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基層紀檢工作有感

基層紀檢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基層紀檢工作有感

  2011年12月按照組織要求我被調整到**城鎮擔任紀委書記一職,短短兩年時間便讓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幹部的酸甜苦辣。在外人看來紀檢工作是神秘的、有面子的,紀檢幹部甚至是權力的化身,但作為紀檢人我感到更多的是身上的責任和擔子,以及維護社會和諧、廉政清明的神聖使命。

  **城鎮位於**、**兩省交界,轄屬84個行政村,人口達8萬餘人,人口流動性大,群眾思想較為活躍。面對着這樣一個人口、村莊都比較眾多的情況,我深感責任重大,在鎮黨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順利的拉開了工作序幕。回顧過去的一年,**城鎮紀委按照上級黨委、紀委工作要求,圍繞鎮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決策部署,認真發揮鎮紀委承擔的推進農村黨風廉政建設、服務經濟發展、保護農民權益的職能作用,協助鎮黨委抓好全鎮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組織、協調、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先後組織開展了“123農廉工程”、“我承諾、我清廉”、“使命、厚德、正氣”等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取得明顯成效。

  來到**城鎮不到半年的時間裡便在上級組織的支持下健全了紀委領導班子,配備了專職紀委副書記一名,專職紀檢幹事兩名,完善了辦公設施,帶領鎮紀委工作人員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劃和“廉政日”學習進程表,嚴格按照進度定期開展廉政學習活動,不僅在班子成員內部召開民主生活會進行交流,而且把所有村幹部分批集中起來進行學習培訓,使廉政準則、上級紀委會議精神能確保第一時間真正傳達到基層。

  最初的時候也有一些思想落後的群眾對紀檢工作持懷疑態度,覺得只是走走形式,“雷聲大,雨點小”,甚至不配合案件工作開展,面對這一情況我第一時間上報鎮黨委領導商量對策,最後採取了“理論宣傳、樹立典型、懲處違紀”的方針,同時結合**縣精神號召廣大黨員幹部潔身自愛、團結實幹、改革創新、立志圖強、爭先進位,力爭在群眾中樹立起良好形象,先後在84個村莊設立了黨務、村務公開欄,要求村“兩委”必須按時公示涉及民生的各方面工作,如小麥補貼發放表、低保、五保戶名單、入黨人員名單等等,並由鎮財政統一撥款定製了宣傳圖板,最終這些工作措施取得了很大反響,贏得了群眾認可,群眾對紀檢工作越來越信任和支持,主動尋求幫助累計30多次,檢舉違紀幹部數名。

  2012年6月按照上級紀檢工作精神要求,利用2個月的時間在各村成立了村民監督委員會,並組織各村推選出了村監委成員,從而使村“兩委”工作更加透明,真正處在群眾的監督之下。

  至今不能忘記的是剛到**城鎮時接手的一起案件,現在想來依然是感觸頗深,涉案人是我鎮的一名村支部書記,因虛報小麥田畝數冒領國家補貼款被群眾檢舉,在案件調查審理的過程中,涉及到多名村民,當檢察院和鎮紀委的工作人員到村裡進行取證調查時,涉案村民拒絕配合,毫無法律、法規意識,剛開始不承認有此事,而且態度惡劣,後來承認多領但他們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而且揣進腰包的錢不可能再拿出來,這一情況大大阻礙了案件的進程。

  就在大家一籌莫展時,我和管理區的工作人員直接駐紮在村裡輪番對這名村支書和涉案村民進行思想溝通,並嚴肅告訴他們不配合案件調查的後果以及應負的責任,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星期後涉案村民態度明顯緩和,更有主動上交補貼款的,最終案件順利結案,廣大村民也從中吸取了教訓。但此刻的我心情卻是沉重的,不斷思考着提升村幹部和村民廉政意識的對策,更有對妻子和孩子的愧疚,由於連日呆在村裡,甚至晚上也是住在單位,卻不知兒子已經因高燒住院三天了,我深知身上責任重大,唯一能做的或許就是“舍小家,顧大家”。

  兩年來,**城鎮紀檢工作開展順利,廣大黨員幹部廉政修養明顯提升,機關作風大大改善,群眾對各項工作滿意度也明顯提高,面對取得的成績我是自豪的,卻是不滿足的,因為我知道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更多的挑戰等待着我去迎接,但我始終銘記權為民所用,這次通過參加市紀委萬志博書記的座談和調研會議,對新形勢下作為一名鄉鎮紀委書記如何更好的開展工作感受頗深,對以後的工作不僅要定準方向,擺正位置,更要增強駕馭全局的能力,力爭開創紀檢監察工作新局面。

  最後,想這樣送給自己一段話:紀檢人是苦的,是累的,也是幸福的,群眾的滿意是最大的動力,百姓的信任更是信念的源泉,任酸甜苦辣五味陳雜,樂在其中,笑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基層紀檢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基層紀檢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