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讀童年有感

讀童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讀童年有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有一次,我在書店買書,一本 童年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單看封面就讓我愛不釋手,讀起來更是津津有味。

  童年講述了高爾基小時候在舅舅家生活的故事。裡面有慈祥,善解人意的外婆,還有暴力兇狠的外公及高爾基親眼看見外公打外婆時的殘忍場景。也正是在這種環境下,磨練出了高爾基堅強,不怕困難的品質。反映出了當時下層社會的黑暗。

  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感受深刻,在現在的社會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有一篇報紙登過,一個小男孩和媽媽相依為命,他的爸爸每天只知道賭博喝酒,而他們家裡的收入也只能靠媽媽賣菜為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這個小男孩趴在媽媽賣菜旁邊的板凳上,讀書,寫字,他不顧別人的譏笑,玩弄。心裡只想着:我要堅持下去。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改變了他的命運。

  是什麼樣的精神能讓他們在困境中堅持下來呢?是什麼樣的意志能讓他們在困難中走出來呢?是他們有一種不畏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使他們堅持了下來。是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會抵達勝利的的彼岸的意志讓他們堅持了下來。

  童年這本書告訴了我們 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意志,才能使得我們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