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第一篇

  發現你身邊的美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本期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其實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存在美,只是因為你還沒有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人,他們抱怨在生活中找不到美,其實,美就存在於我們身邊。黎明,當我們還在酣睡時,母親早已悄悄起身,在廚房為我們準備早餐,等我們起床,熱氣騰騰的早餐擺在桌上。

  匆匆地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腳下的路也在匆匆後退着,心裡想着該如何渡過這漫長的一天。卻不曾留意到,這時的路已經變得十分乾淨,遠處還有清潔工那忙碌的身影。

  母親為了讓孩子的早餐有營養,便不惜昨日工作的辛苦,早早起床準備早餐。清潔工為了讓我市能在第一時間變得乾淨,在人們都酣睡時,已經開始工作了,難道這不是重活動中的?

  走進校園,看到同學們在校園裡讀書的身影與老師往返於教學樓與辦公樓之間的身影,不覺的感受到這也是一種美。在街上,你有時也許會發現,有人在把自己手中的食品袋扔手垃圾箱的同時,也會將桶外的垃圾隨手扔進去。

  在公交車上,有人給老人讓座;走在校園裡,有向老師問好的聲音,這也是美。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第二篇

  5月8日晚,在黑龍江**市第四中學門前,正當一群學生準備過馬路時,一輛客車卻突然失控沖了過來,與前方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客車追尾相撞,被撞客車沖向正要過馬路的**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和學生們。危急瞬間,本可以躲開逃生的張麗莉,奮不顧身去救學生,自己卻被捲入車輪下。

  最美老師她有着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她有着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

  "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社會各行各業樹立了榜樣。

  聆聽完最美教師的故事,我心裡也想衷心的對每一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們辛苦了,祝你們每天笑口常開。"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第三篇

  美,來自於生活"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着名雕塑大師羅丹用我們的眼睛仔細觀察生活,就會發現很多美好事物。美是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迎春花最先領導潮流顯示美的姿態;美是天空,藍藍的白雲在空中飄蕩,是最悠閑自在;美是兒童,當天真可愛的小朋友露出笑容,是最好看的;美是老師,當老師在講桌前認真教育學生學習,是最美的聲音;美是太陽,當太陽徐徐升起帶來光明,是最耀眼的;美是家人,當一家人團聚一起吃飯歡笑,是最溫馨的;

  美還有很多,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更多,當然現在也有許多不美好的事物在我們身邊,需要每個人去改正,讓它變得美麗。

  美是來源於生活,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好,身邊美好的事會處處存在,只是我們缺乏對美的認識和理解。生活中美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尋找去體會就會發現更多美。用心感悟生活,品味生活。你會得到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在你的身邊發生,使你的生活會如此的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