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篇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九月三號,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看后,我的收穫很大,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並且要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我最喜歡的內容是第一堂班會的“信任遊戲”。我國着名的滑冰運動員龐清、佟健和幾名小同學一起側坐在8把椅子上,躺在身後同學的腿上,如果同時把8把椅子抽走,只要一個人的腿支撐不住,摔倒了,後面發生什麼事情,大家自然會清楚的。可實際上8個人沒有一個摔倒,每個人都彼此互相信任。我覺得有夢想,還要有其他人的幫助,團結才能讓夢想變為現實。

  李連杰叔叔10歲時夢想是希望在北海公園澆花。小時候的夢想也許很可笑,但為了夢想而努力,就有可能實現更大的願望。

  我有很多夢想,其中有一個夢想是當一名小學班主任,不體罰學生,不隨便批評學生,要理解同學,熱愛同學,要具有親和力和說服力。我還想當美術老師,教同學們畫任何他們想畫的東西,把夢想畫出來,把校園裝扮的更美麗。

  不過我也知道,夢想誰都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夢想的。要想美夢成真,必須堅持不懈的努力。不能盲目相信自己,要腳踏實地,有目標,有追求地的去實現夢想。也不能灰心,要百折不撓,鍥而不捨,要相信“有夢想,就有未來!”

  篇二: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9月1日晚上,《開學第一課》如火如荼地開播。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夢想是把雨傘,讓你在大雨中不被淋濕;夢想是個指南針,它可以讓你在大霧中尋找到方向;夢想是一台望遠鏡,可以讓我們看得更高、更遠、更寬闊。

  在這一次《開學第一課》中有很多感人肺腑的事迹。其中讓我感動的有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杜麗娟,有夢想就有色彩的音樂天才——朗朗。朗朗三歲時看《貓和老鼠》中的湯姆貓穿上燕尾服上台表演彈鋼琴,那時朗朗就覺得它特別帥。那時起朗朗就開始學鋼琴,他歷盡了無數的挫折,有時也覺得彈鋼琴沒有意思,想要放棄。但是他在夢想和信心的鼓勵下,又重新練習。最終他在刻苦練習下,變成了一名鼎鼎大名的鋼琴家。

  夢想使人生變得多姿多彩,不再孤單;夢想是希望的發動機,它會讓我們朝着美好的前途駛去;夢想是在你摔倒時,幫你爬起來的朋友,讓你重拾信心,煥發光彩。

  篇三: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又迎來了一個開學日,又升高了一個年級,我們似乎有必要學到更多的東西。《開學第一課》就給我們真真正正上了一堂課。

  美是什麼?是荏苒時光遺留下的芊芊芳草,也是撿起廢紙時輕輕的彎腰,更是人性的光輝,無私的精神。美麗並不是稀世珍寶特有的,正相反,平凡才是美麗的極致。擁有美麗的事物,在人們眼中甚至更甚於稀世珍寶。它們閃耀着絢麗的光,驅散了所有的不悅。正是因為這些美麗,世界才如此美好。

  節目中,種種動人的事件再次重現,勾起了無數觀眾情感的共鳴。當鄧麗佔據了全部孩子的心,最終決定留在鄉村繼續支教,她變成了最美的老師。當吳斌被迎面飛來的鐵片擊中腹部,他知道他身上背負着數十條性命,當他忍着劇痛第一時間安全停車,叮囑乘客不要在高速上亂走動,才請求乘客為他打急救電話的時候,“最美司機”這一美稱,他已當之無愧。當劉洋完成宇航任務返回地球,焦劉洋、葉詩文在泳池中一路披荊斬棘取得冠軍,陳一冰和體操隊員走出低谷,完美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困難的動作,徐莉佳迎風破浪,摘得桂冠,“最美”一詞也早就歸屬他們。

  其實,並不是做出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才可以被稱之美麗,身邊種種平凡的感動,同樣美麗無比。教學樓中同學們用功的樣子,老師來來回回穿梭在走廊中的身影,就是一副美麗的畫作。彎腰撿起一片廢紙,伸手關掉嘩嘩流水的水龍頭,同樣是美的一種。烈日下的建築工地上,工人們淌滿汗水的臉,更是一種難言的美。公交車上起身讓座,募捐箱前捐款的長隊,花園中澆灌着花木的園林工人……都是再平凡不過,其實也再美麗不過。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留心去觀察,會發現更多的美。自然的美,人文的美,平凡的美……

  正如法國着名雕塑家羅丹所說,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從今天起,學着去擁有一雙慧眼,你會發現世界遠比你所想象的更加美好。

  篇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開學第一天,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組織全國的中小學生觀看以愛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由王小丫、李佳明主持的四個班會,分別以“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為主題,深刻地告訴了我們愛的含義。

  這裡面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個由李連杰主持的“愛是力量”這個主題,裡面講了中國這幾年經歷的自然災害,雪災、512汶川地震、8月8日的台灣莫拉克海風,這些災難奪去了很多生命,也給我活着的人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李連杰說得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努力。

  當我們的青春偶像SHE等六個人,每個人用二個手指抬起一個小朋友時,我真正體會至了力量,愛的力量。再看到我們曾經了解過的張海迪、金晶等用生命唱響的頑強之歌時,我理會到了,愛要堅持,愛要付出。

  這個晚會讓我感覺到: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一個從愛自己到愛他人;從愛小家到愛大家到愛祖國、愛人民的人,讓愛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作為一個小學生,從我做起,要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誠實守信、友愛互助、健康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