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尋龍訣》在12月18日上映之前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火了起來,線上線下好評如潮,形勢可謂一片大好。電影正式上映后更是狂掃票房10億上,尤其是在《九層妖塔》因為粗製濫造而被批評的不敢見人以後,該片真正做到了國產電影很難做到的叫好又叫座。本着湊熱鬧的心理,27日我也拉上先生一起去電影院看了一場。因為據說該片特效極佳相當逼真,我一咬牙花大價錢買了IMAX版本的票來享受一把。可惜,也許是前期期望太高,觀影以後卻反而讓我對這部所謂的"國產良心之作"多少帶了些莫名的失望。

  《鬼吹燈》可算做現代盜墓小說的開山鼻祖,大學時代我也拜讀過原作。也許是因為先看過了《盜墓筆記》,《鬼吹燈》反而沒有給我留下太大印象,導致看電影的時候幾乎不能回憶起書中情節,索性就當做是第一次看故事。楊坤飾演的胡八一看起來落拓不羈,帥氣的臉龐配上滿臉鬍渣子很有點滄桑意味。黃博增肥效果雖不明顯,演技倒是一如既往的好。夏雨飾演的大金牙更是活靈活現,一口利索的京片子隨時帶來爆棚的喜劇效果。影片主要男性角色的成功,反而襯托得女性角色單薄蒼白,沒有個性。舒淇是我很喜歡的女明星,身材高挑凹凸有致,五官大氣紅唇飽滿,整個人都散發著女性獨有的嫵媚性感氣息。可影片中舒淇塑造的楊雪莉喜怒不定,表情誇張,身手不行也不諳盜墓訣竅,一口港台腔隨時讓我有齣戲的意外感。且她那個明顯模仿安吉麗娜朱莉的古墓麗影造型掩蓋了本身的中國特色,花瓶意味過於濃厚。劉曉慶飾演的大boss應彩虹就更失敗了,過度用力的表演顯得角色過於神經質,本該是窮途末路的絕望感也被誇張的表演弄成了蛇精病一樣的陰晴不定和沒有智商。Baby飾演的白月光丁思甜倒是甜美可人,卻沒有獨特個性,放佛隨處可見的網紅一般沒有識別度。三大女性主角反不如90后小女生顏卓靈飾演的日本中二少女洋子搶眼。絕對能打動老男人悶騷內心的日本中學女性制服裝扮,清純中帶着性感的誘惑。學生制服和書包暗示了蘿莉的幼齒、可愛與純真,絕對是對蘿莉控的致命一擊。白色短髮乾淨利落,心狠手辣身手了得,再加上對應彩虹朦朧隱約的百合感更是將這個角色打造的搶眼生動。

  人物塑造的陽盛陰衰是硬傷,給這部本應很好的盜墓電影打上了一片陰影。而飽受好評的特效,在我看來也還是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不知道是我選擇的IMAX有問題還是後期製作的問題,3D效果差到了一定地步。整個屏幕除了演員五官,連字幕都是模糊失焦的。鏡頭晃動厲害,雖然特效效果很逼真,卻因為3D效果帶來的眩暈感大打折扣,且讓我頭昏眼花很想吐。不過問了好些人,除了我和我先生,他們都說很不錯。難道是影院的問題,亦或是IMAX坑爹?影片中對於殭屍和怪物的塑造雖然精緻逼真,卻有些模仿西方魔幻的嫌疑,不是我國傳統的鬼怪造型而偏於魔獸怪物之類。這點小瑕疵就讓我覺得很是遺憾,本想看一部原汁原味的中國元素濃郁的電影,卻沒曾想看到的精心製作出來西化了的怪物,頗有點失望。

  除了吐槽外,《尋龍訣》還是有很多優點的。整體框架嚴謹完整,故事緊湊有力,情節富有張力。最為人樂道的是影片的特效不是國產片特有的5毛錢特效,而是真正花銀子用心血打造出來的逼真特效,爆炸的畫面通過3D銀幕展現出來很有真實性,充分打動了觀眾。影片外景場地大氣,景色優美,頗具震撼力,很能展示我國的優美風光。最讓我喜歡的,是影片中時不時穿插的小笑料。不管是黃渤口頭禪似的"紅寶書金句"還是夏雨江湖混混似的京味兒調侃都很能引人發笑,見縫插針卻不會讓人厭煩的笑料貫穿全片,讓觀眾在緊張之餘能會心一笑,都是極為成功的喜劇手法。

  總體來說,《尋龍訣》雖有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整體卻是近年來國產影片難得一見的良心之作。導演掌控全局能力優異,演員認真表演(不管是好還是壞),特效逼真,道具精美,製作團隊齊心協力認真工作。再加上本來就很優秀的原著故事,這樣都還不能打造出口碑不錯的電影,那才是怪事一件呢!希望接下來的國產電影都能做到真正認真用心去製作,而不是只圖票房不管質量。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尋龍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