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鄭惠文 /福州市井大小學 /五年一班

  《非常小女生》主要講的是小學生在校園發生的事,主角叫金貝貝,是一個讀小學三年級的“非常”女生,她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可愛的櫻桃小嘴,喜歡唱歌跳舞。金貝貝“非常”在那裡?在她的愛好。

  她最大的願望是穿上高年級的漂亮校服,理想是長大后做一位理解孩子的好媽媽。她最喜歡是她的班主任米老師,每年教師節金貝貝都做一個精美的葡萄項鏈送給米老師。

  她喜歡看螞蟻搬家,有一次她看螞蟻搬家看得太入神了,結果忘了時間,上課遲到了,一直到第二節體育課,體育老師領着全班跑步時看到了正聚精會神看螞蟻搬家的金貝貝,體育老師把金貝貝拉起來,訓了一次,金貝貝才想起上課遲到了一節課,金貝貝慚愧的和大家繼續上課……

  她喜歡一隻叫醜醜的小狗。金貝貝非常喜歡醜醜,每天回家都給醜醜帶回一些巧克力來,醜醜也很喜歡金貝貝。後來醜醜被遺棄了,金貝貝哭得很傷心……不過後來醜醜終於又神奇地出現在貝貝的面前,因為她善良、喜歡小動物, 在關鍵時刻“醜醜”“救”了貝貝。狗跟人一樣是有感情的,狗狗真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她喜歡當理解孩子的好媽媽,幻想着長大了做個能夠理解孩子的媽媽。她認為好媽媽一定不對孩子大嚷大叫,一定不整天嘮叨。如果孩子考試沒考好或者是犯了錯誤,一定不打罵孩子,而是給她講道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和貝貝一樣明白了要當好媽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哦……

  因為換牙她曾經把“風”讀成“轟”。 哈哈,我也跟金貝貝一樣缺牙巴過,不過因為我對換牙一無所知,看到醫生手中的拔牙器械時嚇得號啕大哭,雖然也把拔掉的牙齒扔到了天上,很可惜沒有擊中那個令人“討厭”的男生腦門。

  貝貝是一名做事認真,活潑可愛,有愛心的小姑娘。她天真浪漫、善良而充滿幻想。就像是生活在身邊你、我、她一樣,身上有所有小女生的影子,她的經歷我們也曾經歷,或者即將經歷……

  《非常小女生》這本書,通過很多在小學里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們要團結友愛,班級是個叫集體的“家”,不要太高傲,要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

  真心希望能把這本書推薦給媽媽們。如果每個媽媽都能讀讀這本書,她們也會更了解我們,那樣就不會被我們希奇古怪的想法和偶爾的莫名行為氣得發瘋了。媽媽們好像都有健忘症,都不曾記得她們曾經也是小女生,也曾經和我們一樣有幻想、有夢想,……

  但願我長大以後不會忘記曾經有過的一切幻想和夢想,讓它們陪着我成長,讓青春在夢想中綻放。

您正在瀏覽: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非常小女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