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一)

  我們現在之所以能有如此強盛、偉大的祖國,都是無數的先輩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

  1937年7月7日,日軍發動了蘆溝橋事變,全面抗戰就這樣暴發了。中國工民紅軍改編成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稱18集團軍。

  從此,可惡的日本鬼子把我們的祖國攪的天翻地亂,讓祖國不得安寧,讓人民不得安寧,於是八路軍戰士開始了漫長的浴血奮戰。

  百團大戰是由幾十個團組成的軍隊,號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以正太鐵路為主要破襲目標。

  終於,1940年10月,百團大戰進入了第三階段。我廣大軍民全力開展反掃蕩作戰。

  是八路軍戰士的智慧、勇氣和力量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才贏回了我們祖國的尊嚴,打敗了日本鬼子。

  抗日戰爭這次大戰,我們祖國先輩有二千多萬人都付出了寶貴的生命,這個驚人的數字,讓我們不由得打冷戰。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又經過這幾十年的努力奮鬥我們才有這強盛的、偉大的祖國!

  讓我們一起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吧!不要辜負了老一輩們對祖國的期望,對我們的期望。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二)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革命電影,有紅軍時期的《閃閃的紅星》,還有內戰時期的《紅岩》,但是我最想看的影片就是抗日題材的《百團大戰》了。今天,在社區的組織下,我和本社區的部分居民一起觀看了八一電影廠拍攝的《百團大戰》。

  我在觀看的過程中,看到了鬼子對中國百姓實行"三光政策",感覺到自己全身都熱血沸騰,恨不得穿上八路軍的衣服,穿越到那個時代,投入到打鬼子的戰鬥中。日本鬼子對中國居民的殘害,我們時刻不能忘記,我們要強大,因為軟弱是要挨打的。

  在這部影片中,令我最敬佩的是彭德懷元帥和劉伯承元帥,在攻打日軍堅守的山頭主峰時,日軍火力太猛,軍隊傷亡很大。就在這時,劉伯承提出了一個主意,在軟土那裡挖一個地洞,通到敵人的炮樓下面,在地洞里放滿炸藥,果然順利炸毀了主峰上的敵樓,全殲了那裡的日軍。共產黨領導的百團大戰歷時5個多月,這一系列戰役打破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拖延了日軍南下的進程,同時也告訴了悲觀派和投降派——中國軍隊可以戰勝日本軍隊。

  在我們看完電影后,社區的阿姨給我們講現在是和平時代,我們的國旗之所以是紅色,是因為象徵著無數的先烈用鮮血染上去的。在這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百團大戰》這部電影讓我們回顧了當年的歷史,了解到了這個抗日史上的偉大戰役。我們現在的和平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要在這幸福和平的時代里,好好學習,才可以對得起無數死去的先烈們。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三)

  百團大戰是我軍抗日戰爭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大兵團,主動進攻為態勢的戰役。此次戰役雖然取得了輝煌的戰果,鼓舞了全國軍民的抗日熱情,但終因違背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持久戰、游擊戰的戰略方針而備受爭議,並成為指揮這場戰役的最高指揮員——彭德懷元帥在文革中的罪狀之一。今天,在舉國慶祝抗日戰爭70周年之際,寧海強導演將這場規模宏大的戰役班上了大熒幕,真實、客觀的再現了當年百團大戰的戰爭史實。我有幸在第一時間觀看了這部戰爭史詩般的影片《百團大戰》,感觸頗深。

  影片從國軍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將軍戰場殉國開始,到我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將軍為國捐軀結束,愛國主義精神自始至終貫穿全片。該片是一部弘揚民族正氣的歷史正劇,是與美女加小鮮肉飾演的抗戰神劇有着本質區別的抗戰影片。

  影片氣勢恢宏的戰爭場面在令觀眾震撼的同時,也將戰爭的殘酷、慘烈及對交戰雙方的傷害,全方位地展現在觀眾的眼前,並通過將娘子關鐵路道岔爭奪戰;關家堖攻堅戰等具體戰役將百團大戰演繹得淋漓盡致。

  影片在人物刻畫上也是相當不錯的。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將一位身經百戰,運籌帷幄的彭大將軍刻畫得入木三分。劇中彭大將軍指揮若定,愛兵如子,重情重義,令敵膽寒。日軍指揮官曾這樣描述彭大將軍"其悍似虎,其志如鋼。".劇中另一位主要人物左權將軍由劉之冰飾演。左權將軍是黃埔一期生,是我軍高級將領中少有的科班"海龜"(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劉之冰將左權將軍的儒將之風展現得近乎完美。

  影片將彭德懷、左權兩位性格各異的將軍演繹得鮮活生動。兩位將軍一文一武,一粗一細,一張一弛相互之間配合得相得益彰。劇中左權將軍將自己的皮帶贈與彭德懷將軍的橋段,更是讓觀眾體會到兩位將軍之間血濃於水的戰友情。只是片尾左權將軍不幸殉國,讓人有些傷感。我想,左權將軍倘若活到建國,十大元帥的行列中肯定會有這位儒將的身影。

  今天正值百團大戰75周年之際,讓我們共同緬懷在百團大戰中為國捐軀的英烈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