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重視軟環境建設 促進審計事業發展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投資發展環境建設,在加快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硬環境的同時,強勢推進軟環境建設的各項有效舉措,全市投資發展軟環境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軟環境建設工作體制機制,通過集中整治,自己的工作和服務定位有了更高的起點,公僕意識更濃,服務質量更高。軟環境建設觀念不斷深入人心。

  一、深刻認識實現軟環境建設的“二次革命”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1.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做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軟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影響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進程;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途徑,通過優化軟環境,能夠促進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加快推進“全面奔小康、重振連雲港”的步伐;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通過優化軟環境,切實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為推進和諧社會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證。因此,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具體體現。

  2.軟環境建設集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於一體,其好壞不僅影響經濟發展,而且直接影響黨的作風建設。因此,必須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要把抓軟環境建設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一個重要突破口,着力解決影響黨的作風建設和經濟發展的突出問題。所以,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迫切需要。

  3.市第十次黨代會明確提出了今後我市經濟發展的戰略目標和各項任務,要確保目標和任務的實現,就必須創造一流的投資發展環境。軟環境就是生產力,發達地區的經驗一再表明,軟環境越好,企業才會越來越多;企業越來越多,我市經濟總量這塊蛋糕才能越做越大。因此,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以更大的力度營造優良投資發展軟環境,吸引更多的外來投資者在連雲港市投資發展,比以往顯得更加重要和迫切。

  通過動員學習、自查自糾、深入整改,使自己親身感受到了“人人都是軟環境”“軟環境是第一生產力”的實質所在,思想上真切地感受到了軟環境就在身邊,在每個連雲港人的一舉一動當中,思想認識的轉變,帶來了軟環境建設的自覺行動,形成了抓環境就是抓機遇,抓發展的強烈共識和責任意識,軟環境已經在自己心中穩步紮根。

  二、查找不足、挖根源,確立改進措施

  按照“十查”和“七到位” 嚴查自己的思想作風、服務效率、服務態度、執法水平、廉潔自律等方面,使自己的基層意識、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得到了加深。

  1.認真查找其不足方面:一是對軟環境建設重要性的認識不夠到位,認為審計不是窗口單位,與外商與內商都沒有直接的聯繫,軟環境到底離審計工作有多遠,有對自身關係不大想法。二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夠強,只忙於眼前的任務。三是審計工作中過多地關注處理、處罰而輕視服務。審計幫促,主動為被審計單位服務方面有待加強。四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 ,存在與己關係不大的想法。認為黨中央對反腐敗鬥爭抓的比較緊。反正自己也沒有違反什麼規定,不會犯什麼大錯,其他人的事,與己關係不大。

  2.產生上述問題的原因在於:一是對全市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審計人員自身政治素養較高,審計機關又不具體辦理行政審批業務,軟環境建設“二次革命”對已關係不大。未從思想上認識到此項活動是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和市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二是對廉潔自律認識上還有差距。對黨風廉政建設認識不高,暴露了自己缺乏立黨為公的思想。是自己政治原則、政治立場不夠堅定的表現。三是受大環境影響,自己總認為審計主要是監督,服務只能次之。殊不知這樣已經損害了審計部門的形象,是對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識不夠的表現。

  3.改進的主要措施:一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認識。按照市委《關於進一步優化投資軟環境建設的意見》,認真貫徹落實市委王建華書記的講話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樹立“軟環境就是生產力”和“人人都是軟環境”的理念,深刻理解搞好軟環境建設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和具體體現。二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從實踐中學,從書上學,學習業務知識和審計理論,業精於勤,才使人信服。 三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抓住這次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從自己的本質工作做起,切實通過活動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四要把撲下身子搞服務作為重點,從群眾利益出發,從被審計單位出發,從基層需要出發搞整改。堅持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日常工作學習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4.個人服務承諾: (1)積极參加開展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集中整治活動,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2)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3)嚴格執行《審計法》,遵守審計“八不準”規定;(4)遵守《連雲港市機關工作人員優質服務守則》,文明辦公,禮貌待人。積極為基層服務、為企業服務、為群眾服務。

  軟環境建設是一項永不竣工的工程,我們要借整治軟環境建設的契機,吹響軟環境“二次革命”的號角,要發揚優點,努力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新時期優秀的審計工作者,為實現“全面奔小康,重振連雲港”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網友評論
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