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一)

  早前就有《百團大戰》這部電影,那時候年紀還小對這類型電影不感興趣,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意識到"國家民族"這個詞的深刻含義,一聽說2015年由寧海強,張玉中翻拍的電影《百團大戰》今天上映,迫不及待跑到影院興沖沖的看完了這部愛國主義大片。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參戰部隊多達105個團,故中方稱為"百團大戰".這場戰役打了大大小小上千場仗,不可能在一部電影里都表現出來。"我們選取了三場大仗來表現,娘子關戰役、西營塢戰役和關家堖戰役,也是百團大戰中最典型的戰役。"寧海強說,用三場大仗來撐起全片的筋骨。

  "娘子關戰役主要是破壞敵軍公路、鐵路線,需要打掉娘子關的日軍據點,在百團大戰的第一階段。"編劇劉英學介紹,片中的第二場大仗是西營塢戰役,地名是虛構的,但戰爭是百團大戰中真實發生過的。"百團大戰主要有八路軍三支部隊,娘子關戰役是由晉察冀軍區打的,西營塢戰役就寫成是賀龍率領的120師打的,也是百團大戰的第二階段打法,以拔掉日軍據點、解救中國百姓為主。"

  關家堖戰役是百團大戰第三階段的戰鬥,以反日軍的大掃蕩為特點。日軍從前線調回來大批部隊來華北掃蕩,想找到八路軍,電影里也進行了表現。"片中日軍有一支五六百人的聯隊,竄到八路軍的一個隱秘兵工廠附近,彭德懷當時就急了,調動劉伯承的129師來打。"劉英學說,日軍聯隊人數不多,但佔據山頭,非常難打。劉伯承想引日軍下來打伏擊,彭德懷堅持要把敵人消滅在山頭上,最後打下來了,但八路軍傷亡慘重。

  我看了百團大戰的電影,感覺日本人太壞了,他們攻打我們國家的領土,殺害了許多中國人。

  有一次八路軍反攻娘子關的時候,開始打了勝仗,後來敵人增兵來了,我們就往後撤,碰到一條小河,敵人用機槍掃射,我們一百多人,最後只有十多人,大家看到這裡,沒有不流淚的。後來,我們聚集了一百個團,五萬多人,炸了敵人的二百八十多處鐵路,還破壞敵人的交通和公路,打了一個大勝仗。我高興極了!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有你們這些革命先烈做我們的榜樣,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懷念這些英烈,他們為我們創造了新中國,所以才有我們今天 的幸福生活!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二)

  中國的近代史是令人悲憤的,那是的中國人民處於黑暗與戰爭當中,我們的新中國也因此誕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血與淚的戰爭,不會忘記可歌可泣的故事,不會忘記那些用血肉之軀保衛祖國的英雄兒女。在近代史之中,有一段歷史,所有的中國人都會銘記。那就是抗日戰爭,今天,我看了《中國近代史之百團大戰》之後,不禁感嘆,為了不受屈辱,人民奮起拼搏,保衛祖國。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中華民族面臨嚴重的民族危機,全國抗日救亡運動不斷高漲。1935年,日本發動華北事變,中日民族矛盾上升為全國主要矛盾。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七七事變,中華民族至此開始了八年的全面抗爭,而百團大戰就是中國抗戰時期,中國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1940年8月,八路軍指揮部動員了一百多個團,再華北地區兩千多千米的戰線上,對日本侵略者發動了大規模攻擊, 拔掉了敵人靠近根據地的碉堡,據點,炸毀了鐵路,橋樑,公路,使日軍的交通線癱瘓。這就是著名的百團大戰。影片百團大戰觀后感

  自1939年冬以來,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 進行頻繁掃蕩,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 等戰略區的聯繫,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 ".八路軍 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 ,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給日本華北方面軍 以有力打擊。在華北交通線中,正太鐵路佔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橫越太行山 ,是連接平漢、同蒲兩條鐵路的紐帶,是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

  八路軍的進攻戰役首先在正太鐵路 發起,因此開始稱為正太路戰役 .7月22日,八路軍總司令朱德 、副總司令彭德懷 、副參謀長左權 下達《戰役預備命令》,規定以不少於22個團的兵力,大舉破擊正太鐵路。同時要求對同蒲、平漢、津浦、北寧 、德石等鐵路以及華北一些主要公路線,也部署適當兵力展開廣泛的破擊,以配合正太鐵路的破擊戰。要求各部在破擊交通線的同時,相繼收復日軍佔領的一些據點。在這些地區和交通線上,駐有日軍和偽軍 約15萬人,另有飛機150架。

  在1940年下半年,彭德懷指揮八路軍一二九師和晉察軍區等共一百零五個團二十餘萬兵力,對華北地區的日偽軍發動了一次進攻戰役。但戰役發起后,由於八路軍廣大指戰員 和抗日根據地民眾痛恨日軍的"囚籠政策",參加破擊戰的積極性非常高,因此各部投入了大量兵力,計晉察冀軍區39個團、第129師46個團、第120師 20個團,共105個團20餘萬人,還有許多地方游擊隊和民兵 參加作戰。

  當彭德懷、左權在八路軍總部作戰室聽取戰役情況彙報、得知實際參戰兵力達到105個團時,左權興奮地說:"好!這是百團大戰。"彭德懷說:"不管一百多少個團,乾脆就把這次戰役叫做百團大戰好了!" 由此,正太戰役 就發展成為百團大戰。這次戰役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在此後的五年裡,我國軍民浴血奮戰,終於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來反侵略戰爭的徹底勝利。

  看完了電影后,我不禁熱淚盈眶,我不禁對其中的一些細節而感動,我也為人民下定決心保衛祖國而感動,為國難當頭升華出來的愛國主義精神而感動,我們不會,也不能忘記這些英雄先輩為保衛祖國,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因為忘記便意味着背叛!我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在歷史上書寫新一頁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