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是一個秋天

又是一個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秋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天氣漸漸轉涼,樹上的葉又黃了,有微涼的風吹來那葉兒便悠悠然然的隨風落下在地面上零零碎碎的躺着,也許是初秋罷眼前望去並沒有滿目的蕭條;但畢竟是北方几日的秋風卻已經讓人開始感到秋的涼意,又是一個秋天了。

  木葉紛紛歸路

  殘月曉風何處。

  消息半浮沉,

  今夜相思幾許。

  秋雨,

  秋雨,

  一半西風吹去

  這是納蘭容若的詞。

  不知為何每到這個季節,雖沒有很多惆悵但是卻很喜歡看樹林子里那些掛滿殘綠或黃色葉子的樹枝,或遠或近的看猶如一幅幅畫,有着別樣的秋意和蒼涼;心會跟着安寧,平靜。每日的生活中會有得亦有失,有相聚亦有別離,有如意亦有遺憾,有忘卻亦有深藏;會迷茫會失落一杯清荼不同心境會品出萬般滋味。但那一枝枝疏疏離離的枝葉間蘊藏着的那份涼那份乾淨會讓人暫時忘卻那些紛紛擾擾,守着屬於自己的一片秋天隨意放飛心情;有時會想就這樣坐在這兒看着葉落下,看着清淡的日光聽着風吹過樹林時傳來的聲音,真的很是愜意。

  沿着鋪滿雜草和落葉的路往前走時,經常會走幾步便停下用腳把枯葉掃向路邊,不知自己是何種心意,但卻喜歡落葉層疊在一起的感覺,似乎只有那樣才會更添幾分秋意,也許秋本就是一個落葉歸根的季節,沒有那些凄涼和蕭條便沒有了秋的景韻,它帶給自己的不只是九月的艷陽和東籬菊香。

  對於秋天,人們或喜或傷都有着自己情結。也許是因初秋的暖陽煦煦中秋的月圓人圓也或許是深秋的蕭蓑凄涼,豐收的季節也是個讓人多惆悵的季節。對於它不管是和煦的陽光,還是綿綿的雨,或是清涼的秋風枯葉落紅帶給人們的是不同的感觸感傷。想來不去計較這許多,只珍惜自己認為該珍惜的,欣賞自己認為獨特的那些許風景,憂傷也罷,凄涼也罷,秋盡冬來的寒冷也罷總歸一年四季,春有百花爛漫,夏有綠水潺潺,秋有落葉歸根,冬有雪如飛絮;不同的風景猶如四味人生,怎樣去賞,去體會,各由心境罷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秋天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