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從1月10號到1月23號的參與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是我大學的第一次社會實踐,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社會實踐。通過這次的體檢實踐,我看到也學到許多東西,認識到身體健康重要,心態健康也同樣重要。

  依據國家體檢要求,我們體檢隊伍走進各個中小學校,離退職社區,政府機關,免費為社區幹部職工、機關幹部、學生、居民等人提供國民體質檢測。檢測項目包括血壓、身高、體重、握力、坐位體前屈、選擇反應時、肺活量、閉眼單腿站立、縱跳、一分鐘仰卧起坐和台階試驗。檢測結束后,根據每一個受試者實際情況進行了體質狀況分析,同時為每一位受試者打印了體質狀況分析報告和科學健身運動處方。

  有一部分機關人員體質則相當今人擔憂。他們每天坐辦公室,忙於掙錢,忙於照顧家庭,忙於應酬……以致身體素質比老人還差,心理年齡高於生理年齡。其實他們這一群體也反映出社會的病態, 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許多人都面臨著快節奏給身體帶來的壓力。身體的負擔開始加重,但是卻很少被人重視。只有當身體發出強烈信號的時候,才會有所警覺,可是當現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或許已過了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期,所以必須重視按時的體檢。

  定期進行體檢,可以幫助我們迅速的發現我們身體中的小問題,有效的阻止他們的發展。再次,體檢可以讓我們更快的發現身體內隱藏的重大疾病。全方位的體檢,讓我們對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讓疾病的產生降至最低。很多重大疾病,是不容易被發現的,他們沒有什麼特別的特徵,只有通過體檢才能發現這些隱藏的疾病。

  讓我感想最多的是,在離退職社區給大傢伙爺爺奶奶量身高,幾乎每個老人都會驚訝於自己矮了那麼多,連連感嘆嚴重縮水。又不一個勁兒要求重新測一次,他們都是可愛的,一群不服老的老小孩,心態年輕樂觀。更可愛的是,他們還會互相攀比,看看誰的身體狀況好一點。相較於我們年輕一代,每個月都沒幾個小時用來鍛煉身體,容易消沉,看到別人優秀,也不會有一種不服輸的勢要強過別人的心態,這些個老小孩就是我的學習榜樣。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對於所有熱愛生活的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讓健康成為我們的奢侈品,要讓健康成為我們必需品。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更要保持好的心態。 生活就是這樣,換一個角度,煩惱就不再是煩惱,憂愁就不再是憂愁,壓力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錯誤能變成你能力提升的前奏。 換一種心態,生活就會多一些歡笑,少一些憂愁,多一些欣慰,少許多遺憾,多一份好心情,少一點兒壞情緒。心情好了,生活就會明朗許多,面對未來,你就能更有信心,更有把握

  面對以後的未知生活。

  改變了態度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就有了奮發向上的鬥志,結果就會變化。有一個經典案例是這樣說的,一個小孩和一個水手聊天,小孩問水手,大海那麼恐怖,你怎麼敢到海上去呢?水手說,大海也有很美麗的時候。小孩問,你爺爺死在哪兒?水手說,我爺爺死在海上。小孩問,你父親死在哪兒?水手說,我父親也死在海上。小孩接著說,那你怎麼還敢到海上去呢?水手反問小孩,你爺爺在哪兒死的?小孩說,我爺爺是在床上死的。水手問,你父親在哪兒死的?小孩說,我父親也是在床上死的。水手問,那你怎麼還敢到床上去呢?別人掉到海里你不一定掉到海里,別人出問題你不一定出問題。奮起就會克服困難,結果就會變化。

  失敗者和成功者的最大區別是,遇到困難,失敗者總是挑選容易的倒退之路, “我不行了,我還是退縮吧” , 結果他真的陷入失敗的深淵;成功者面對同樣的困難,卻總是保持積極的心態, 用 “我行!我能!、 ”“一定有辦法”等積極的意念鼓勵自己,並想方設法克服困 難。失敗者總覺得前程更加舉步維艱,處處碰壁;成功者總認為天無絕人之路, 必會迎來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失敗者看來,黑夜之後還是黑夜;在成功者看來, 黑夜之後即是黎明。 一個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他的心態。成功者擁有積極的心態,他們始終用 積極的思考、 樂觀的精神和過去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 他們能樂觀、 正確地處理所遇到的各種困難、矛盾和問題,並最終能收穫成功的人生。而失敗 者則習慣於用消極的心態面對人生,他們總是受過去的、或別人的失敗經驗引導 和支配自己的行動,他們空虛、畏縮、消極、頹廢、悲觀、失望,不敢也不去積 極解決人生面臨的各種問題、矛盾和困難,只能是一事無成,走向失敗。可見積極心態的重要作用。

  這次的社會實踐,是學習,是工作,更是人生可貴的經歷。不管怎樣,我以後會盡量每個星期鍛煉三次身體,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遇到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寒假國民體質監測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