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朋友向我推薦《瓦爾登湖》這本書很久了,這回趁着假期,我終於有機會一睹它的芳容了。第一次拿起這本書,看到書名,便被它朦朧的意境所感染,腦海里浮現出無數浪漫凄美的畫面。可是當我迫不及待地閱讀正文時,我大跌眼鏡,瞬間石化了。

  梭羅在《瓦爾登湖》主要敘述了他獨居瓦爾登湖畔的日常生活,描繪了他兩年多時間裡的所見、所聞和所思,大至四季交替造成的景色變化,小到兩隻螞蟻的爭鬥。所以,一開始,我很難接受這本書的枯燥無味,硬着頭皮讀下去后,漸漸喜歡上了他所描繪的瓦爾登湖的生活。

  盧梭將自己放在一個杳無人煙的瓦爾登湖畔,一個簡陋的小木屋,一張小小的床,一張普通的書桌和一些零落的稿紙,他開啟了人生的新路程。

  雖然生活清苦,孤獨,但是盧梭卻很快樂。他深深地扎入生活,吮盡生活的骨髓,過得紮實,簡單,把一切不屬於生活的內容剔除得乾淨利落,把生活逼到絕處,簡單最基本的形式,簡單,簡單,再簡單。

  讀這本書,我們會獲得智慧,也開始學會去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以前的我們,總是在意物質的享受和攀比,我們會過分在意自己的容顏是否傾國傾城,自己的衣裳是否光鮮亮麗,所住的房子是否金碧輝煌。但是了解了這本書,你會發現其實生活很簡單,我們不必過分強調外在的東西,而是要享受內心的歡愉。一個人如果內心不快樂,在美的衣裳穿在他的身上也不會使他變得光彩照人。

  讀這本書,我們會獲得內心的平靜,也開始學會給生活做減法,開始學會淡泊。書中,盧梭告訴我們上帝沒有賦予任何人任何權力,自然自有它的公道。你,生來未帶一草一木,死後又不帶走一縷一線。奴隸的生涯終究是由失望壘成的城堡,有的甚至是由絕望築成的荒墓,與其這樣,為何不摒棄這些浮躁,還靈魂一份通透,回歸自然的寧靜呢?設想一下,當你面對這博大的自然,它給予你的是新鮮的空氣,甜美的果實,突然間,你是否感覺自己成為了天真浪漫的孩童,不知疲憊地奔逐在它的懷抱里。

  這些生活哲理,梭羅記錄了很多,終點就是起點,四季的輪迴正是生命的蘇醒沉睡,這些文字就像是一杯溫水,讓人沉浸,心靈正被一點一點洗滌,靈魂正被一點一點安靜。

  通過這本書,願我們都能夠獲得快樂,享受快樂。快樂的生活,快樂的工作。(集團行政辦公室:劉謝飛)

您正在瀏覽: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瓦爾登湖》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