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瓦爾登很片面的感受,卻很想記錄下來

瓦爾登很片面的感受,卻很想記錄下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瓦爾登 聲

  黑色的蝴蝶正在屋裡盤旋飛舞,忽然間撲到窗前,原來窗外已然不是高樓大廈,而是一個由爬山虎組成的山洞。我們的火車依然一直前行,不會因為某人而停止,所以我們還是走自己的吧,或許沒那麼肯定不可能成為現實。

  瓦爾登 湖

  油菜花上鞦韆落,滿弦月下漁火弄。寫的前不搭后,卻是我對鄉村的兩個自私的憧憬,瓦爾登,湖,虛幻到現實,越橘的本質逐漸淡去,鄉間的氣息消散了,沉淪在嘈雜的人海里。

  靜謐的不規則的湖畔上,各種茁壯生長的樹木與湖相映,但凡再旅途勞頓的心,也應會被那一抹抹綠色洗凈灰塵,再度堅定不移漫步希望走下去。

  瓦爾登 室內取暖

  瓦爾登十月的天氣 由一根根木材阻隔成。熱熱的玉米糊粘住了沒有天花板的屋頂,於是低低的天空是如此的厚重,踏實; 睡着的蜜蜂懷抱着河岸草地的葡萄,陪伴溫暖的房屋一起遊盪在夢裡的世界。冬天的到來,正像是飛鵝飛躍瓦爾登,飛躍深林的旅途結果一般自然,羅馬的農神薩圖努斯緩緩為我心裡的那點火光添點勇氣,讓冷凝的冰雪柔和下來。於是梭羅如是說“古樹的火光閃閃地和我們絮語”。

  瓦爾登 訪客

  空空蕩蕩的屋子往往被思想的波紋擴散所充實。屋裡的地毯緩緩的輕哼着黃色胡桃葉上的詩,屋外的松林拉住了陽光,溫溫柔柔的,如是高貴。訪客的到來讓她徐徐變大,無所不囊括。這本很溫暖的屋子卻很少瀰漫炊煙,但似乎沒人注意到。

  一壺咖啡冒出的熱氣讓小鳥格外舒服的在手心裡打滾,鐵杉葉泡出的熱水也如此自然。如此簡簡單單的生活,不需要太多的煩惱,每天簡約的打扮着,散步在初晨的歌聲里。

您正在瀏覽: 瓦爾登很片面的感受,卻很想記錄下來
網友評論
瓦爾登很片面的感受,卻很想記錄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