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15級三年制聯辦一班 司亞帆

  知識固然重要,動手和社交能力也不可缺少,社會實踐是每一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提前得到更多的磨鍊,也打開了視野,增長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炎熱漫長的暑假開始了,不允許自己虛度光陰,按照計劃成功找到了一份暑假工。經過嚴格的面試與培訓,讓我深切的體會到一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有多麼重要,良好的舉止言談就會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個人一生中有好多第一次,也有好多沒有體驗過的苦辣酸甜,我都充滿着期待跟好奇,憧憬着那些新鮮感。

  這次假期讓我感到滿足的是,兩個月過足了當演員的癮,之前在營銷部、餐飲部都學到了不少東西,收銀、配餐現在也都了如指掌,這次來到了從沒敢想的演藝部,心中的緊張與期待已按耐不住。

  《白蛇傳》一個充滿激情的凄慘愛情故事,白素貞、小青也都是大家熟悉的名字,她們有着不同的人物性格和感情色彩,白素貞集正氣於一身的女子,為愛奮不顧身,小青溫柔乖巧,動作更是妖嬈嫵媚。頓時陷入深思的是,我一個喜歡體育的女漢子要演小青?當然,工作不可能因為誰的性格就停止運行,我也自我做了反思,不是你會不會,而是你願不願意,為什麼別人能做到的你做不到!三天,我試着去適應,剛開始動作一直很僵硬,不停的試音頻卡動作,台詞也張嘴就來,值得開心的是好幾位師傅都說有進步。功夫不負有心人,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我做到了,小青小白的角色師傅都可以放心讓我去演啦!

  工作的這兩個月,我學到了很多,雖然時間不長,但交了好多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同事感情,懂得了承擔,懂得了責任,身為一名工作者必須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因為每一個環節都有它不可缺少的意義。這些道理我現在懂了,等以後真正去實習上班我會從一開始就認真對待。每次演出我都會從上次中吸取教訓積累經驗,以便下次做的更好,我喜歡得到大家的認可,喜歡聽到遊客觀看后的稱讚,更喜歡看他們滿臉的笑容,雖然給他們帶來的只是短暫的快樂,但這樣就足夠啦,因為這證明我在努力我在進步。

  喜歡自己的這份好奇心,會讓自己對新的事物充滿着追求與嚮往,也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能抱着這份憧憬繼續努力,做到更好。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15級三年制聯辦一班 楚愛玲

  以前我多渴望自己開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人背着大大的行囊,去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沉醉在沿途的美景里,就這樣,今年暑假我實現了這個願望,踏上了去上海的征程,去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城市——上海,我選擇來這裡打工,只是為了想見見大上海的風貌。

  上海有"東方巴黎"的美稱,尤其是外灘夜景,它是上海的窗戶、眼睛、靈魂,更是上海歷史的凝聚力,絢麗的霓虹燈凸顯着東方明珠的輝煌,外灘的洋房讓人在這座城市中迷惘,黃浦江上耀眼的光芒有一種近代的滄桑,弄堂中老上海人將油燈點亮,星星點點照亮長廊,臨街的商鋪里是閃亮的衣服,美麗的上海讓人如此彷徨,而這樣的一切與我毫無關係,熱鬧是它們的,我擁有的只是風平浪靜,按部就班的上班,更多的是對現實的無奈。

  我在上海差不多兩個月,第一個月上的是晚班,早上11點上班,直到兩點下班,下午四點半上班,晚上直到客人走完,把店裡的家私收拾好,你才能下班,有時候客人很過分,凌晨兩三點才走,你如果值班的話,你也只能這時候走。酒店離住的地方又很遠,每天晚上到寢室,洗洗刷刷就零點了,人又很多,需要排隊洗澡,其實說實話,剛到這的時候,我是崩潰的,每天一上班,我們就要一直站着,即使沒客人,也要站着,剛開始的時候,不適應,站的腳疼腿疼,不光是身體上的疼痛,更有心靈上的折磨,如果你點錯單或者是上錯菜或者客人要求退菜,你都要買單,不管是客人的錯還是你的錯,最後都是你的錯,你都要買單,我想過我要回家,但當初是我自己的選擇,就如左拉曾說的那樣"Once you chose your way of life, be brave to stick it out and never return."就這樣,我堅持下來了,第二個月,我上的早班,早上9:30上班,直到2:00下班,下午4:30上班,晚上9:30下班,這晚上還好,可以早點洗刷完睡覺,每天都是這樣兩點一線的生活,酒店——寢室,慢慢的就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想早一點離開這裡,快快回到家。

  在上海的兩個月,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教會我懂得如何處理瑣碎的人際關係,更讓我懂得如何遇你的同事相處,如何和領導相處,同時也讓我明白所謂堅持,不是四處尋找安慰后的堅持,不是需求鼓勵后的堅持,不是被人說服后的堅持,而是無論如何,牙碎自己吞,流淚自己擦,摔了站起來繼續走…

  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15級三年制聯辦一班 尚麗萍

  2016年7月10日,我們一群尚未踏出校門或者剛出校門的學生抵達商丘市柘城縣佰崗鄉曹樓小學,即將進行為期四十天的暑期輔導任務,曹樓小學是一所擁有兩棟教學樓,一片橡膠操場和低層辦公區的國家先進學校,資格證書齊全,綠化充足,體育器材完善。當晚,學校為我們舉辦歡迎會,歡迎會結束后,我們被叫到校長辦公室介紹工作,在前幾天我們這群學生教師會和宣傳人員下到各鄉鎮招生,之後將搭配本校優秀教師在小學一年裡和九年級教學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貢獻。最後,校長向我們傳授教師的師德,即保護學生隱私,尊重學生人格,不打罵體罰學生,不向學生家長打小報告,要有耐心,包容心,有自覺性,並向學生做出道德示範,爭取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2016年7月11日,我和淮海大學夏老師,南陽師範魏老師,以及本地老教師李老師一隊在學校東南方向進行招生,我們的任務是向周圍村民了解本地學生資源,說服學生家長讓孩子在暑假進行補習,提高學生的成績!村民一向是熱情好客的,特別是了解到我們的來意之後,這時候一個拘謹羞澀的孩子就會被領到我們面前。我們小隊內部是有分工的,夏李老師和魏老師一男一女主要負責學生家長的思想工作,而我和夏老師則主要負責孩子。夏老師的思路是很清晰的,用孩子耳根子軟不很懂的拒絕,用在學校同齡人多及學習成績提升之類的有利條件讓孩子產生猶豫,配合魏老師李老師從:家長照顧孩子勞心勞力,孩子可能玩水玩電帶來的危險,別人家孩子補習和自家孩子不補習而帶來的差距等方面,引起學生家長的危機意識和虛榮心。在孩子不能拿出準確的主意時,家長往往會做出大勢所趨之類的的選擇。如此我們往往有很大收穫!

  在為期一周的招生工作結束之後,我們補習班總共招收到兩百多名學生。經過考核,四五六年級語文課程由我負責,而四年級班主任也將由我出任,因為更加熟悉,我就以四年級來概括我的這次教學歷程吧。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教學生涯,所以一開始是抱着緊守校長教導,極付耐心極其溫和的和我的學生接觸。然而孩子,特別是課堂上的孩子是最嗅覺靈敏的一群生物,他們很快發現我是一個很好欺負的小老師,即使他們犯錯我也沒辦法對他們怎麼樣。於是我的班級里幾乎沒有學生是在正正經經聽課。其實我是理解這種現象的,我的記憶力小時候是特彆強的,當然也就記得我上四年級時候的樣子,班裡的男孩子玩性大的一張紙一竿筆都可以玩一天,女孩子也沒有那麼多的矜持,往往和男孩子打成一片。相對之下,學習真的沒什麼壓力和緊迫感!夏老師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他教九年級物理和六八年級數學,帶六年級班主任。他的學生雖然還很單純但是年齡相對較大,學習壓力日漸凸顯。他們來到這裡補習對他們來說可能很重要,因為一個暑假可能讓他們進入一個好學校,拿更低的學費,在新的學習生涯中能有一個好的起點。我們在一起聊天,聊到我們這三四年級補習生,我一直覺得沒有必要。一個暑假在外面跟小夥伴玩產生的記憶,和在補習班裡產生的記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剛從高中出來的我對壓抑天性這個詞理解的特別深刻,心有不忍之下是希望能給孩子留一片凈土,讓他們能到處跑到處跳,能見識更廣更大的世界,對這個世界有更豐富的興趣甚或慾望,而非在學校里的千篇一律。一個孩子從剛剛記事起開始跟着老師學習,沒有一刻放鬆,遇到要求嚴厲的老師,跑和跳,籃球和沙包都是違禁品。要知道玩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在玩耍過程中人際關係的概念會在孩子腦海里慢慢成型。不可否認,人際關係的處理和學習知識地位平等甚至高出學習知識!

  夏老師贊同我的觀點,但是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有時候溫柔誤事,對學生太過仁慈反而是信馬由韁。沒有目的,沒有動力,沒有自制力,學生往往在最應該忍耐的時候選擇了放縱,最應該學習的時候選擇了玩,最應該積累的時候選擇了胡思亂想!一個老師有責任也有義務讓孩子在未來能夠生活的更好,而不在未來為現在感到後悔。世界什麼時候都可以去看,因為該在的風景不會說沒就沒,時間卻是最不應該辜負的東西,因為它說沒就沒!三四年級的孩子雖然學習並不特別重要,但是現在三四年級的孩子很多都不是父母在照顧,在家裡被沒精力照顧孩子的爺爺奶奶照顧,不如來學校跟小同伴們一起聽課,哪怕一節課聽那麼一點!兩者之間指不定那個才是更有意義!

  一個月的老師生涯給了我很多東西,讓我了解老師的日常,還有責任!也在備課改作業之中更加磨礪了自己的耐心和細心。有時候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問死在講台上,雖然孩子們都還四年級。關於孩子們在什麼階段該做什麼我無法做出對或者錯的答案,唯有盡心儘力,做到自己能夠做到的就很心滿意足。孩子們在一點點的長大,處的久了也會聽話,不給小老師找麻煩。我也在在學習和人格之間尋找平衡,寄希望於能以身作則給孩子們的腦海里留下點滴正面影響,我很開心這段實踐畢竟我也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網友評論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