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一)

  在看過《百團大戰》第二階段的進攻以後,對我產生了很大的感觸,為什麼趙章能為了他人捨棄自己的生命呢?是什麼讓他為了祖國縱橫沙場?又是什麼讓他為了取得勝利而不顧一切

  雖然趙章最後還是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但他的光輝形象永遠活在每一中國人的心中。人終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象趙章是為了實現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而犧牲的,是為了中國的崛起而犧牲的,他是為了全中國人民的利益而犧牲的……他的死是光榮的,是有意義的,就該重於泰山,就會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正因為這樣,他的光榮事迹才被拍成電影,拍成電視劇廣為傳誦,他那不畏犧牲的精神也會被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流傳下去。

  看了這部電影,我想對他說:趙章,謝謝你,是你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是你給了我啟發,是你,讓我學會了堅強,也是你,讓我學會了如果跟其他人友好相處。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有你做我們的榜樣,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二)

  今天,我和同學去看電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作文

  在無數與日本鬼子的戰鬥中,"百團大戰"更為耀眼,它就像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永永遠遠地鑲嵌在祖國母親的心坎上,成為祖國母親永遠的記憶。"百團大戰"它歷時五個多月,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並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5942挺。各種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數字要,"百團大戰"怎能不耀眼呢?看了《百團大戰》后,我被中華民族所震撼了,有誰會想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我們一定要牢記先烈們的英魂,向先烈們學習,現在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只需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無需承受着戰火的硝煙,只需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歷史,已成為過去,再也不能挽回。而現在我們就是初升的太陽,我們就是初開的鮮花,我們現在的戰場就是知識的海洋,我們的任務就是吮吸知識的甘霖!我們何不抓住這美好的時光,用激情去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來澆灌成功之花。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三)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從一九四○年八月二十日開始,由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第129、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出動兵力從二十餘個團,戰役發起第3天已發展到一百零五個團參戰,在當地民兵和群眾的配合下,向華北敵後主要的交通線和沿線據點發動攻擊,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也是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故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共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支5942挺,各類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的重大勝利。打破了日寇三十天拿下華北,三個月佔領中國的狂言,有力地打擊了日寇侵略我國的囂張氣焰,更加激發起中國人民的抗日鬥志。

  在戰爭勝利的背後,我們也清楚地看到戰爭的殘酷,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傷害。抗戰的英雄們在沒有吃,沒有穿,沒有飛機大炮,用大刀、長茅、小米加步槍來抵擋日寇對華發動的侵略,彈盡糧絕就與日本鬼子展開肉搏,這是一種"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的民族精神。有的抗戰英雄沒等到勝利卻早已為國捐軀,用生命和鮮血來保衛着國家的安寧。

  在戰爭中看到了中國人民都有一種信仰,為了和平,趕走日本侵略者。軍民萬眾一心,用"最後一碗米送去當軍糧,最後一尺布送去做軍衣,最後一個娃送去上戰場"的實際行動,前赴後繼捍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正是這種軍民一家的愛國理念和敢於亮劍民族精神。因為有他們,日本才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才會勝利;因為有他們,人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國才有今天的繁榮富強,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和平已久,我們更要牢記歷史,嚴防戰爭再次來臨。只有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心中牢記有國才有家的理念,腳踏實地工作,從個人做起,從細節做起,才能實現單位強、企業強,才能實現強軍、強國,才能實現"中國夢".國強才能安寧,國強才能維護和平。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四)

  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偉大的中國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而又有誰知道,我們這隻散發著金色光輝的公雞經受過日本鬼子的多少變大和折磨?有多少人死於日本鬼子的刺刀下?於是中國人民紛紛反抗,就這樣,百團大戰開始了。

  百團大戰是中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戰爭,一共有五個月之久由於這次戰役有約一百多個團參加,所以就叫做百團大戰,我很佩服參加抗日戰爭的英雄們,明明知道出去參軍很可能丟掉性命,從此再也看不見明媚的陽光,家人的笑臉,但他們不怕死亡的危險,繼續勇往直前,因為在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保衛我們的大好河山,把日本鬼子趕出我們領土。我們一定要學習那些在百團大戰中獲得勝利的勇士們,同時不忘國恥,才能更好的建設祖國---那隻永遠輝煌的金雞。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