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我們生活在“注水”的時代

我們生活在“注水”的時代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注水”的時代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傅伯勇

  這個時代,讓一些人歡喜讓更多的人憂傷,讓一些人清醒讓更多的人迷茫,讓一些人快慰讓更多的人無奈,讓一些人生活很輕鬆讓更多的人生活更艱難。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很優秀,但是家裡很窮,她發誓要找一個有錢人;幾經周折,她如願了,嫁給了一個五十開外的老頭。面對她的選擇,一些人百思不解,但她很直爽地道出了原委:“我嫁給了他,就可以提前十年過上小康生活。”是的,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這句話既是她的驕傲,更是她的無奈。

  試想,如果她也追求“裸婚”,那麼她要花多少年才能夠買上房子?要花多少年才能夠買上車子?要花多少年才能夠讓子女去上貴族學校?要花多少年才能夠享受富裕階層擁有的一切?也許是十年,也許是二十年,也許一輩子都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她通過“愛情”,通過婚姻,獲得了滿足;但是她也知道,那是一種無奈的滿足,因為她的愛情是“注水”的愛情,愛情一旦“注水”,就不是原汁原味了。

  類似於她這樣選擇的,現實生活中還少嗎?這個世界光怪陸離,撲朔迷離,一些人因為無奈、無助,將純凈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念念不舍地放棄,選擇了現實、庸俗和勢利;一些人想擁有更多的東西,慾望開始膨脹,開始燃燒,變得貪婪而慾壑難填,在慾壑難填中選擇了不擇手段。所以,這個時代就流行着一個時髦的詞語,叫“注水”。如“瘦肉精”、“蘇丹紅”、“三聚氰胺”、“地溝油”;如所謂的“工程招投標”、“民主推薦”、“愛情婚姻”;等等。因為人們過多地注重了“物質”,過多地注重了“權力”,過多地注重了“利益”,這就註定了這個時代必然是一個“注水”的時代。

  慾望與貪婪僅僅一步之遙。慾望就像保質的麵包,飢餓時可以滿足自己,只是吃多了才會拉肚子;而貪婪就是早已變質的垃圾,哪怕吃一口,也會傷身體。“貪婪”主宰了這個時代,這是我們這代人最大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生活在“注水”的時代
網友評論
我們生活在“注水”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