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非常女生有感

讀非常女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讀非常女生有感

  今天,媽媽帶我去書店買了一本着名作家楊紅櫻的書---《非常女生》。我一回家,就看了起來,封面上的人物有二十多個,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丑有美。說起書里的內容,那真是豐富多彩!有膽小女生“簫依依”、雙面女孩“莫欣兒”、俠義女生“戴安”、等等人物。但最讓我敬佩的還是堅強女孩“梅小雅”。

  故事是這樣的:梅小雅的父母離婚了,母親又下崗了,但梅小雅很堅強,她沒有放棄,一邊要學習,一邊又要幫開雜貨店的母親進貨。但梅小雅卻一直努力學習,不僅學習沒下降,還成為了班裡的“尖子”。梅小雅的生活很艱辛,幫母親進完貨要學習,學習完又要記帳,每天都有很多活等着她做,可她仍然不辜負母親對她的期望。別人幫她,憐憫她,但小雅很勇敢,從來不接受別人的施捨。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決定要向小雅學習,做一個堅強、不放棄的人,再困難的事也要堅持不懈地把它做好。

  篇二:讀非常女生有感

  我特別喜歡看楊紅櫻阿姨寫的《非常女生》。

  這部書使我受到許多啟迪,其中一章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穿衣服的訣竅》國慶節放假三天,今天是最後一天。魅力女孩冉東陽和她的媽媽上街買衣服。冉冬陽喜歡穿牛仔褲所以決定買牛仔褲,媽媽要買套裝,在冉東陽眼裡,媽媽一年四季都穿套裝,所以這次她向媽媽推薦穿休閑裝,本來媽媽覺得自己三十八歲了,穿休閑轉可能覺得很可笑,在冉冬陽的勸說下,媽媽決定買休閑裝,出發了,媽媽在“獨辮子”店裡選中了一條米色的絲麻長褲,又在“亮眼睛”店裡選了一件淺褐色、上面鑲有幾何圖案的線衫,這件衣服和那米色長褲真配吶!媽媽也對這套衣服很滿意。接下來,買牛仔褲,逛了好幾家,都沒有看見滿意的。最後在“花信風”店裡,看見了一條很好看的,可是穿在冉冬陽身上,那臀部和腿部的線條都走了樣。後來在許多店裡試了幾條,都不合適,冉冬陽徹底斷了牛仔褲的念頭。冉冬陽問媽媽是不是自己身材不好,媽媽給冉冬陽解釋不是長得不好,是還沒定型,你現在正在發育中,女性的曲線還沒出來選衣服時不要選貼身的,顯露曲線的,等長到十八歲時,穿什麼衣服都好看。所以最後媽媽給冉冬陽選了寬鬆式背帶牛仔褲,冉冬陽也同意了。

  讀到這裡,我和冉冬陽都得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只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

  篇三:讀非常女生有感

  《非常女生》是作家楊紅櫻寫的,印在書的封面上的是一群青春靚麗的女孩,以及四個大字------非常女生。我想:“‘非常女生’一定是指一群很特別的女生吧,但到底有什麼特別呢?”我懷着一種好奇心讀完了整本書。

  書中主要講了一群天真可愛的女生脫殼化成了美麗的蝴蝶:少女的經歷,告訴我們在經歷這個過程時需要沉着、冷靜、樂觀,不應該厭惡、慌張。因為,當女孩的一出生就註定要經歷這個過程的。

  裡面的女孩各式各樣。有樂於助人的魅力女生、有乖巧伶俐的雙面女孩、有行俠仗義的俠義女生、有無所不知的八卦女生、還有追求時尚的小魔女……

  書里幽默中帶着可愛,可愛中帶着新潮,情節非常生動,總會讓我沉浸在這些美妙的故事中去,彷彿身臨其境,使我百讀不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冉冬陽了。她溫柔、善良、正直,樂於助人。她還抽出時間去幫助父母離異的梅小雅,這一點讓我十分感動。

  還有一位同學,她叫做秦天月,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小魔女”,她總是在書包里放一些鋼筆橡皮等這些學校里缺不得的東西,誰需要她就用她神奇的“魔法”“變”出來給誰。雖然這種幫助人的方式很奇怪,但她樂於助人的美好品質總是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愛是每個人的本能,只要我們細心感受,在生活中,像冉冬陽同學一樣的人無處不在。大家都是互相給予真摯的問候和幫助,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更加給予我們快樂幸福的活力。

  一棵愛的種子,輕輕撒播,種植心田。成長的少年在此尋夢,天真的兒童踏進樂園。楊紅櫻的文字就是有這種魔力,為我們記錄成長,留住美好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非常女生有感
網友評論
讀非常女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