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墨染青宣曉淚寒

墨染青宣曉淚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點滴潑墨於宣紙之上,眸子里的淚便懷揣着遺憾與不舍慢慢低落。曾經深入骨髓的文字隨着時間的消磨褪去了攝人魂魄的力量,於是,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掙扎與傷痛后,那些曾經再望一眼就淚流滿面的文字開始變得無關痛癢。是我們不再擁有年少時純純的感動,還是時間的無情讓我們故作出高冷的姿態,將自己完美的偽裝?

  還記得那時的我總是喜歡將自己置身於一種莫名的悲傷之中,還天真地以為可以從這種傷感之中尋求繼續下去的力量,就像是在凄美之中開出的花,雖不嬌艷,但卻有種我見猶憐的獨特共鳴。現在想想,那時傻傻的舉動卻有着現在以及以後都可望不可即的一種純真與執着。或許在遙遠的以後,我會無比懷念曾經那個在雨中瘋狂地奔跑,汗水與雨水交織在笑容背後的那個青澀的少年。畢竟,那是我再也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有着獨家記憶的,無關乎矯揉造作的,笑容不摻虛假,淚水不帶彷徨的匆匆那年。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這句話是匆匆那年裡不諳世事的我們對自己許下的善意的謊言。那一刻,我們享受着瞬時的感動,也把自己書寫在了別人的故事裡。對於我們而言,曾經的誓言便是那個時代的獨特印記,所在乎的是許下誓言時的心境,而並非是時光已老,青春散場之後的感慨萬千。彷彿每個人年少時的故事裡都有着無可替代的男女主角,那個人曾在寂寞無眠的夜裡撥動着你的心弦;曾在細雨滴落的屋檐下牽動着你的呼吸。她(他)的一顰一笑便是上天對於你最好的慰藉,她(他)的存在讓你感覺在那抹春意暖陽下,花草樹木皆笑意芊芊,似乎陰愁的雨天也能成為與她(他)邂逅的最美季節。她(他)不問,你不說,一切就那麼自然的在這朦朧之中成為了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還記得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炎夏,你們在同一個屋檐下為各自的夢想拼搏着,當時間跳躍到陌生的深冬,你們仍在拼搏着,只是身邊不再有她(他)。時光走後,我們的記憶里便剩下一片狼藉,從當初的偶爾寒暄演變成了如今的不再聯繫。在她(他)的故事裡,你或許已成為了裝飾着別人的夢的匆匆過客,偶爾想起,微微痛過也就罷了。就像那時,你看雲時很近,看我時很遠。好多時候,我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卻在清晨醒來時遺忘在腦後;而有些時候,我們已然決定忘記些什麼,卻在輾轉反側的時候難以割捨。一段經歷,現在看來可能會是在午後閑暇,喝着咖啡時的笑而不語,可又有幾人能知當時那種人去樓空花依舊的傷心欲絕。

  好多東西都不見了,就像遺失在風中的煙花,還未來得及留戀,卻已消逝不見。微笑吧,就算是回憶中只剩下凄風苦雨。“一本往事錄,合上誰的歸宿,誰盛開的煙花,在空中匆匆謝幕。遺忘,記錄,一本泛黃的書;行走,停留,相逢已是陌路。”

您正在瀏覽: 墨染青宣曉淚寒
網友評論
墨染青宣曉淚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