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漫長的暑假結束了,不知道大家在暑期有沒有出去打工的經歷呢?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歡迎閱讀!

  【一】

  這個寒假對我而言過得既充實又有意義,為期一個月的假期實習,面對人生的第一次上班經歷,這是我第一次步入社會參加工作。我相信這次寶貴的經驗將會為我未來的實習和畢業以後正式工作鋪下基石。這次的歷練奠定了良好的事業基礎,也為自我成長豐富了閱歷,促進整個社會人才資源的優化配置 ,我要總結一下自己在實習期間的體會。

  對學生而言,實習可以使每一個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逐步完成職業化角色的轉化。這次我去蒙牛公司應聘促銷員一職,由於之前沒有經驗很多工作還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不需要太多經驗,只需有良好的溝通能力。銷售也是商務領域的一部分,剛步入社會一定要從基層做起,這更能使我充分的把課本上抽象的概念放到實際中,例如4P組合,在銷售過程中就用到了,我更加深刻的了解銷售渠道。

  公司先後把我派到家樂福、沃爾瑪等大型超市。開始固定在一個超市促銷,剛熟悉一段時間之後業務員得知我是學英語專業的,在銷售過程中會用得到。把我調到家樂福這個國際化的超市,起初我不想離開已經熟悉的地方,但我覺得人生就是要不斷充滿挑戰,我就欣然答應了。果然,來到這裡之後不像之前那樣輕鬆,在管理上十分嚴格。工作后不再像在學校里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我工作,讓我少走彎路。而且這裡有好多外國留學生放假沒有回國留在中國過年。這讓我有機會鍛煉了口語,接觸到操着各種英語口音的留學生,這對我來說很是一個充分鍛煉的機會,之前很少和外國人交談,現在起碼他們的基本要求我是可以聽懂的。讓他們想不到的是中國的促銷員都可以說英語。雖然在實踐中我只是負責比較簡單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真正運用出來也使我頗感興奮!在學校上課時都是老師在教授,學生聽講,理論佔主體,而我對知識也能掌握,本以為到了工作崗位上能夠應付得來,但是在遠沒有想象的那麼容易。

  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需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去解決,雖然這份工作沒有什麼技術上的技巧,但是卻鍛煉了溝通技巧。人們詢問着我各種問題,我要一一的耐心解答。有時遇到一些過分的顧客不能再想着自己是學生有老師幫忙解決,更不能想着自己是孩子有父母的庇護,還不能用強硬的手段對待顧客,這會影響公司的名譽。這就像生活,偶然發生的小插曲,顧客輕輕的一聲"謝謝",燃起了心中的激情;顧客不解的抱怨,需要的是耐心的講解。溝通是一種重要的技巧,時時都要巧妙運用,也深深感到做好自身業務的重要性,通過實際的工作,使自己的業務能力得到了鍛煉。

  剛實習,身心都很累,和藹的同事毫不保留地傳授着他們的經驗。還有這份工作沒有休息日,不分周末的,起初我有點接受不了打了退堂鼓,但是人生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沒有人能輕輕鬆鬆成功。

  這次我遇到的是人和人的問題,我從工作中學習到了人際交往和待人處事的技巧。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價值。

  生活節奏變得規律,每天準時上下班,上學時候的散漫、輕鬆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經過這段時期的實習,我深刻的體會到書本上的知識與實際中的應用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僅僅掌握好書本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實際中的各種操作技能是更重要的,而這也正是自己需要學習和努力的地方。只有把書本和實際結合起來,增強動手能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各種工作。

  總之,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是豐富而又有意義,一些心得和體會讓人感到興奮,但卻決不僅僅用興奮就能描述的,這是一種巨大的收穫。

  【二】

  社會實踐是我們提前體驗社會,鍛煉自己的機會,能讓我們獲益匪淺。下面為大家帶來一篇在超市工作的社會實踐報告心得體會,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點幫助。

  這個暑假,我在大型超市工作進行社會實踐。下面把我關於這份超市社會實踐的心得體會總結一下。

  為了能更好的認識社會,了解社會,鍛煉自己,提高自我能力,體驗一下工作樂趣,我便在這個寒假到超市打工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我在超市工作雖然只有十幾天,但是我受益匪淺,基本上達到了實踐的目的。短短的工作讓我體會到了自己能力的欠缺,社會的艱辛。

  我在超市只是簡單的幹些勞力活:幫忙搬運貨物,為顧客打包等等,再簡單的活也不能輕視,即使只是簡單的搬運。剛開始我看超市的工作人員搬運時,以為很輕鬆,等到自己真正開始搬運時,就知道其中的辛苦了。

  搬運貨物,東西重是一方面,力量不夠又是另一方面。還要趕得上進貨的速度,不然損失就慘重了。起初搬小點的貨物,還覺得沒什麼,自以為自己能勝任的,每想到到後面都沒什麼力氣了,就連站着都嫌沒力,口渴,手酸,甚至眼睛有些時候都覺得一片漆黑,真想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一番。可是同我一起搬運的超市工作人員,都沒有叫苦叫累,繼續他們的工作。他們搬着比我搬的還要重許多的貨物,除了他們身上的汗水能告訴我"他們很累"以外,他們都沒有任何怨言。老爸說"如果幹這點活,還怨天怨地的話,就不用出來幹活的好。"是啊,他們這麼辛苦不就是為了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的嗎,想要更好的生存下去就不用抱怨。

  突然感覺到自愧不如,我是來社會實踐的,不是來享受生活的,能有什麼好給我抱怨的呢。

  春節時期,好多顧客買了好多商品,袋子是裝不下去,為了顧客的方便,超市便專門讓人幫忙顧客把商品裝到紙箱里,打包好。為顧客打包還比較容易。只需要動動手,用手上的透明膠和紙箱把更多的商品裝到最小的箱子裡面去。因為春節,顧客比以往的要多很多,需要打包的也數不勝數,一整天站着打包下來,腳是最受不了的。之前的感受讓我得到教訓:不能抱怨,不能抱怨,要好好的幹活!

  總的來說,在超市打工是絕對有收穫的。我進入了這個社會,提前了解了這個社會,對這個社會提前有了認識。同時,我還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優勢。社會實踐的作用就是讓我們提前看清自己的優缺點,看清這個社會的不易,讓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實踐過程中學會客觀的看清自己,以優補缺。我想這個打工,會深深記在我的心底,畢竟是我自己第一次用汗水來體會到:凡事都不能依賴他人,只有靠自己才能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立足。想要在這個社會立足還要擁有知識,擁有能力,還有持之以恆的決心,不輕言放棄!

  因此,我要更好的努力,不僅要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更要成為這個社會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暑期超市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