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2012觀后感

電影2012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201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2012觀后感(一)

  上個星期天,我看了電影《2012》。現在想起,我的心中還是會涌動着很多感想,還是會覺得很震撼,還是會想起裡面形形色色的人物……

  這部電影主要是根據瑪雅歷中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地球會毀滅的傳說,描繪出了世界末日來臨時地震、海嘯等特大災難對地球造成的傷害和人們面對災難的表現。其中,發現世界末日要到來的人是印度的科學家;而最後,製造好“方舟”,拯救人類的是中國,我為中國和亞洲感到驕傲。

  在電影《2012》中,主角叫傑克遜,他在發現災難來臨時,立刻帶上自己的家人,開汽車,開飛機,歷盡艱難萬險來到中國,在一個造“方舟”的工人的幫助下進入了方舟。可是卻因此給“方舟”造成了損壞,差點害死了全船人。於是傑克遜冒着生命危險與兒子一起齊心協力解決了故障,讓大家都得救了。他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犯的錯需要我們去承擔!”我很佩服他在這種危急時刻選擇了知錯就改,勇於承擔。

  影片中最讓我敬佩的還是美國總統。災難來臨時,這位美國總統選擇了留在地球上,和人民共存亡。他把科學家們發現世界末日的消息告訴全世界的人們,而不是隱瞞真相,讓人們有時間與自己的家人告別。美國總統說過“我們是一家人,我會留下來和你們一起度過難關!”這位美國總統是最有權力上“方舟”,逃過這次劫難的人,但他卻認為驚慌的人們需要有人指揮;恐懼到了極點的人們更需要有人去安撫。美國總統最後選擇了留下,被海嘯淹沒。他做了一個普通人難以做到得偉大的選擇!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不會有這麼大的災難,但也會有面臨選擇的時候。有一個黑人在白人一統天下的西方世界,選擇了努力與奮鬥,最後成為美國總統,他就是美國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奧巴馬!今年的感恩節,奧巴馬與兩個女兒一起出現在白宮,接收國家火雞協會按傳統向總統贈送的火雞。奧巴馬曾計劃把這隻伙火雞吃掉,但女兒上前阻止,他就沒有吃,並且假裝嚴肅地把手放在火雞的頭上,說:“你被赦免了。”在威嚴的總統和慈愛的父親之間,奧巴馬選擇了做一個慈愛、幽默和會讓女兒快樂的父親。相信這樣的總統,這樣的父親,在碰上《2012》這樣的災難時,也會做出像電影中的總統一樣的選擇!

  我很佩服《2012》里那些捨生取義的人,但我更希望我們在現在選擇健康,選擇環保,讓《2012》的悲劇永不出現!

  電影2012觀后感(二)

  周末爸爸、媽媽帶我去看電影《2012》。這部影片說的是一個古老的民族瑪雅人對未來的預測,到2012年12月21日地球將要徹底的毀滅,聽爸爸說:“人類不注意地球上的生態平衡,導致了氣候的變暖,引起了許多的自然災害比如:海嘯、地震、沙塵暴等等”。還有就是地球上的許多冰山都快化完了。我聽了以後特別傷心,我們生活的地方有花、有草、有陽光、還有我們的親人、朋友。每天和家人在一起快樂的生活真幸福呀!如果真的象電影里演的那樣,那就太悲慘了。我問爸爸和媽媽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讓地球上發生這麼多可怕的事情?他們告訴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愛護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還有小動物,另外我們全家以後出門少開車減少對空氣的污染,同時還要對周圍的人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告訴他們地球是我們的“家”,作為家裡的一員只有真誠的愛護家裡的一切,家才會給我們一個優美的生活環境。我現在還小電影里演的也不知會不會真的變成現實,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愛護地球,保護環境那麼電影里演的就不會成為現實。

  電影2012觀后感(三)

  看過多次災難片了唯有這一次讓我如此的驚奇,最近一直在看全球變暖的一些話題和資料,但是想比較2012里的描述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了,在這部電影中有幾個地方讓我很差異

  1、太陽怎麼了?我們知道太陽還有將近50億年的壽命,而這64萬年對於太陽來講只是一個短暫的時間而已,在整部電影中瑪雅人的年曆推算是時間的起因,而這64萬年的大周期對於我們對太陽的理解似乎不同,我們知道太陽每個11年會有一次黑子周期,而這個時候太陽風和輻射的強度會比較大,但是就算是電影里的那樣強大的輻射,也無法影響地球板塊的運動,如果如此大的板塊運動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全球性的抬升和下降,甚至是板塊的斷裂,這需要地球內部的劇烈變化,我想地球的核心是穩定的,對於一個鐵核的地球來說,重金屬要發生不穩定必須有非常大的壓力,使原子結構破碎,重新組成新元素,可是鐵是非常穩定的元素了,就連太陽耗盡氫元素,變成紅巨星也無法形成如此大的能量來破壞掉鐵原子結構

  2、地球的磁極倒轉,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這個在地球上磁極變化是有歷史根據的,但是如此短的時間發生逆轉也是不合清理的,如果磁極要發生清0,那麼這個過程應該是很緩慢的,怎麼會在瞬間完成呢?如果磁極發生變化,也許宇宙射線會擺脫磁場的保護進入地球,那樣會射線殺死的生物應該多一些,但是發生板塊的斷裂,巨大的地震和海嘯,是不太可能的。

  3、地震和板塊運動 如此強烈的板塊運動不亞於我們被一顆小行星撞擊,但是10公里以上或者15公里直徑的小行星能夠產生如此大的能量嗎?顯然不能,那麼如此劇烈的板塊運動其能力是可想而知的,這個能量從合而來,如此巨大的變化會否帶來引力場的變化,那麼月球會不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呢?這些問號都出現在我的大腦中。

  總之看了這部電影后,覺得非常好,拍攝的效果逼真如實,更多的給我帶來印象的不是地球的變化,而是人情的變化,不同階層的人們在這種僅有的生存機會面前,出現了醜陋與和愛,最紅愛讓人們戰勝了危機,因為只有愛才是我們人類繼續生存的法寶。

  從科學的角度看人類的生存非常脆弱,如果明天說人類將會被毀滅也並非不可能,我們生存在一個脆弱的生物圈中,如果我們繼續排放污染,繼續砍伐森林,繼續屠殺其他動物,破壞地球自然環境,那麼大自然自然會淘汰我們,而這比2012中的情節更加真實與現實,我們在不斷開發宇宙的過程中,請不要忘記地球才是我們現在唯一的伊甸,唯一的家園,也許這個地球唯一不缺少的生物就是“人類”吧!

您正在瀏覽: 電影2012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2012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