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童年》有感600字

讀《童年》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童年》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

  讀《童年》有感600字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一個美麗的世界。童年是多麼美好,但是前蘇聯著名文學家高樂基的童年卻是非常的悲慘。

  這本書主要講了阿遼沙。彼什科夫在三歲時就失去了父親,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祖父家,在那裡,到處都是爭吵、打架,但只有外祖母時時刻刻地關注着他,阿遼沙十一歲那年,母親又去世了,外祖父也破了產,便走上社會,獨立謀生。

  我禁不住想到了自己,我今年都十三歲了,當年的高樂基在十一歲已經走上了獨立謀生的道路,想想自己無論做什麼事,還要父母給我幫忙,就說一次做奧數題吧,讀了一遍以後,覺得這道題很難,根本不經過自己動腦子試一試,就要爸爸來教我,其實這道題很簡單,還沒等到爸爸來教,我已經做出來了。還記得剛開學我去軍訓,教官要求我們自己洗衣服,其實洗衣服說起來覺得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可是做起來卻很難,先要擦肥皂,然後這邊搓搓,那邊搓搓,……洗到再來,衣服還是不成樣子,髒的地方還是臟,所以爸爸批評我依賴性太重,缺乏獨立生活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這本書中,我很敬佩善良慈祥的外祖母,她胸懷寬闊,她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阿遼沙孤獨的心,外祖母對阿遼沙的愛,給予了阿遼沙堅強不屈的性格,讓阿遼沙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如果在我們這個世界里誰都能關心別人,、幫助別人,那還會出現爭吵、打架之類的事件?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們以前,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讀了《童年》這本書以後,不僅讓我珍惜這美好的童年,還讓我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人和做事。童年你是多麼的偉大呀!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