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是誰給了我們這多成功——信念,信仰,還是運氣

是誰給了我們這多成功——信念,信仰,還是運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前程如朝霞般絢爛;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成功如燈火般輝煌;也許,會成這樣,攀登卻達不到峰頂;也許,會成這樣,奔流卻掀不起浪花;也許,我們只會有一顆飽受風霜的心和執着堅韌的意志。

  蕭瑟秋風,落少黃余,夕陽西下,自志天涯,乘風若敗,心由遠近忽山中,情隨亂指納雖人?寒書苦讀終白髮,性向何求還復來,杳杏花樹亂須影。門前冷落,一世風雨一世情。卻話巴酈,惹得渠巷不知何處,共枕合眠夜。

  永遠停留在那段不可或缺的日子裡,在這一個夢的天堂里,你們是否會明白,宿守心靈的夢是多麼的痛苦,也許會直到永遠,就這樣夢形成了兩道河,一邊是璀璨年華,一邊是昔日風景。開始我們學會了徘徊,到最後我們不得不選擇,堅持了的,也許沒有結果,但經歷了卻讓自己體會了結果不是那麼的重要。也許對於很多人認為,做一件事倘若沒有結果,那就是空談夜話,也許這是一個很現實問題,回答了的就開始了順從,沒回答的還在堅持,就像是小溪的沉默,只是為了湧入浩蕩的大海的懷抱,卻僅此而已...

  也許你正在垂釣着你倒影,在湖面觀光,在朦朧的月光中,月光撒在你身,你是否會發現身子變長,而最能思考的頭變小了。這就像一幅極富哲理的漫畫,一幅值得你回味的圖畫,暗示着會觀察生活的人,總是在默默的堅持。也許,自己並沒有方向,但這種習慣,已經讓自己徹底融入在這如畫如詩的生活中,感悟人生的真諦。

  我想告訴閱讀本文智者,顧慮多是疲憊,學會敢愛敢恨,諾靜沉守,放開心靈的包袱,那怕摔倒,我們終究獲取了經驗,80多歲的泰斗錢學森曾說“若怕站起來,你們何不趴着行走;若站起來了,我們何不繼續前行。”

  對於每個人的童年來說,也許是生活在城市,生活在農村。環境會改變一切,改變我拿對於事物的看法,就像小時候的歌謠是多麼的悅耳動聽,小時候的遊戲是多麼的讓人陶醉,小時候的稚嫩是多麼的童真...小時候卻已經變成了我們的回憶,我們除了想象再也別無是去。小時候的一切就像是一場夢的匯演,小時候的一切都與環境掛鈎。

  但那些對於沒有童年的人來說,童年這兩個既陌生又含糊的詞語,有些冰冷,沒有那麼多留念,水生火熱的年代,值得留念的是一種情。對於老一輩給我們現今的這樣一個中國,你們是否會想起在那樣一個年代,“小紅本,大彩旗,捏着木棍向前奔;大雜鍋,下農村,吃了上頓沒下頓;越沼澤,吃樹皮,只得為了下一天”,也許我們忘了,也許看到那些戰爭片時我們略略想起一二...

  在那個年代,習慣了飢餓,沒有那麼多值得信仰,毛主席的一切就是一切。但現今的這個年代,你認為你少了理想,少了信仰,你認為人生還有意義么?

  有時候人們問我信仰是什麼?只想說,信仰是一種若隱若現,當你遇到困難,默默的推你前行;當你彷徨時,指引你方向;它是你在十字路口,展示的指示牌;它是你在抉擇人生,選擇的動力;它你是被打倒后,爬起來的勇氣...也許,把信仰說的能夠無所不能,但是沒有信仰,等於沒有了一切去承載着。

  背着行李,獨自遠程,看夕陽西下,朝陽雨露,聆植物呼吸柔弱的聲音,觸世上最堅硬的皮質,有時間抽抽控,選擇一塊地,望着廣袤無痕臧藍的天空,吸林間竹子擊打着樹葉吱吱的靈氣,摸着綠油油的草坪,我們喜歡一個人走小山路,喜歡被生命包圍着的感覺。還記得,上次步行植物園,讓我深深的感觸到每一個生命的重要性,也許在我們眼裡是那麼的不值得一提,但那些生命都與我們息息相關,都是那麼的不可小視...

  在時間的盡頭,在幽暗的內臟,在蛻變的時代,在生命擊倒着身軀驕傲的雙手,在呈現着虛偽的背面,在意識中思緒中神不可側的井底,那神秘的,那黯然的,只是那僅有了夕陽。

  夢想,是曾經我們在幻想中慢慢凝聚的冰點。也許是一杯渲不起海浪的水,也許是一根不起眼卑微的小草,也許會成那樣,一粒被世間否認的埃塵,但終究因凝聚宣起驚濤骸浪,因堅守長成蒼天大樹,因微風成為不可忽略的生命。有夢想,我們必須堅持,才會攬下一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是誰給了我們這多成功——信念,信仰,還是運氣
網友評論
是誰給了我們這多成功——信念,信仰,還是運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