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怦然心動觀后感

怦然心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怦然心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怦然心動》觀后感

  存放在FTP上的電影《怦然心動》一直沒看,昨天與學生一起看了,沒看完,如魚鯁在喉難受。今天把它看完了。

  《怦然心動》故事情節簡單,卻一如影片題目看后令人怦然心動。影片敘述視角獨角,分別以男女主人公的視角敘述故事,講述少男少女布萊思與朱莉成長的故事,一個初戀的故事,一個如何學會愛的故事,無論誰看了都會有啟發。

  如何勇敢對待自己的真愛。女孩子的成熟永遠比男孩子超前,所以當還是孩童時,朱莉就喜歡上布萊思閃亮而迷人的眼睛,她在那一刻便已怦然心動,成長的路上,她一直執着堅定地追求着自己的真愛,哪怕是遭到布萊思的討厭,她是勇敢的,影片把一個少女欲罷不能的初戀情懷描摹得細膩動人。布萊思對待自己的真愛也是勇敢的,僅管認識真愛的過程如此曲折,僅管經過了妒忌才確認。面對父親對朱莉一家的反感,面對好友對朱莉的否定,布萊思勇敢地走向朱莉。

  如何去愛,是那種“低到塵埃里”的愛嗎?朱莉從年少時一起追逐着她的愛,但換來是布萊思的不屑,甚至厭惡。當她在那棵樹上感受到微風吹拂時,她開始用另一種眼光審視世界,她開始活得獨立自尊,不再糾纏她的愛時,這時一直逃避的布萊思才靜下心來,回望她。愛是平等的,一直糾纏卻得不到的愛不是真愛。追逐的過程中要學會停下來,只有停下來,才能認真思考,理智地思考問題,只有停下來了,逃的那一方才能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逃。朱莉用自尊贏得了她的愛。

  成長的路上需要引領。很欣賞布萊思的外公與布萊思一起散步時跟布萊思說的那句話:“我們中有的人暗淡無光,有的色澤艷麗,有的則光彩照人,但是偶爾你也會遇到色彩斑斕的人。當你真遇到時,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愛的成長路上,我們常常採用堵的方式,其實我們更需要智者引領,學會去愛。這正是我們現下教育缺失的地方。

  相愛的路上一起種植愛的精神之樹。影片最後,布萊思與朱莉一起種植那棵梧桐樹時,當布萊思的手撫摸朱莉的手時,我相信他們終於明白了愛的真諦,他們會幸福地相愛。蘇霍姆林斯基在《給女兒的信》中告訴女兒愛情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相看兩不厭,愛情是白髮蒼蒼兒孫滿堂時依然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叫誠,愛情是當一方離開后的心靈追念。猶如布萊思的外公,常常坐在窗前思念老伴。人生是短暫而漫長的,一路走來,一起種一棵愛情常青樹,一起澆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影片《怦然心動》只是淡淡地敘述着,就連朱莉想得到的初吻都未曾有。但是就這樣靜靜地看着,當朱莉捧着那一筐被布萊思拋棄的雞蛋,心會隨之隱隱痛;當朱莉一次次失望后決定放手時,布萊思才意識到那個叫朱莉的女孩已深入內心,才明白自己喜歡,看着布萊思在鏡前挑衣的那刻,怦然心動;那“午餐男孩”的拍賣會上,布萊思的期待,朱莉的糾結,令人怦然心動;午餐會上布萊思毅然離席走向朱莉,想親吻朱莉的那一刻,怦然心動;當他們一起種植那棵愛的精神之樹時,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怦然心動觀后感
網友評論
怦然心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