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一)

  昨天觀看了電影《百團大戰》感想很深。八路軍在彭德懷、左權指揮下,有105個團參加了對日作戰,彭總說就叫"百團大戰"吧!這次戰役沉重地打擊了小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小日本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他們燒殺姦淫搶,無惡不做,我們世世代代不能忘,我還是說,千刀萬剮小日本。

  觀看電影后的體會:

  1、戰場上喊"繳槍不殺!"是戲言,在戰場上只有你死我活,小日本被包圍了還開槍打死了八路軍戰士,戰爭中不能有戲言;

  2、回想我們對日政策"和日本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不正確、不客觀,不說日軍侵華14年、不說釣魚島,僅從上周中國女排打敗日本女排奪得世界冠軍頒獎儀式日本人全走光了,就能看出這些日本婊子們從骨子裡就與中國為敵;

  3、戰爭戰時漢奸、叛徒貪生怕死、賣國求榮,對這些人必須要發現苗頭就殺、斬草除根、不留後患,不可能成為統戰對象;

  4、我們國家要強大,科研、產品質量和環境都要快速形成世界競爭力,要講究信譽,揚善抑惡;

  5、要記住民族恨,從現在起要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和旅遊,生活得要有骨氣、有尊嚴,對得起犧牲的烈士和被日軍殺死燒死的3500萬人。

  6、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向毛主席、朱老總、彭老總等八路軍將領和抗戰的人民英雄致敬!

  毛主席在1935年10月21 日得知彭總英勇作戰殲敵,頓時欣喜若狂,提筆"山高路遠溝深,大軍縱橫馳奔,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這個題詞雖非"百團大戰"時,但這是毛主席對彭總一貫英勇作戰的最恰當評價。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二)

  電影《百團大戰》是八一廠出品的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獻禮片,主要講述了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在抗日戰爭的相持階段,為突破日軍在華北的囚籠政策,發動的百團大戰。影片讓我們重溫了那段國破家亡,戰火連天的歲月,讓我們憤恨於日軍罄竹難書的累累罪行,讓我們欽佩於革命先烈前仆後繼的視死如歸,讓我們感嘆於和平生活的幸福來之不易!

  影片主要通過百團大戰的幾個關鍵戰鬥展開敘述:

  第一是破襲戰,八路軍的進攻戰役嚴重破壞了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正太鐵路,遲滯了侵華日軍南下東南亞的進程,有力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的戰鬥;

  第二是娘子關戰鬥,八路軍120師右路縱隊攻入晉冀交界的要隘娘子關並殲滅日軍一部,劣勢裝備的八路軍以大無畏的犧牲精神,給日軍以沉重打擊;

  第三是黃崖洞兵工廠保衛戰,5000多裝備精良的日軍主力,在漢奸走狗的配合下,兵分多路強攻黃崖洞,我軍以不足一個團的兵力英勇抗擊,最終在主力部隊的配合下,保住了這座八路軍創建的抗日戰爭期間最早規模最大的兵工廠;

  第四是關家堖戰鬥,為殲滅偷襲兵工廠的岡崎支隊,在彭德懷的親自指揮下,八路軍包圍了關家堖,但因為敵軍陣地易守難攻,我軍付出了慘重的傷亡仍未攻克,最後聽從足智多謀的劉伯承的建議,採用土工作業直通峰頂才將日軍殲滅。

  百團大戰取得了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的輝煌戰果,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極大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影片表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北敵後抗日軍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的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同時也成功塑造了指揮員彭德懷、左權的大義凜然,足智多謀的光輝形象。

  百團大戰對堅持抗戰、遏制當時國民黨妥協投降暗流、爭取時局好轉起了積極作用,用事實駁斥了國民黨頑固派對共產黨、八路軍"游而不擊"的誣衊,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聲威。同時八路軍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尤其是名將左權在之後日軍的報復行動中壯烈殉國,實在可惜!抗日先烈不畏犧牲拋頭顱灑熱血的偉大民族精神光耀史冊,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