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感染的愛

感染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日子在滑行,我也在成熟,只是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從一個任性耍脾氣的孩子變成一個關心他的小女人,最重要的是不在耍脾氣,有時候當自己還是一個小孩子,別人一次次的教育自己,教育自己不要任性。可是自己還是聽不到心裡,我突然覺得長大不是別人說幾句就能長大,長大是需要自己去經歷事情,經歷成長。當敏感的察覺到自己成長的時候,不管是走在街上的心態和感覺,還是在家裡。都覺得自己的心靈如同換了一身華麗的衣裳一樣,我想,這便是成長。

  我不是一個不聽話的女孩,在大家眼裡,我是絕對乖乖女,我有小脾氣,但我是一個時而思索時而無思狀態傻忽忽的女孩,相信我會改我的小脾氣的,我會變成熟的小女人。

  和他坐在火車上,無論是去時候的擁擠,還是回來時候的舒適座位,我都感覺到關心和愛,很小的時候,聽說和自己的另一半去旅遊是人生一大樂事。到如今10年過去了,我沒有和他去過什麼地方,但我知道和他不管去哪,不僅僅是快樂,而且能讓我感受許多,會讓我成熟。他來一個月了,在將近一個月的時候,我察覺到我成長的聲音,因為我變的越來越象一個會關心人的小女人。在上火車的時候看到有很胖的男人擁擠着他,我雖然擠不走那個胖男人,但我會說一放心吧,我來保護你。

  我深知這樣的話語就象一個歌曲叫‘愛的供養’。我深知他需要拿他一生來供養我,給我這朵花澆水施肥。我深知我也需要永遠供養他,給他這片在春天裡開放的青色葉子絕對的營養和關愛。此刻,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歌曲,他們似乎永遠唱着分手的歌曲,唱着他們之間分手的歌曲。那些人世間愛的隨便,然後分的隨便的愛情,那不是純粹的愛。那絕對不是。什麼是專一的男人,這誰都知道,只要永遠愛一個人的男人,就是專一的男人,寫到此處,深覺這樣的男人很可愛,即使有一天時間久了,發現了許多他的缺點,也依然覺得他那些缺點甚是可愛,因為他那堅毅的心,那十年想着我,追求我的日子,是那麼可愛。有多可愛他就有多痛苦。雖然看不到我,但他依然想着我,我想說,這樣的男人沒幾個了,我是80后,87年的。80后的愛的純粹,用心愛,從頭到尾都愛一個人的專一男人也許還有幾個吧。90后的就難說了。現在的許多80后90后很爛情。容易的愛了,又分了。然後在去愛其他的人,在分手,小小年齡就很成熟。甚至是非常成熟。其實你難道認為小小年齡就那麼爛情,就那麼成熟,就那麼在感情天平上隨和的飄蕩着,似乎永遠沒有一個定點,這樣好嗎?你可能會突然笑笑吧。愛情呼叫轉移似乎很容易,可是當你們隨意呼叫轉移的時候,就已經沒有定在心來了,就已經不是專一的表現了。我似乎總在說專一的話題,其實如果一個好女孩,總是遇到不專一的男人的時候,她就不該先愛,好好等待,讓我們相互彼此了解對方;如果你有點笨的話,就叫你的親戚朋友,父母好好看看。這是關乎人生的幸福,請大家要慎重對待感情和婚姻。

  寫了這麼多了。忽然看到Q寵物對我說,她得了一種不能醫治的病,她輕輕的告訴我來世再見。忽然有些難過,我不知道那些隨便愛了隨便散了的人,等他們老去了,死了,腦海里會有怎樣場景。我和他都是25歲的純潔寶貝,10年前沒有去愛,因為我們純潔所以十幾歲的自己太單純,直到現在,我們依然可愛,還有那麼一點點成熟

  我想說,不管你是誰,請大家檫亮你們雪亮的眼睛觀看看,尋找好男人或好女人,即使尋找到了,也要在仔細看看,通常你不是太笨的話,十幾天就可以看出他是怎樣的男人了,看完之後,在給父母看看。在這漫長的愛情路上,你不要象很多女孩一樣,看一個男人順眼便輕易愛了,也不告訴父母,到時候結婚了,發現這個男人品質不好,作風不好,那就全完了。你那自以為聰明的想法就是不理智的想法;你輸的很徹底,到最後傷的是你自己。當你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的時候,更加需要男人的溫暖和懷抱的時候,而那個幾年前說愛你一生的男人卻手裡拿着離婚協議書,當你流着淚簽字的時候,突然門鈴響了,走過來一位更加年輕更加美麗的女人,不,是女孩。

  愛到底是什麼內涵?它的內涵很深,每個人愛不一樣,但最終想得到都的一樣。在這裡,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為大家提起的建議,真愛能給大家無聲的愛,而且是永恆的愛,就像母親對自己孩子一樣,你們可以與你們父母一起感受那份愛,那才是一個幸福的人。

  在此刻你聯想〈霧裡看花〉這首歌,我們一起感受吧!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辯這變幻莫測的世界’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

  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

  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愛其實需要一種真誠。

您正在瀏覽: 感染的愛
網友評論
感染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