靄紛紛,沉沉點點,惹起傷感的每一角星零點碎,只由我獨個兒悄悄咀嚼回味,噙着淚收斂。

  過去的腳步仍靜靜徘徊在心靈咫尺,力圖忘卻並永遠置諸腦後的種種和你的過往,總在不經意間又重新喚起,不敢沉睡,也不想沉睡,也沉睡不得的回憶;睡與不睡,同樣睜着眼睛落淚,伴隨着種種恐懼,挑動着難以安寧的心弦。

  過去曾一度演變成不可理喻的盲目驚惶,總以為夢一場,總期望會以某種無法預見的形式捲土重來,就像過去的每一天一樣,我們形影相隨,朝夕共處,牽手看夕陽,無語深情凝望。

  這剪不斷理還亂的念人之情,刻骨深情的相思,說不清拂不去!唉!抖一抖陳年殘葉留在心上的塵埃,人生的門檻,檻內檻外,一樣凄零;春草和飛雪,四季荏苒而過,無怨無悔的見證人生悲歡離合,任憑往事紛紛飄落。

  真想站成一棵樹,挺直了身軀,任憑狂風吹,雨凄厲;練就不羈的靈魂,瘋狂生長,只是生長的年輪,不知哪一枝、哪一葉搖曳了青春?脆弱的心是枝柳的凝露,顫顫巍巍,四季風化了殘存的記憶,獨自飄搖這格格不入的塵世。

  一片春光,轉眼即逝,冷風一吹,遍地荒涼,凄清冷寞,當樹葉突然一陣顫抖,紛紛飄落在地的時候,真想記憶也隨之落入塵埃,轉眼間就會看不到那些傷痕,了無痕迹。

  夜深了,心寂了,夢碎了,淚蒼了,腸斷了,什麼東西遺失了?彷彿被一隻無形的手頃刻間抹掉了;縮進神秘的黑夜,默默地出神,是什麼透過布滿塵埃的夜空,黑暗中窺探我孤獨的眼睛,那滴落的晶瑩的液體,是什麼?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欲見迴腸,斷盡金爐小篆香。心碎,心碎,紅塵亂花迷眼誤醉。

  索漠輕寒中裊裊而升的是蔓延的寂寞,空虛幽緲的遊絲被拉的深遠,穿過茫茫黑暗,蒼穹曠野,只為找一個地方偷偷啜泣。

您正在瀏覽: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網友評論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