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秸稈禁燒工作快結束了,我也深深感受到秸稈禁燒工作在鄉鎮是如此重要。

  不當大學生村官,我是無法清楚最基層的秸稈禁燒工作原來是這樣辛苦的。秸稈禁燒工作在鄉鎮會作為夏季和秋季的階段性中心工作開展,全面部署,嚴密組織。

  體驗了秋季的秸稈禁燒工作,我也了解了為什麼會這麼嚴格的組織秸稈禁燒工作。

  秸稈焚燒,會嚴重影響大氣環境質量,直接導致大氣污染,產生大量濃煙中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對身體的健康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對交通安全會構成直接威脅,影響駕駛員的視線,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秸稈禁燒期間廣播里每天提倡的秸稈的綜合利用,可以變廢為寶,真正的利用這些秸稈。秸稈是天然的有機化肥,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對於改良土壤、培育地力作用十分顯著。鹽鹼土覆蓋秸稈,還有防止土壤反鹽、改良鹽鹼土的作用。其實,包的田地多的村民會主動把秸稈賣了,但是散田的村民就不願費事,直接堆在地頭。所以,在秸稈禁燒期間,還是需要政府部門組織秸稈清運工作的,這就需要很大的運輸費用。

  不過在秸稈禁燒期間,可以與村民近距離接觸,很具有親切感。可以感受養鴨的阿姨每日放鴨子的辛苦和自在,看着一大群鴨子和一隻高傲的大白鵝嬉戲,阿姨怎麼辛苦都覺得開心;可以與羊群近距離接觸,白色、棕色、米色的山羊咩咩的經過我的身邊;可以看到捕魚的村民每天收穫時開心的笑臉;可以看到每天在地里忙碌的村民,勤勞的身影深深的刻在我的記憶里;可以看到隔2天就會來澆水的大爺,樸實的生活狀態:明天來收白芋給你吃……看我的種的蘿蔔長的好吧……菠菜過幾天就可以出了……今年種的大白菜長得真好……

  這些都是如此的親切和愉快!在橋頭蹲點的時候,還可以與每天經過的村民打招呼,看到上學、放學的孩子……這些都是那麼的具有人情味的畫面。

  秸稈禁燒期間,每天都是吃完飯就下村,雖然辛苦,甚至感覺要求的非常苛刻。但是每天的生活畫面都是很充實,有時習慣了一切之後也會很無聊。但是大家一起齊心做一件事,怎麼緊張和辛苦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網友評論
鎮秸稈禁燒工作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