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圖騰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大慶市機關二小四(2)班 田瑤琪

  媽媽送給我一本書,名叫《狼圖騰》。

  《狼圖騰》的作者是姜戎先生。這本書是一部以狼為敘事主體的史詩般小說,是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一部描繪、研究蒙古草原狼的“曠古奇書”。忘了告訴你們,作者可是以陳陣的身份出現在書中的哦!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陳陣來到草原后,因為迷戀狼便不顧他人的反對養了一條小狼。他每天都親自給小狼送飯送水,還在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一起搬家、一起散步、給小狼動“牙科手術”……這些事使陳陣和小狼越發親密。最終,小狼因為嗓子眼裡補項圈勒出的傷口失血過多無法救治而被陳陣打死……

  在本書中,狼的許多戰法很值得借鑒,如偷襲戰、閃擊戰,等等等等。

  圖騰是一個民族崇拜的一種動物,這種動物是他們的榜樣。本書因為描寫了蒙古人的圖騰———狼,才叫《狼圖騰》。

  在本書描述的故事中,我對一件事印象最深。就是當陳陣當著畢利格老阿爸的面因狼群殘殺馬群而侮辱狼群被老人訓了一通,可見狼在蒙古人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你對《狼圖騰》感興趣嗎?感興趣就請關注這本書吧!

  指導教師 周明珠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