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2013年"安全生產月"的主題是"平安交通,人人有責",把"平安交通"提到首位,可見其重要性。反觀各類發生的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因為安全措施執行不到位、人員意識不到位、領導責任不到位而造成的。累累血的歷史,無不向人們詮釋同樣的道理--平安交通,人人有責。

  安全是我們的永恆"生命線",強調安全生產,可謂"重中之重,壓倒一切",故"平安交通,人人有責"的意義重大。如何才能做好落實工作,筆者認為應該從四個方面入手。

  --責任到位。領導作為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產的防範措施和規章制度的制定要親自把關。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層層落實責任。所有的安全生產工作,歸根結底都和我們的意識有關,安全意識的意義重大,起着決定性的作用。

  --宣傳到位。我們要開展好安全月各項活動,就要充分利用宣傳欄、安全條幅等媒介作為手段進行宣傳。通過典型案例進行分析報道,使員工明白遵章守紀的意義重大,在單位上下營造一種"人人要安全、安全要人人"的氛圍。

  安全文化是我們在長期的生產過程中經驗的積累和知識的沉澱。各企業日常管理中要努力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為員工提供舒暢的安全生產環境,引導員工樹立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倡導員工認真對待本職工作,落實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措施到位。安全生產"零事故"是我們追求安全的根本目標,這是一項長期艱巨的攻堅戰。做好此項工作的重點首先就是安全措施到位,從細處着手、小處着眼。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任何一些小失誤、小疏忽,都有可能導致安全事故發生。尤其對於交通運輸來說,各項工作都必須把安全措施考慮進去,不能因小失大,因此在落實安全措施時,要體現"嚴、細、實"的工作作風。對於交通運輸行業而言,各生產部門要對相關安全責任人進行安全管理培訓,使其時刻樹立起"安全大於天"的意識,平時工作做到嚴格遵守,同時,要在班組中紮實推進,有效防止因措施不到位而發生事故。

  --落實到位。今年的安全月把"平安交通,人人有責"作為主題,可見落實對於安全工作得重要性。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形成以制度增安全、以規程促安全、以技術保安全的氛圍。

  我們應制定好各項活動措施,並堅定不移地監督各班組執行下去。不能只是下發文件,把任務布置給其他部門就以為萬事大吉,不管不問了,要堅持深入,大力開展反違章行動。各責任部門則應教育員工樹立起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意識,深入開展自我檢查,從員工思想着手,重點檢查安全措施是否落實到位,保證生產調度無差錯、現場操作無差錯、人員行為無差錯。

  二一三年六月十二日

  上戈收費站

  2013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