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一個英國人魯濱孫的故事。本來,魯濱孫的父母早已為他安排好了一切,他可以穩穩噹噹在家裡待着,享受父母給他安排的一切。但他厭倦這種生活,他喜歡航海冒險。偶然獲得了一次出海機會,讓他不顧父母的反對做了船上的水手。然而船遇難了,同伴們都淹死在海里,魯濱孫被衝到一個荒島上。他用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好生活,還救下了一個野人並教化了他,他給野人取名“星期五”。一天,一艘英國船路過,魯濱孫發現船上發生了叛亂,水手們綁架了船長。魯濱孫和“星期五”救了船長,船長帶他們回到了英國。

  我覺得故事很有意思,同時也感慨:魯濱孫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當魯濱孫流落荒島時,他沒有絕望,心想:我完了,我要餓死在這不毛之地了。並坐以待斃。而是想辦法讓自己存活下來,並吧好處與壞處加以比較,使自己能夠知足。這種處危不亂、樂觀和勇敢鎮定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

  為了生存,魯濱孫每天出去打獵、捕魚。後來,他自己種小麥,可以做麵包吃。他還畜養野山羊,馴化了它們,後來竟有了成群的山羊,可以常吃羊肉、喝羊奶了。我感到不可思議,魯濱孫真是一個勤勞、有耐心的人!

  當魯濱孫和“星期五”智救船長時,我再一次對魯濱孫佩服得五體投地。他的計謀真是令人驚訝,最後他們大獲全勝。魯濱孫是一個多麼聰明善良的人!

  處危不亂、樂觀、勇敢鎮定、勤勞、有耐心和聰明善良,這些優點全都難能可貴地聚集在一個人身上,真是少見。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做一個像魯濱孫一樣的人,發揚“魯濱孫精神”。《魯濱孫漂流記》真是一本好書,我向大家推薦它!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