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區服務心得

社區服務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社區服務心得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篇一:社區服務心得

  這次社區服務活動,使我增強了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學到了一些處理問題的技巧,與人溝通的技巧,受益匪淺。

  學校把社會作為實踐的場所,讓我們參與社會,在公益勞動的實踐中有所啟示。啟發了我們在公益勞動中尋找能使我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點,引導我們去了解社會、感受社會。

  處於這個時代的我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對待一些人際關係和自我評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自己是另一個雷峰。也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光榮感。這些都促進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錯誤,正確認識自己。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和勞動穿早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們輕視勞動和不勞而獲的思想的侵蝕,避免了我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

  社區實踐活動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引導了我們接觸、了解社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更讓我們明白了學會獨立的重要性。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出生牛犢的中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困難。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着我們越能適應它。也同樣加強了我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培養了我們的競爭意識和開拓進取的精神。社區服務不僅能造福社會,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靈。而我們也該為了公共利益而自覺自愿地參加勞動,因為那是我們中學生的勞動態度的一個特徵。不記報酬也是我們中學生勞動態度的一個特徵。我們講的服務,就是以不記報酬為前提的;那是根據以公共利益而勞動;我們必須為公共利益而勞動,自覺要求進行勞動。積極為社區服務是為社會儘力,是熱愛勞動的表現。

  參加這類實踐活動,對於現在的高中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是鍛煉我們的實踐能力,這也是這個活動開展的初衷;二是增加學生與外界的交流,使得學生不再死讀書,讀死書,而是在實踐中發現真理的所在;三是讓學生們學會感受社會,體驗社會,真正參與到社會實踐中去,讓我們自覺地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去感受更廣闊的人生。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只是古代讀書人的美好意願,它已經不符合現代高中生的追求,如今的高中生身在校園,心兒卻更加開闊,他們希望自己儘可能早地接觸社會,更早地融入豐富多彩的生活。時下,此類活動正逐漸壯大,成為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顯然,這種活動已成為一種勢不可擋的社會潮流,學生更趨向於全方面發展。

  張瑞敏曾說過:“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剛開始勞動是有點累,但很高興,有種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裡會很幸福高興。

  看到了成績,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我感觸深的是萬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斷克服困難才會成功,做事要認真踏實。假如我不去認認真真地做一遍,就發現不了自己的不足。學習也一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自己體驗了才會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報。只有認真做了,才能有所得。通過自己的努力付出,不管結果如何,那個過程自己肯定是受益的。

  通過這次社區服務勞動,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想應該是我們在勞動中明白了許多平時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長大了,改變自己。勞動中,我知道了許多自己的不足之處。平時,在家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把我們當寶一樣的伺候,這次我們算是親身實踐了,而且我們都努力的去做了。在曲折中前進,在挫折中成長,相信只要我們細心觀察生活,我們每一天都是有收穫的,我們總是在進步。

  拿着水桶,抹走桌上的塵埃,擦亮窗戶。拿起油漆桶,刷走牆上的塗鴉。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很久沒有做過了,趁着寒假,我有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

  通過此次社區服務,我不但享受了勞動的快樂,而且體驗到了為人民服務的滿足感。牆上,那些各式各樣的塗鴉,硬生生地掛上的圖畫和辦證,讓人看了很不是滋味,環境是靠大家來保護的,可是大家卻不以為意。

  從中,我還人知到自己應該在有空的時候幫助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那應該也是我們必修的功課。我們要幫助辛苦勞動的父母,在他們感到疲倦時,端上一杯熱茶,撫慰他們勞動后的疲憊。我終於了解到了清潔工的辛苦,了解到了環保的不容易,了解到了清潔工認真的精神,瓜子殼、煙頭等都是他們勞動的對象。

  這次社區服務將會為我以後的勞動做出榜樣,讓我受益匪淺,也給我以後的學習提供了精神理念:艱苦奮鬥。

  在此活動中,環保、勞動、奮鬥都成了我以後的目標。我相信我也能做到這些。希望它們能在我將來的生活留下最燦爛的一筆。

  篇二:社區服務心得

  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和加強黨的建設的新的里程碑,作為基層黨組織,xx社區黨總支從抓黨員思想政治建設入手,抓班子,強隊伍,注重基層黨支部的管理、教育和培訓,提高黨支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創先爭優工作的開展,促進了社區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提升了社區的工作水平。我們通過調研提出承諾、宣誓承諾、公開承諾、認真踐諾,對不符合實際、達不到標準的承諾事項,進行調整和修改,堅決杜絕了走過場、流行式的不良現象。

  今年4月份以來,社區按照區委、街道黨工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全面深入地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全體黨員幹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极參加了這次活動。

  創先爭優活動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一、領導重視,行動迅速。按照上級要求,我社區黨總支部於4月16日召開了“創先爭優”動員大會,制定了實施方案、安排與計劃,成立了領導小組,明確以“增強服務意識,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為主題的工作思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夯實黨建工作基礎,以為民服務為核心,為爭創活動順利開展提供了保障。

  二、目標明確,特色突出。社區黨總支部根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實際,以當前的中心工作為目標,從社區維穩、計生、矛盾糾紛、困難救助、下崗失業人員服務、小區物業管理及處理空發事件等為民辦實事工作着手,將創先爭優工作逐步推向深入,突出了爭創活動以社區服務為主的爭創特色,通過開展“五關愛五幫助”、實施“五心”工程活動,引導社區黨員爭做“五個模範”(勤奮學習的模範、服務群眾的模範、遵紀守法的模範、爭創佳績的模範、促進和諧的模範)。充分發揮了黨組織在建設文明和諧社區中的領導核心作用,着力打造平安型和服務型社區,推進文明和諧社區建設。

  三、黨組織和黨員認真履行承諾。社區組織黨員完成了承諾公開並上牆公示。對不符合實際、達不到標準的承諾事項,進行調整和修改,堅決杜絕了走過場、搞行式的不良現象。社區黨支部將轄區內的重點糾紛、棘手矛盾、群眾最直接、最關心的問題因人因支部進行了分解,在深入走訪調研的基礎上研究提出承諾事項,填寫《黨組織公開承諾書》。黨員根據自身承諾的內容,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接受群眾監督,認真履行承諾,在爭創活動中,每名黨員都很好地踐行承諾,起到“五帶頭”的作用。

  四、創先爭優活動初見成效,黨員群眾關係更和諧。

  社區利用板報、宣傳欄、社區博客、黨員座談會等形式認真宣傳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性,擴大群眾知曉率。積極調動社區在職黨員、離退休黨員加入到創先爭優隊伍中,發揮集體的智慧。

  篇三:社區服務心得

  在假期里,我參加了許多社區活動。我非常喜歡參加,因為參加社區活動會給我許多知識,讓我們了解外面大千世界的新鮮事。

  我們參加過許多活動,在社區看過電影,發過傳單,學過剪紙,當過小巡邏員,還慰問過老人。這些活動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慰問老人的那件事。

  那天我們許多同學一大早就知道社區,老師說:“今天,我帶你們去慰問一位以前曾經當兵打仗的老人。我們安排一些節目給他。”我們這些同學可是多才多藝啊,有的會吹笛子,有的會拉小提琴,有的會唱歌,有的會跳舞。老師還給我們精心準備了一首歌,讓我們大合唱,這首歌的名字叫《讓我們盪起雙槳》。我們練了一遍又一遍,終於練熟了。大家都高興的去了。

  到了那,只有爺爺和奶奶在家,我們為他們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他們都很高興,還和老師說謝謝,說謝謝黨還能記住他們,他們好感動。我們也跟爺爺和了影。我覺得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黨對退休老兵的關心,社區老師對退休老兵的關心,社區老師對社區人民的關心,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還有一次活動給我的印象也很深,就是剪紙。老師告訴我們剪紙是我們中國的民間藝術,在很早的時候就有剪紙的作品了,在以前,剪紙的工藝是家家都會的。他們在過年的時候,自己做一個剪紙,貼在窗戶上。這多美啊!我在社區里學會了剪紙,還剪了一隻小兔子和一隻蝴蝶。我回家讓媽媽看,媽媽還誇我心靈手巧呢!

  我真喜歡參加社區活動,因為參加活動我能學到知識,還能了解世界上的各種奇異、新鮮的事物。我覺得天竺社區就是我校外的學校,交給我文化和知識。

  篇四:社區服務心得

  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我們作為21世紀大學生,有着較高的文化素質,應當積极參加勞動。xx曾在八榮八恥中明確提出:以辛勤勞動為榮,以服務人民為榮。

  張瑞敏曾說過:“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勞動改造人。通過這次社區服務勞動,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想應該是我們在勞動中明白了許多平時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長大了,改變自己。勞動中,我知道了許多自己的不足之處。

  平時,在家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把我們當寶一樣的伺候,這次我們算是親身實踐了,而且我們都努力的去做了。我們做了將近半天的活,包括拖地、掃地、擦窗等。最後當事情全部完成的時候,我們鬆了一口氣,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剛開始勞動是有點累,但很高興,有種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裡會很幸福高興。

  我感觸深的是萬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斷克服困難才會成功,做事要認真踏實。假如我不去認認真真地做一遍,就發現不了自己的不足。工作也一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只有自己體驗了才會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報。只有認真做了,才能有所得。認真學習了,會有好成績;認真工作了,會有成果。通過自己的努力付出,不管結果如何,那個過程自己肯定是受益的。這次勞動並不是很難,想想父母每天都要工作,辛苦掙錢供我們讀書,而我們只要坐在教室里學習,沒有負擔,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學習。

  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生活,想到父母小時候連吃都吃不飽,更別說讀書,比起父母來,我們幸福多了。或許賺錢這麼辛苦,甚至比這樣更辛苦。一想到父母,我真的覺得好愧疚。因此,我在心底暗暗的下決心,以後一定要讓父母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讓父母以我為驕傲。

  從這次勞動中,我還明白了我們應該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這樣的一次勞動對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我想不管以後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得認真負責,以主人翁的態度來對待,這樣所得到的和所收穫的經驗和價值是值得學習和珍藏一輩子的。

您正在瀏覽: 社區服務心得
網友評論
社區服務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