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一)

  在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之際,我們觀看了歷史影片《百團大戰》,我深為觸動。從內心深處激發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銘記不堪回首的歷史,更使我們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用生命奪取的勝利來之不易。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唯有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奉獻,才能對得起這一身軍裝,對得起已故的先烈。

  影片中展現出彭德懷、左權等老一輩革命先烈以國家為己任,在面臨亡國的危急關頭,堅強領導、果斷出擊,扭轉局面由被動轉為主動,他們深入百姓,發展群眾,鼓舞士氣衝鋒在一線作戰指揮,將敵人包圍圈各個擊破,打亂了敵人的戰法,重創敵人的有生力量,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和義務,銘記歷史,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來捍衛祖國,讓敵人不敢再犯我疆土。 ——羅先貴上級領導組織我們觀看《百團大戰》,我深深地被當年的先烈所感動。他們那誓死不當亡國奴的精神意志,洗禮着我們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膚,深入骨髓感染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更加銘記那一段血的歷史,也在向我們每一位軍人敲響警鐘,勿忘國恥,身為當代革命軍人的我們就更應當做到銘記歷史。

  在加入部隊這個光榮集體時,我們就宣誓:"服從命令,嚴守紀律,英勇頑強,不怕犧牲,苦練殺敵本領,時刻準備戰鬥,絕不叛離軍隊,誓死保衛祖國".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但凡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當祖國和人民需要我時,我願意將我的滿腔熱血流向祖國的土地。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二)

  在看過《百團大戰》第二階段的進攻以後,對我產生了很大的感觸,為什麼趙章能為了他人捨棄自己的生命呢?是什麼讓他為了祖國縱橫沙場?又是什麼讓他為了取得勝利而不顧一切?

  雖然趙章最後還是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但他的光輝形象永遠活在每一中國人的心中。人終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象趙章是為了實現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而犧牲的,是為了中國的崛起而犧牲的,他是為了全中國人民的利益而犧牲的……他的死是光榮的,是有意義的,就該重於泰山,就會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正因為這樣,他的光榮事迹才被拍成電影,拍成電視劇廣為傳誦,他那不畏犧牲的精神也會被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流傳下去。

  看了這部電影,我想對他說:趙章,謝謝你,是你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是你給了我啟發,是你,讓我學會了堅強,也是你,讓我學會了如果跟其他人友好相處。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有你做我們的榜樣,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三)

  今天,我和同學去看電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在無數與日本鬼子的戰鬥中,"百團大戰"更為耀眼,它就像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永永遠遠地鑲嵌在祖國母親的心坎上,成為祖國母親永遠的記憶。"百團大戰"它歷時五個多月,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並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5942挺。各種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數字要,"百團大戰"怎能不耀眼呢?看了《百團大戰》后,我被中華民族所震撼了,有誰會想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我們一定要牢記先烈們的英魂,向先烈們學習,現在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只需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無需承受着戰火的硝煙,只需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歷史,已成為過去,再也不能挽回。而現在我們就是初升的太陽,我們就是初開的鮮花,我們現在的戰場就是知識的海洋,我們的任務就是吮吸知識的甘霖!我們何不抓住這美好的時光,用激情去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來澆灌成功之花。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四)

  我熱淚盈眶,為國難當頭升華出來的愛國主義精神而感動,我永遠也不能忘記那些英雄先輩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影片有力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和抗日民眾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歷史貢獻。

  影片中的一幕——日本侵略者對姚家村施行"殺光、燒光、搶光"三光政策。當影片的鏡頭跳轉到一個房間,正對着一個產婦,日本侵略者將房門緊閉,活活的燒死了屋內的幾個婦女和剛出生的孩子。得知敵人殘忍暴行后,彭德懷司令員大吼道:"想要種族不滅,唯有抵抗到底".這些鏡頭刺痛着我的每一個神經,讓我雙拳緊握。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熱血青年,對日本侵略者的行為,恨之入骨。這樣的行為簡直摻無人道,這樣的國讎家恨永誌不忘!

  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又是一名路政執法人員,唯有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在自己的崗位以更加飽滿的熱度、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務實的作風,立足本職、恪盡職守,踐行"保路護航、執法為民"工作理念,時刻踐行"三嚴三實". 保護路產、維護路權。為司乘人員排憂解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群眾滿意優秀路政執法人員。才能對得起已故的先烈。

  我想,只要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是對祖國最大的貢獻,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以先烈為榜樣,齊心協力建設祖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偉大的中國夢也定將實現。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五)

  百團大戰是我軍抗日戰爭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大兵團,主動進攻為態勢的戰役。此次戰役雖然取得了輝煌的戰果,鼓舞了全國軍民的抗日熱情,但終因違背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持久戰、游擊戰的戰略方針而備受爭議,並成為指揮這場戰役的最高指揮員——彭德懷元帥在文革中的罪狀之一。今天,在舉國慶祝抗日戰爭70周年之際,寧海強導演將這場規模宏大的戰役班上了大熒幕,真實、客觀的再現了當年百團大戰的戰爭史實。我有幸在第一時間觀看了這部戰爭史詩般的影片《百團大戰》,感觸頗深。

  影片從國軍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將軍戰場殉國開始,到我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將軍為國捐軀結束,愛國主義精神自始至終貫穿全片。該片是一部弘揚民族正氣的歷史正劇,是與美女加小鮮肉飾演的抗戰神劇有着本質區別的抗戰影片。

  影片氣勢恢宏的戰爭場面在令觀眾震撼的同時,也將戰爭的殘酷、慘烈及對交戰雙方的傷害,全方位地展現在觀眾的眼前,並通過將娘子關鐵路道岔爭奪戰;關家堖攻堅戰等具體戰役將百團大戰演繹得淋漓盡致。

  影片在人物刻畫上也是相當不錯的。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將一位身經百戰,運籌帷幄的彭大將軍刻畫得入木三分。劇中彭大將軍指揮若定,愛兵如子,重情重義,令敵膽寒。日軍指揮官曾這樣描述彭大將軍"其悍似虎,其志如鋼。".劇中另一位主要人物左權將軍由劉之冰飾演。左權將軍是黃埔一期生,是我軍高級將領中少有的科班"海龜"(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劉之冰將左權將軍的儒將之風展現得近乎完美。

  影片將彭德懷、左權兩位性格各異的將軍演繹得鮮活生動。兩位將軍一文一武,一粗一細,一張一弛相互之間配合得相得益彰。劇中左權將軍將自己的皮帶贈與彭德懷將軍的橋段,更是讓觀眾體會到兩位將軍之間血濃於水的戰友情。只是片尾左權將軍不幸殉國,讓人有些傷感。我想,左權將軍倘若活到建國,十大元帥的行列中肯定會有這位儒將的身影。

  今天正值百團大戰75周年之際,讓我們共同緬懷在百團大戰中為國捐軀的英烈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