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態互換

心態互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別人家的孩子不小心摔着磕着哪裡了,我們都會這樣說,小孩子家越摔越摔長個兒,沒事。那是因為摔着的不是自家寶貝,如果自家寶貝摔着了心疼還來不及,恨不得摔着的是自己,那還想着越摔越長個兒。

  如果朋友親戚什麼的生病了,得個什麼闌尾炎之類的。大家會這樣安慰病人,沒事,一個闌尾炎把它割了就好了。但凡得過這病的人都知,雖然這病要不了命,但痛起來夠你受的,那個喊爹叫娘翻跟斗。沒有經歷的人是不知其中之苦的。之所以我們能有這麼好的心態去面對病魔,那是因為這病不在自己身上,能理智客觀的對待。如果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無法這麼輕鬆了。一個闌尾炎還好,把它割了就沒事了。但如果身上長了個瘤子什麼的,特別是惡性的,這事擱在誰身上誰也高興不起來,誰都知道得了這種病就等於一腳踏上了鬼門關。但如果這事不在自己身上,大家都知道要病人保持心情平靜,放寬心態。會對身體更有幫助。

  如果事業上發生了什麼變故,大家安慰別人都知道要冷靜,在哪裡摔倒在哪裡爬起來。可這事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會亂了手腳,有的甚至會一振不起,永遠消沉下去。

  如果我們能把對待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的心態來對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的心態互換一下,那時我們就能從容冷靜的面對所發生的變故,也能更好的去解決和面對所發生的事

您正在瀏覽: 心態互換
網友評論
心態互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