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童年有感600字

讀童年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童年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

  讀童年有感600字

  我在家讀了《童年》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前蘇聯的高爾基。高爾基是蘇聯偉大的文學家,無產階級文學的奠基人,出生於下諾夫哥羅德城。

  這本書從阿廖沙隨母親投奔外祖父寫到阿廖沙到人間混飯吃結束,生動地再現了沙皇時期七八十年代俄國下層人民的悲慘狀況。

  《童年》這本書主要寫了作者阿廖沙的父親早早過世了,三歲的他跟外祖母和外祖父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她的愛豐富了作者的心靈,可外祖父脾氣暴躁,這給阿遼沙沉重的打擊。阿遼沙的童年有酸,苦和辣,微微泛着一點甜,可他的母親卻把她兒子的這一點甜一同帶進了墳墓。阿遼沙讀完三年級,就永遠離開了他心愛的學校課堂,不久就走向人間,到人間去謀生。

  在文中阿廖沙是一個善於觀察和非常敏感的孩子,能辨別好壞,他在外祖母的影響下,雖然生活在黑暗污濁的環境,但是逐漸成為了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阿廖沙的外祖母勤勞、樂觀、善良、慈祥、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誰都很忍讓,有着聖徒一般的寬大胸懷。她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阿廖沙孤獨而敏感的心;阿廖沙的外祖父的內心有着善良的一面,但對金錢的貪婪腐蝕了他的靈魂。他專橫、殘暴、吝嗇、貪婪。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大部分的孩子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他們有着幸福美滿的家庭,在家中就像小少年,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但是,還有少數的孩子沒有幸福的家庭,失去了父母過着灰暗的童年。

  如果我們現在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我們就要好好地珍惜;如果我們的童年中有許許多多的挫折,我們就要勇敢地面對,並努力地去克服。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對未來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嚮往,做一個完美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