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公務員法 > 2011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公務員法  編輯:得得9

2011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作為**區2011年度招考錄用的新公務員中的一員參加了由區人事局和**市委黨校聯合舉辦的2010年**市第*期公務員初任培訓,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培訓班緊緊圍繞“快速適應崗位,爭當合格公務員”這一主題,精心安排慶陽市委黨校學識淵博的教授專家開展深入淺出地授課,使我較為系統的學習了《公務員法》、《公文寫作》、《成就事業的五大要素》、《從和諧自我到和諧社會》、《經濟法》、《我國的法治體系》等一些與實際工作密切相關的理論知識。通過培訓學習,我認清了這次培訓的重大意義、認清了公務員崗位的重要、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更使我深刻的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只有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素質能力,嚴格遵守《公務員法》的要求,在創新中不斷迎接新時期社會發展的各種挑戰。

  一是明確了黨的大政方針,政治理論素養有了很大提高。

  作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必須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應該熟知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認清各種當前社會政治、經濟形勢,要善於把握正確的前進方向,要毫不動搖的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只有首先解決好方向問題我們才能夠走的穩,走的遠。而過硬的政治素質,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證我們正確方向的根本。培訓期間,通過對必備理論的學習,認真解讀了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法治國家等理論知識,對《公務員法》的認真學習和細心揣摩,讓我深刻領會了公務員的內涵,進一步樹立了人民公僕意識,為任職后依據公務員法干好工作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基礎。這些理論知識為我消除了迷惘心理,照亮了前進努力的方向。使我深刻的了解到公務員精神就是:熱愛祖國、忠於人民、廉潔奉公、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顧全大局,團結協作。具體到工作當中首先應盡職盡責,公務員代表國家行使國家權力,管理社會公共事務。因此,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的責任意識,盡職儘力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其次要廉潔奉公。要有良好的情操,廉潔奉公,不謀私利。同時,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公正辦事,努力實現和維護社會公平。最後要團結協作。單位的工作是一個整體,部門的劃分是為了在分工的基礎上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公務員要有大局意識和團結協作精神,這樣才能更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二是明確了公務員初任培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極大提高了思想認識。

  通過學習,我明白公務員培訓不僅僅是法定要求,更是公務員轉變角色,走上工作崗位,履行職責,為人民服務的要求。這種思想上的轉變不僅要快更要徹底,要從根本上克服自身意識上潛在的優越感,樹立責任意識,這對於我今後的成長、發展都有重大意義。使我學到和掌握了實用的工作技能和方法,指導了以後的實踐,從而嚴於律己,嚴格遵守紀律,踏實學習,以良好的品德樹立個人良好的形象。在工作崗位上準確正確的定位自己,用開放的心態,實幹的精神,做好本職工作,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努力學習,提高素質。爭做一名合格、優秀公務員。

  三是明確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此次培訓重視對新錄用公務員的基礎培訓和整體培訓。課程內容十分豐富,注重基礎理論的同時更強調與實際結合,與實用融合。尤其是“從和諧自我到和諧社會”、“學習、忠誠、敬業、執行、創新——成就事業的五大基本要素”等課程的設置。通過解讀“和諧”、“自我”等含義,我逐漸明晰了認知自我、重塑自我、管理自我、成功自我、創新自我、發展自我以及人文自我的深刻內涵,使我認識到要提高綜合能力,一是要提高學習能力。學習能力是一項基本能力,也是公務員順利成長、不斷進步的動力源。新任公務員要向書本學習,在閱讀中提高智慧能力;要向實踐學習,在工作中提高適應社會的能力;要向同事學習,在溝通中提高協調能力;要向群眾學習,在聯繫中提高調查研究的能力;要向領導學習,在觀察中提高分析問題的能力;積极參加各種專業的培訓,多途徑提高自身能力。二是要加強反應能力。提高公務員的反應力,就是要加強應對複雜局面能力的鍛煉。作為司法行政系統的公務員,首先要增強對各類破壞社會穩定的相關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在各種錯綜複雜的矛盾面前,要臨危不懼,要承受得起各種壓力,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化解矛盾。其次,要增強對不同類型重大變化的應變能力。要力求做到及時反應、準確反應,動態把握變化趨勢,科學掌握變化規律,提前預見可能出現的問題,防患於未然,積極應對變化。三是要加強執行力。黨的執政能力集中體現為公務員的執行力。要增強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要確保質量,注重實效;要善於選擇最佳執行路徑;要建立和完善執行體系和機制,擴大執行力的效能。四是要加強實踐。勤於實踐鍛煉是公務員提高工作本領、做好本職工作的重要途徑。在實踐鍛煉中提高分析判斷能力。科學的管理和有效的服務,建立在對客觀實際情況正確把握的基礎之上。將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起來,用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用實踐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在實踐中,要敢於嘗試,勇於創新,善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從而在實踐鍛煉中提高工作本領。

  四是學有所得受益匪淺,為今後創新工作打下了基礎。

  理論知識的學習,使我得以重溫學生時代的幸福時光,為以後繼續提高理論知識素養,更深入理解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結合實際的暢談又讓我對當前和未來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和自信,也為勝任新的崗位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我深知,創新是政府機關工作活力的源泉,這就要求我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要首先具有創新工作的意識和勇氣,解放思想,打破常規和主觀偏見的約束,敢於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能超越原有的觀念,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為今後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能力,干好工作和爭做合格公務員、優秀公務員明確了努力的方向。

  五是“學,然後知不足”,儘快轉變角色,適應工作。

  在不斷深化學習的同時,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如何儘快轉變角色、適應工作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適應新的工作崗位,順利實現角色轉變尤為重要,不僅是身份轉變更關鍵的是思想轉變,作為一名新錄用公務員,對公務員職責以及以後工作的方法、方向甚至工作中的人際交往都不甚明了。光靠書本知識是不夠的,更主要的還是要多結合實踐工作。因此,作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一定要具備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素質,這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基礎和根本。而這些都是我目前比較欠缺和亟需加強鍛煉學習的。要彌補不足,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總結。只有加強學習才能不斷充實我們的思想,完善自身素質,提高個人能力。一是要調整心態,增強自信。“境由心生”良好的心態是前行的動力。培訓中,教授專家多次從心理調適、生命的意義、日常工作方法等方面,對我們進行了解惑、指導,使我對新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要有一種開放的心態,正確的定位,心甘情願、腳踏實地當好一名“新兵”的態度。二是要珍惜崗位,踏實工作。生疏的工作內容,緊迫的任務,一點一滴都是全新的考驗,雖有壓力,更是學習的動力。要切實從大處着眼,從小事做起,立志做好事。在工作中,既要忌眼高手低,又要防患得患失,正確認識事業和自身的關係,一切從實際出發,做好本職工作腳踏實地地從本職工作的一點一滴做起。三、要努力學習,提高素質。學習,是公務員提高自身素質能力的基本途徑和法寶。加強理論知識、業務知識的學習對新錄用公務員來說尤為重要。只有理論上的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在實際工作中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始終自覺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學習要始終堅持學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在學習中努力工作,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工作中去,用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四是要廉潔自律,樹好形象。一定要在思想上始終保持高度的警惕,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不忘廉潔自律,做到始終對黨負責、對事業負責。在理想信念上始終堅定不移,在法律上嚴格遵守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增強黨紀法規意識,經受住各種考驗,樹立廉潔自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的良好形象。

  今後我必將加強自身學習,落實“三個代表”,牢記群眾利益,善待每一個人,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分鐘,做一名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合格公務員。

您正在瀏覽: 2011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1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