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生中的有“緣”人

一生中的有“緣”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生中的有“緣”人 標籤:雨中的樹

  一直以來,我常常在閑暇獨坐時,感到無聊孤寂,也為此心中泛起蓮蓮的難以表達的酸澀憂傷,青少年時的大多數有"緣"人都已失去聯繫,雖然當今藉助移動電話和網絡可以找到他們,但我也不想冒昧的去打擾,只想在退休后親臨故鄉去拜訪,也許他們會說我變了,其實,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依然是當年的我,什麼都沒變,變的,只是內心世界所佔有的心態罷了!

  生活中,曾經有一位朋友問過我,多少年後,我們都老了,不再見面了 ,你會不會把我忘了?我想了片刻,說,不一定。

  因為物是人非,歲月荏苒,將來的事有誰能說的明白呢?人世間的萬事不是那一件都可以如願以償的。上學時, 同學間都曾經海誓山盟,可到今卻化為無有,所以,讓我不太相信所謂的誓言承諾之類的東西,因為太相信許下,也會太輕易違背,如同愛情,縱然白頭到老,許下前世今生,只怕沒等到海枯石爛,就分手再見。

  世界上最浪漫的莫過於幸福,只有它才是真實的,因為它起碼能讓我們看見,只要真情在,哪怕容顏遲暮,依然笑看似水流年,只願一生有你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也許我們懼怕孤獨和未來的無助,害怕自己身邊的有“緣”人--- 親人、朋友、同事,都因各種原因離我們而去,讓我們難以接受,怕沒人關心的世界把自己圍困,絕望的等待人生末日的來臨,把自己宣判給孤獨終老的人生。

  可是,我們必須明白,真正的朋友,好話不用說在嘴上,要用實際行動證明。有些情誼不需要承諾,要銘記在心裡。

  當然,人生中能遇到同甘共苦的朋友,那才是真正的有“緣”人,我們知道歲月不饒人,陌路的過客實屬不少,但能相遇、相識、相知也是不易,不求永遠在一起,只求暫時有“緣”相遇就足矣!

  若有一個人,能在今生今世讀懂我們久經風月的內心裡隱藏的過去、現在和將來,那麼我們也不要感到懼怕,應感到幸運。要知道,世界上不是找到一個有“緣”相愛自己的人,而要知道想找到一個懂自己的有“緣”人。

  二十年前,我收到故鄉的一位好友的信,到今我仍保存着,那時我們親如姐妹,形影不離,可由於我工作的調動及其它的原因,所以失去了聯繫,故到今也不知她究竟生活得怎樣?為此事,我很內疚及慚愧。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人生總有那麼一段記憶,寫滿了難以忘懷的舊時光,在青春的歲月里流淌着往日的芳香。

  過去的朋友,我時常去回憶。如果今生能有“緣”再見我會感到欣慰至極,現在有“緣”的朋友,無論是現實中的,還是網絡中有“緣”的好友,我都會珍惜。我不求今生能否和網絡中的有“緣”朋友見面,只求在網絡中祝福他們,祝你們永遠開心、幸福美滿、家庭和睦、萬事如意!

  現實中的有“緣”人,即使將來我們會天涯相望,但絕不會做到把你遺忘,縱然沒有太多的相濡以沫的歲月,也不會有相忘於江湖的結局,我會一直想你們,一生中的有“緣”人。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中的有“緣”人
網友評論
一生中的有“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