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想做事做好事不出事

  原維慧

  人的潛能,只有在做事中才能開發;人的素質,只有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品質,只有在做事中才能體現;人的智慧,只有在做事中才能運用;人的成就,只有在做事中才能取得;人的夢想,只有在做事中才能實現。把事情做到最好,你就是一個註定要在人生舞台上留下許多輝煌和精彩的人,把事情做到最好,你就是一個能夠擁有實現自我夢想、進而完成中國夢的有志青年。

  比爾·蓋茨說過:聰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好,精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更好,高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最近讀了《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讀後感悟萬千,書中十個主題"十件事"簡明扼要,環環相扣,使我受益匪淺,做好這"十件事"是現代職場人的必備素質,需要我們潛心學習。

  把書中"十件事"結合到自身工作中,我認為,想做事就是要主動有為,遇到事情既要有想法,還要有辦法,更要有做法;肯做事就是要用積極的態度去做;能做事就是要認真學習,掌握技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學本領,有本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會做事就是做人做事,要善於用其智,把事情想明白、看明白、做明白;敢做事就是不怕不會做,不怕做不了,要敢於挑戰、敢為人先,富有激情地把事情做好做成;善做事就是要善於整合資源,善於變通,想辦法去做事;做對事就是要做正確的事,忙要忙到點子上;做成事就是要有始有終,不做表面功夫,一是做徹底、二是做完美;做好事就是明白做事先做人的道理,對待客戶要以誠相待、服務到位,對待同事要互助互愛,發揮團隊精神,做事要盡心儘力、盡善盡美;不出事就是在不違反企業"三違"的前提下認真做事。

  每顆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並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一顆珍珠。書中對我觸動最大的就是第一章與第十章:

  春天不播種,何望秋來收?把事情做到最好,就是要想做事。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激情地投入工作與懶散地打發時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地,可以說一個人做事的態度直接關係到他做事的結果。態度不但是一種心態,而且是一種精神、一種追求,更是一種信念。一人的不成功,那是因為他成功的慾望不夠強烈。永遠別對自己說不可能,因為: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理由;世上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所以,無論我們現在從事什麼工作,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拿出自己全部的熱忱和滿腔的激情來熱愛自己的工作,越想做事,越會得到重視。

  "謹慎能捕千秋蟬,小心駛得萬年船".把事情做到最好,就是要不出事。常說沒事,就會有事,常怕出事,才會沒事。壓縮天然氣屬於高危行業,公司的每一位員工,都是企業運轉的一個小環節,任何一個人的工作質量都會影響到整個企業的工作質量。我們每位員工都要做到:做小事要細心,做大事要小心,做完事要認真檢查,避免出事。

  書中的一段話我特別喜歡:一個絕望的組織,每個人既不抬頭看路,也不埋頭拉車;一個失敗的組織,每個人都爭着抬頭看路,卻沒有人埋頭拉車;一個平庸的組織,只有領導者才抬頭看路,其他人只是埋頭拉車;一個卓越的組織,每個人都會抬頭看路,也會埋頭拉車。所以,無論我們身處企業中哪一個層面,我們都要"既要抬頭看路,也要埋頭拉車".抬頭看路,我們就不會迷失方向,埋頭拉車,我們會用眉間的汗水換取明日的成功。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 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建設氣化山西、美麗山西是"中國夢"在山西的具體體現和生動實踐。"美麗山西夢"是我們每個壓縮天然氣人夢想的疊加,需要每位員工點燃激情,放飛夢想;需要每位員工在其位謀其政,任其職盡其責;需要每位員工把本職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創新。千千萬萬個你我匯聚起來,就是中國之夢夢圓的強大洪流,就是祖國繁榮昌盛的源泉,就是氣化山西、美麗山西的強大動力。

  (作者單位:山西壓縮天然氣集團運城有限公司)

您正在瀏覽: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網友評論
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