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的生活絢爛多彩,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

  社會實踐是我走出大學校門,與社會完美融合的目前最好的方法。因此我利用這次的寒假給了自己充實的生活----社會實踐。而我也選擇了現在最多的、最難做的行業----服務行業。

  我工作在一個小麵館,麵館的面積不大,也不在大城市,但是它非常的優雅,乾淨,且生意紅火,這正是我選擇在那裡實踐的原因。

  每天的生活充實而乏味,艱辛而快樂!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走進江北五里店的一個高級西餐廳-歐洲房子-做接待員。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學到了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這一個月的社會實踐中,我開始從最基礎的學起,因為掌握新事物的能力比較強,學起來也很快,可是畢竟是新手,做起事情來總是格格不入,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總有一天我會做得很好。我的工作是給客人安排坐位以及為他們介紹菜式,每天倒班制的工作,有時候做到凌晨一點,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熱情而年輕的我並沒有絲毫的感到過累,我覺得這是一種激勵,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觸了社會,了解了未來。除了基本的工作,我還會做些清潔整理房間什麼的,在學校里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一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着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一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着學生的身份。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着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得到成長;但在實踐過程中,我有時也表現出了孩子氣,處理問題不成熟等問題。回到學校我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鍛煉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着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短暫的、忙忙碌碌的一個月,轉眼而過,但是留給心的那份充實,卻會讓人欣慰不已,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