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尚建華

  很早就聽說過梭羅寫的這本書《瓦爾登湖》,閱讀這樣的經典文學作品總是讓人精神愉悅,特別是作者所寫內容皆是親身所為,在這喧鬧的城市中,在這樣快節奏的生活狀態下,閱讀這樣的名著會使人的心靈像夜晚的天空一樣寧靜,工作一天的疲倦感也減輕許多。這樣一本適合在夜深人靜時,細細品味的好書是難能可貴的。

  文中作者用細膩優美的語言,詳盡記述了兩年多的湖畔生活,從中可以感受到梭羅對於瓦爾登湖的熱愛,對大自然的熱愛,正是這種發自內心的情感,才促使作者靜靜地在湖邊度過了兩年多的日子,寫出了如此經典的著作來。這使我不禁想起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與陶淵明不同的是,梭羅主動將自身置於近乎原始狀態的湖畔,擁有的只是一座小木屋和簡陋的生活器具,卻靠着強大的內心世界,在湖邊孤獨的生活着、創作着,寫出了這部不朽的文學作品,讓人着實感到敬佩。

  現代社會發達的生產力,創造了先進的文明社會,但是伴隨而來的還有人們無限膨脹的慾望,很多物品的發展甚至脫離了其本身的功能,為了換更大的房子,更高檔的汽車而拚命的工作,忽略了身邊許多美好的事物。更有甚者成為了金錢的奴隸,放棄了道德良知,突破了法律底線,被社會所拋棄。作者在文中展示了另外一種價值觀,拋棄名利,做回真實的自己,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很值得現代人們學習和借鑒。

  讀過本書後,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生活,從學校畢業后一直努力的工作着,生活也從學校那種簡單規律變得複雜起來,失去了思考的時間。梭羅書中所提倡的那種簡化的生活,不被外界紛繁複雜的事物所迷惑,直面生活本質很值得我去深思。梭羅最後提到"不管你的生活多麼卑微,那也要面對它過下去;不要躲避它,也不要貶損它,生活畢竟不像你那麼要不得吧。"因為,在梭羅看來,生命永遠沒有想象中的惡劣。這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給予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是我從文中汲取的最大收穫。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送給正在奮鬥中的我和朋友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我不懈的追求。

  作者:尚建華

您正在瀏覽: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瓦爾登湖》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